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马俑4
7月2日,我高兴地大叫着,踏上了前往西宁的路。
我们是先去西安游一天,再去西宁的。去西安,首先得玩一下它举世闻名的大景点——秦始皇兵马俑吧?坐了两小时的飞机后,我们挤着出租,来到了秦皇兵马俑。首先,我们看到的是一尊大大的秦始皇像。那秦始皇仰着头,目光中透露着一丝严厉和骄傲,一点也不缺少他先前统一六国的威风。坐着观光车,我们来到了兵马俑博物馆。
在兵马俑博物馆,我们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兵马俑。瞧那将军俑,双手迭合放在胸前,好像在为某个事件而着急;还有那跪射俑,单膝下跪,手里拿着弓箭,似乎在说:“我一定要誓死保卫秦国!”
在这里要提醒一下大家,如果要去俑坑,请务必按照这个路线游——2号坑、3号坑、1号坑。因为2号坑虽然是第二大坑,可是它里面的兵马俑是最少的。在里面你看不到一个兵马俑,全被开发完了!而3号,虽然是最小的,可是相比起2号,它里面还是可以看到有价值的兵马俑的。最后的1号,一进去你肯定就会大叫一声“哇”!不愧是第一大坑,竟然现在都还没开发完!一走进去,你马上能看到很多兵马俑,甚至还有挖掘机。我看到有一个-兵马俑被绳子“五花大绑”。妈妈告诉我,那是要恢复兵马俑。2号、3号和1号比起来,简直是差远了!
秦始皇的兵马俑都这么多,可以想象他那个时代多么繁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