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叶草4
妈妈的同事送了几颗黑乎乎的小圆球,妈妈说这是三叶草的种子。我找了一个漂亮花盆,给它们安了一个家。我经常给它们浇水,晒太阳,可是它们迟迟不出来,我有点着急了,“它们是不是睡着了,忘记了发芽?”妈妈让我再耐心等一等。
十多天后,我惊喜地发现,三叶草钻出来了土壤。它们的茎细细的,顶着紫色的三片叶子,低着头,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我更加精心地照顾它们。它们的适应能力特别强,一点儿也不娇气。一天天过去,三叶草的茎越来越长,也越来越粗。它们的叶子变大了,也更加舒展了,三片心形的叶子依偎在一起,像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空闲的时候,我经常观察三叶草。我新奇地发现它们的生活很有规律。每到傍晚的时候,三片叶子就会悄悄聚拢起来,好像睡着了一样,什么都不能打扰它们的美梦。等到天一亮,它们又伸个懒腰,慢慢开放,三颗心形叶子凑在一起像笑脸,精神抖擞地开始新的一天。妈妈说,它们是我早睡早起的好榜样。
我十分喜欢像花一样的三叶草,现在它们成了我家的一份子。我要和它们一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