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进校门往左拐,你就可以看到一座古色古香的小亭子--听乐亭。这座亭子在学校当初建校的时候就有了,可以说这座亭子是看着我们师范附小一步步走到今天的。
这座亭子有一圈供小朋友休息用的石凳和六根非常光滑粗壮的柱子。虽然这座亭子已经有很大的年龄了,但它的顶仍然还十分有特色。它的顶是用琉璃瓦做成的,阳光一照,屋顶就一闪一闪的,十分耀眼。顶的颜色朱红的,六道飞檐从中间的一颗珠形顶上往两边上翘,活像六个龙王守卫着一颗名贵的珍珠不肯离去。
亭子下面有一个小水池,每到下雨的时候,池子里总会莫名地出现一些小蝌蚪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雨过天晴,这些可爱的黑色的小生灵总会召来不少好奇的小朋友来围观。
水池里有几座假山,形态各异。从正面看像一位老人坐在凳子上,从侧面看像一致大乌龟驮着唐僧过通天河一般。无论远观还是近看,亭子里都能看到不同的景色,这使我想起了苏轼的佳句“远看高低各不同”。
亭子的周围布满植物。亭子左侧那灿烂的迎春花像一串串金黄的铃铛,仿佛风一吹就会发出清脆的铃声似的。右边,石榴树上已经结出了又大又圆的石榴,那些石榴在空中摇曳,仿佛在跟着风姑娘翩翩起舞。最引人注意的就要数后面的那棵大柳树了。它的枝干不可计数,笔直高大的树干撑起巨大的树冠,好像一把巨大的天然绿伞。那树叶在风中沙沙作响,就像在演奏一曲美妙的音乐。怪不得这座亭子叫“听乐亭呢!”
我爱我们的校园,更爱美丽的“听乐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