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马俑5
周日,我参加了一场非常有意义的小记者活动,跟随老师一起走近西安,探寻古都底蕴,并亲手“造”了一个兵马俑。
活动一开始,水晶老师先给我们观看了一段介绍西安的视频,并告诉我们西安是世界四大文明古都之一,是华夏文明的发源地。作为13朝古都,视频介绍了西安众多的名胜古迹、旅游景点和人文美食。说到西安美食,水晶老师现场考了考我们BiangBiang面的Biang字怎么读,我立刻举手正确回答了,得到了老师的表扬,因为我同学的爸爸是西安人,所以我才认识这个字!当然在西安让人印象最深的一定是兵马俑,这可是世界第八大奇迹!当看到视频中规模宏大、气势磅礴的兵马俑时,真是让我打心底里赞叹古人的壮举。老师告诉我们兵马俑有很多类型,有将军俑、军吏俑、铠甲俑等11种,而我们要制作的是将军俑。
拿齐工具后,我们先用烧杯量取了50毫升的水,再往塑料杯里倒入适量石膏粉,接着把烧杯中的水加入石膏粉中,并快速搅拌,使石膏粉不结块,等到完全混合成石膏水后,我马上把它倒入事先用皮筋系紧的兵马俑模具中。紧张地等待了20多分钟后,我小心翼翼地打开模具,一个雪白的、完好无损的还带着热度的将军俑出现在我眼前,我激动得为自己拍手叫好。水晶老师说这个石膏俑还要放置24小时才能上色,我更加期待它做好后的模样了。
这次活动,我不但学会了做兵马俑,还了解了西安的风土人文,我没有去过西安,但今天就像是真正踏上了西安之旅一样体验了古都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