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感动的一件事4
有一件让我感动的事就像昨天刚发生的一样让我历历在目。
记得去年冬天,由于我是寄宿生,我提早来到学校。刚到学校老师就告诉我:由于下大雪,全市紧急通知停课一天,明天不用上课,并赶紧打电话通知我妈妈。妈妈在电话里跟我说:“孩子,妈妈就是现在过来,回家也没车了,你别着急,记得妈妈接你经常坐的什么车吗?你还是坐那趟车回来,妈妈在你下车的站台等着你,妈妈相信你,你一定能行的!”
外边的雪下的可真大啊!路面上都积了一尺多厚的雪,随着风越吹越猛,雪越下越密,雪花也越来越大像织成了一面白网,一丈远就什么也看不见了。我在暴风雪中艰难的行走,而雪像连绵不断的帏幕,往地上直落,雪盖满了屋顶,马路,压断了树枝,隐没了种种物体的外表,阻塞了道路与交通,漫天飞舞的雪片,使天地溶成了白色的一体。路上除了缓缓行驶公交车剩下的只有停泊在路边的车辆。平常熙熙攘攘的街道只有我举步维艰的往前赶,不一会儿,就成了个活雪人。平常十分钟到车站的路程走了半个多小时才到。
好不容易盼来了公交车,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上了车,心里想着电话里妈妈交代我的话:千万别睡着了,千万别做过了站,记得听售票员阿姨的报站……以前和妈妈一起坐车什么都不用我担心,上车就睡着了,现在我可不敢睡了,眼睛一直盯着车载电视上的报站字幕,外面什么风景都无心观看,心里还直埋怨妈妈不接我。
到站了,在车上就看见妈妈跺着脚站在站台上,神态焦急的向车内张望,身上积了一层积雪,看来妈妈已经等我很久了。当她看到我下车时,赶紧过来拉着我的手,冻的发紫的脸上露出了放心的微笑。看到妈妈的样子,我感到眼一热,扑向妈妈的怀中,心里所有的不安和不快一扫而光,取而代之是对母爱的感动。
时间如流水一般匆匆而逝,很多的记忆已随日子的消失而褪色。唯有这件事,让我记忆犹新,感动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