三叶草2
记得小时候的夏天,小区里的地上总会长满野生的三叶草,放眼望去,绿葱葱一片。我几乎每天都从这片三叶草丛上面走过,希望可以找到一株长有四片叶子的幸运三叶草,为自己带来好运,却都垂头丧气地回去。我从来不找自己的原因,把气都撒在三叶草身上,使劲踩它们,希望把这些三叶草踩死。因此,三叶草被我踩得东倒西歪。
但到了第二天,我再次路过那片三叶草时,却发现这些三叶草又都笔直地站了起来!我气急败坏,又狠狠地踩了上去……但这些三叶草就好像嘲笑我似的,第二天又站了起来。而我,则再次把这些三叶草踩得东倒西歪。
转眼已经过了三年,我再也没有时间去生那些三叶草的气了。但这件事,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子里。
去年夏天,我又路过那片绿色的海洋。我停下来,抚摸着一株三叶草的叶子,忽然身子向前一倾,一不小心栽进了三叶草从里。三叶草丛被压下去了一片。我匆忙站了起来,在心里对三叶草说了声“对不起”,就赶紧走了。第二天,当我再次路过这片三叶草时,发现它们象三年前一样站了起来。我的心头砰然一震。这一刻,我明白了:面对挫折,只要有信心去战胜它,它都会败在你的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