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马俑2
今天的活动中,水晶老师带我们认识了西安、了解了西安,然后开始了重头戏——一起来造兵马俑。
兵马俑
一个量杯、一个一次性透明杯、一袋石膏粉、三根皮筋和一个模具等工具一一摆放在我的面前,水晶老师开始边示范边讲解操作步骤:先把三根皮筋全部绑在模具上,在量杯里倒上50ML的水。再把石膏粉全部倒入一次性杯子里,然后将50ml的水加入其中,用筷子快速搅拌均匀,接着将调了的浆倒入模具。水晶老师特别强调:整个过程用时不能超过三分钟。听完讲解,我们迫不及待地动起手来,每一步都认真仔细,又时刻提醒自己不能超时,紧张地出了一身汗,终于顺利地将浆倒入模具,完成了所有步骤。
怀着忐忑的心情等待了20分钟,水晶老师终于同意开模了。我小心翼翼地拆开皮筋,慢慢打开模具,一个完整的将军俑呈现在我的面前,哇,太棒了,我成功了!24小时后,我就可以在上面刷上自己喜欢的颜色,完成我的第一件兵马俑作品了。
造兵马俑的过程紧张、快乐,同时不由想到千年前,没有那么先进的模具、工具,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创作出了那么多栩栩如生的兵马俑,我们应该以古人为傲,为中国的千年文明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