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四年前带着一脸稚气的我背着一个大书包走进校园时,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鲜和陌生。时间一晃,四年过去了,校园里的一切都变得那么的亲切和熟悉,每个角落都留下了我们快乐的足迹和欢声笑语,而操场则是我心目中最快乐的园地。
学校的操场位于崭新的教学楼旁。来到操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200米的红色塑胶跑道。每天清晨,它都迎来了一群又一群的同学们在这里早锻;每次校运会,就在这跑道上,同学们为了班集体的荣誉而奋力拼搏,你追我赶,赛出了一个又一个的好成绩。在操场的边上有个小型的舞台,每逢节庆,这里都上演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的文艺表演,同学们精湛的演出赢得了大家的阵阵喝彩。在舞台旁是庄严的升旗台,笔直的旗杆高高地矗立着,每逢星期一,我们全校的师生都排着整齐划一的队列,来到操场举行庄重的升旗仪式。同学们听着慷慨激昂的国歌,默默地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操场边上还种着几棵细叶榕。每当炎炎夏日,细叶榕长得格外的茂盛、浓密,正所谓“大树底下好乘凉”,这里成为了我们的避暑胜地,同学们总喜欢在树阴下休憩、聊天。
在课余时间,操场总是热热闹闹的,同学们如潮水般地涌向操场,有的在快乐地跳绳;有的在进行激烈的篮球比赛;有的在跑道上互相追逐、嬉戏;还有的在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当上课铃声响起,同学们又如潮水般退去,操场顿时恢复了平静,静静地等候着同学们的再次到来。
我爱这美丽的校园,更爱校园的操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