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一天8
今天一大早,怀着激动的心情,我早早的来到了学校,因为今天我们要到丰泽园观察植物,到了学校后,我们先上了一节语文课,其实在上课的时候,我们的心早就不知道飞到哪儿了。有的同学在想“那里的中午饭好不好吃?”有的在想“什么时候走呀!”有的在想“哪里都是有些什么植物呀?”……终于下课铃响了,我们一下子就冲出了教室。老师安排我们先上个厕所,随后排好队上车准备出发。上了车后我们个个高兴的坐到座位上,开始不停的与左邻右舍的同学说话,开心极了。一路上同学们欢歌笑语,一向晕车的我,这次这个毛病好像很害怕我们的欢歌笑语,早早的就不知道躲到哪里去了。早知道这样,我就不用早上吃药了。
不知不觉就到了丰泽园,我们又一路狂奔的冲了进去,哇!里面好美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许许多多的树根,一开始,我们都认为是假的,后来导游告诉我们,这些树根全是真的,并且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一帘幽梦”。接下来导游开始带领我们游览整个园区。我们先到了一个叫百瓜园的地方,哇!有好多的瓜呀!可是我们却不知道它们的名字,导游开始给我们讲解:“长得像香炉的叫香炉南瓜、长的像皇冠的是皇冠南瓜,导游还介绍了蛇瓜、丹红南瓜、大冰丹南瓜等等,最可笑的是居然还有一个叫丑小鸭南瓜。接下来我们又去了一个叫集成技术创新示范园地方,哪里有碰碰香、土人参西番茄、遍地黄金、乌塌菜、沙漠玫瑰、光棍树。最让我感兴趣的是碰碰香。碰碰香为灌木状草本植物,蔓生,茎枝呈棕色,嫩茎绿色或泛红晕。叶子成卵形或倒卵形,光滑。边沿有些小锯齿,花瓣呈伞形。是多年生草本植物。
观察完这些之后,我们又来到了魔鬼训练营,开始了我们的军人体验。先是升国旗,接着是训练齐步走,立定、向后转等等一系列军事化动作。11点50分我们准时的开始吃饭,同学们吃饭的模样快成了土匪了,你看同学们筷,勺飞舞。男同学们狼吞虎咽,女同学们也不那么斯文了,也不管好吃不好吃,把饭一扫而光。这时外面下起了毛毛细雨,我们急忙拿起放在外面沙子上的书包躲到帐蓬里,大部分同学的包已经被淋湿了。同学们依然非常的兴奋。我们又是唱歌,又是做游戏。不知不觉已经是返回的时间到了,但外面的雨没一点要停下来的意思,我们就这样在细雨中,依依不舍的离开了丰泽园。
通过这次观察、体验我知道了令行禁止的重要性,也使我学到了很多的科学知识。啊!难忘的丰泽园!快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