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西安市的临潼县的兵马俑。
兵马俑规模宏大。已经发掘了三个俑坑,总面积 平方米。差不多有 多个篮球场那么大,坑内有兵马俑近八千个,,坑里的兵马俑一行行,一列列,十分整齐。我好奇的问爸爸,原来秦始皇为什么做那么多的泥人?爸爸说:“这些泥人都是陪葬的。”
听讲解员介绍,鞋前上翘低的是普通战士,上翘高的是高级战士。每个兵马俑都是极为精美的。目光炯炯的战士好像在暗暗的下决心,誓死保卫秦国;有的紧握双拳,好像在听侯号角,待命出发;有的凝视远方,好像在想念家乡的亲朋好友……走近他们的身边,可以感受到他们的呼吸声。
兵马俑是我国的八大奇迹之一。我喜欢兵马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