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马俑9
自古以来,人们都说:“东有罗马,西有长安”,“秦中自古帝王州”。长安,也就是现在的西安,是世界四大文明古都之一。你去过西安吗?你见过兵马俑吗?今天,水晶老师带我们走进西安,走进兵马俑的世界。
那么,如果我们能自己动手做一个兵马俑该有多好啊!兵马俑有御士俑、将军俑、立射俑等等,随着水晶老师的进一步讲解,我更加期待做一个了。最后水晶老师终于在我们的迫不及待中宣布说要教我们做将军俑!
按照老师的指示,我把石灰粉倒入空杯子中,再加入一杯五十毫升的水,咦?怎么这么难搅拌呢?难道这就是所谓的出师不利吗?啊,完了,难道已经凝固了吗!难道……正在忐忑中的我,突然感觉在卖力搅拌的手一阵轻松,看来我的第一步成功了。石灰水搅拌好了,可以灌浆了吗?水晶老师说过整个过程要在3分钟之内完成,我的手开始发抖了,手上的杯子拿起又放下,放下又拿起,真是有点左右为难啊!当我稳住手,往模子里倒浆水的时候,旁边的小伙伴着急地跟我说:“呀!浆水都在流出来了!”这把我急的,就像是热锅上的蚂蚁,一边要管渗漏,一边要继续灌浆,这时我真恨不得把脚也抬起来用上。“冷静,冷静”,我告诉自己说。这时,水晶老师告诉我,浆水流出来不要紧,灌进去之后就不要去动它了,它已经在慢慢凝固。
于是我坐在位置上静待开模的那一刻。我的兵马俑有没有老师说的缺胳膊断头的呢?二十分钟以后,答案揭晓了。我用一双颤抖的手拆开了一圈圈围在模子外面的牛筋,发现我的兵马俑完好无损!
制作的过程让人紧张兮兮,但结果是完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