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马俑7
暑假,我们来到了位于西安临潼县的兵马佣博物馆。
我们进入了兵马佣博物馆的大门,乘坐景点观光车来到了规模宏大的一号展馆。一号展馆是三个展馆中最大的一个展馆,它的总面积有14260平方米。它的兵马俑也是最多的。兵马俑的平均身高180厘米,最高的足足有230厘米。每个兵马俑的动作、表情都不一样,有的怒目圆睁好像听见了冲锋的号角;有的面带微笑好像战胜了敌人取得了胜利;有的伏身射击好像瞄准了敌人准备射击;坑里的兵马俑一行行、一列列,十分整齐。仔细观察,兵马俑的前三行站立特别整齐,装备也十分精良。听导游讲:前三行是冲前锋的壮士。然后,我们随着观看的人群来到了精品展馆。我们看见了将军俑中最精美的跪射俑。他身披战甲,头带官帽,手拿弓剑,脚穿战靴,整装待发。后来,我们又来到了彩色陶俑馆,它的特别之处是彩色的。兵马俑是当地农民在挖水井的时候发现的,兵马俑发现时是彩色的,因为氧化了,所以颜色脱落,就变成了灰色的。可为什么这里的兵马俑是彩色的呢?原来,中国和德国发明了一种喷雾。只要将这种喷雾喷在刚刚出土的兵马俑上,兵马俑就不会变色。
这样气魄雄伟的工程,在世界历史上是一个伟大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