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一天10
在童年的生活里,快乐的事还真不少。特别是四年级第二学期,林老师带我们去野炊,至今我还记忆犹新。
记得去野炊的前一天,林老师向我们宣布了这件事。同学们顿时欢呼起来,教室里一片沸腾,林老师不停的打手势叫大家安静,同学们的脸上带着喜悦的笑容。老师讲明了活动内容和注意事项,叫同学们回家后准备。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起床了,洗刷完后,吃过妈妈为我准备的早餐,拿了一口锅和一些红薯就匆匆的向学校赶去。同学们象约好了似的都陆续赶到了学校。到齐后,由班长扛着红旗,在老师的带领下,向目的地出发了。一路上,同学们欢声笑语,望着蓝蓝的天空,迎面吹来和暖的秋风和阵阵桂花的芳香。同学们都快陶醉了。不知不觉我们来到离学校两里之外的河滩边,老师给我们分了工,有的找柴,有的搭灶,架锅,有的搬泥块垒窑,有的下河滩抓螃蟹,捡河螺。一下子,大家忙开了。最有趣的是我们组。我翻开一个大石头,抓到一只大螃蟹,兴奋的把战利品举过头顶,招呼同伴过来看。这时,大螃蟹的大钳钳住了我的手指,疼得我唉哟,哎哟的叫起来。老师匆匆过来帮我解了围,把螃蟹装进桶里。老师告诉我们,抓螃蟹先要按住它的背,再捏紧背壳拿出水面。按照老师教的方法,我们组一共抓了二十只螃蟹,十条大虾,一大碗河螺。这时,老师早已烧好了烫锅。我们兴奋的用刷子洗净螃蟹和河螺,把它们倒进滚烫的锅里,只见这些在河里横行的的螃蟹,它们挥动了几下大钳就不动了,然后身子像变戏法似的慢慢变红。老师说:“大虾不经煮,呆会再下锅。”然后放了盐和香料,盖上盖。这时,煮饭的那边传来饭烧糊的焦味。老师说:“赶快退火,往灶里撒些盐能减少焦味。”烧红薯那边也飘来了红薯的香味。这时锅里螃蟹,河螺的香味也一阵阵飘来,谗得大家直咽口水。老师望着同学们的谗样,逗趣的笑了,笑声回荡在山谷,惊飞了树林里成群的小鸟。十分钟过后,老师宣布可以开餐了,只见同学们迫不及待拿起碗筷。先是每人一只螃蟹,大家美滋滋的吃了起来,三两下,我就吃完了我分得的那只,望着同伴手里的红蟹,我伸手讨要,可他们怎么也不肯给,“谁叫你吃那么快,还没尝出味道来吧。”小明逗我说。接着就是俩人分一只大红虾,几颗河螺。最美味的要算喝汤了,这样的鲜汤我们还是第一次喝到。合着米饭和香喷喷的烧红薯,大家吃得津津有味。不知不觉已到了下午,老师说:“该回校了。”我们扛着红旗,带上炊具,打着饱嗝,唱着欢快的歌曲回校了。
这次野炊活动真是快乐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