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马俑6
夏令营的最后一天,我们小记者跟着导游来到了秦始皇兵马俑展览馆。展览馆内陈列着许多从陵墓中挖掘出来的器具,还有一些被人摔坏的兵马俑。这些兵马俑被摔坏是因为陵墓周围有村子缺水,当村民找水发现兵马俑后认为这些兵马俑会给他们带来灾难,于是把小部分兵马俑摔坏了。
当我们来到放置兵马俑的大坑是,看见坑内的兵马俑形态各异,有的牵着马,有的拿着长矛,有的半蹲着……坑内的兵马俑排列得很有序,大多都身着铠甲。看着一双双炯炯有神的眼睛,让我不禁开始幻想秦始皇带兵打仗的情景……坑内气势磅礴的兵马俑足以说明秦国的富有,也让我们看到了帝王的地位崇高。秦始皇当年结束了七国混战,统一了国家,还统一了货币和度量衡,这些功绩不得不让我们佩服。
坑边的游客纷纷拿出相机将坑内的兵马俑拍下来,将这些景象一直存储,让自己能永远记住这气势磅礴的兵马俑。
我希望大家能来这里看看,多了解历史,让自己能感受中华文明的悠久,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