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感动的一件事3
我是一个电视迷,《樱桃小丸子》,《名侦探柯南》等动画片的故事情节,人物都能如数家珍地倒背如流,当然也包括偶像剧。
爸爸爱抽烟。什么“红塔山”,芙蓉王,白沙烟,他放在鼻下一吸便知。真烟,假烟叶一抽便知,简直是品烟高手。
我每天一放学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视,搜索好看的电视,爸爸一天两包烟,40支,除了吃饭睡觉以外,几乎烟不离口。
中考前夕,正赶上放《流星雨》我每天都看,一集不落。爸爸教训我: “都什么时候了,还看这些东西,还不赶快去学习!”
父令如山!
那天,恰好是电视剧里播放两大男主角的篮球比赛,谁将赢呢?我又一次迫不及待的打开电视机。
哇塞!男主角在对方两名高大前锋的防守下如入无人之墙,左冲右突,一跃而起,一记漂亮的灌篮,全场沸腾了,我也在沙发上傻傻的鼓掌。
“啪!”电视关掉了。爸爸不知何时站在我旁边,脸色阴沉沉的吼道:“做作业去!谁要你看电视的?再不把电视瘾戒了,我连电视也砸了!”
还有一分钟就要……我不知哪里来的勇气,大喊道:“戒?就这么好戒!那你为什么不把烟戒了,一天到晚抽抽抽。我都快熏死了!就知道教训别人。
爸爸愣住了我和爸爸就这么僵持了,我发现爸爸脸上掠过一丝不易察觉的悲哀,我感觉快意极了,父爱如山,如泰山压顶!压得我喘气艰难。突然,爸爸竟把电视打开了,默默地走开了。
电视里仍然在播放我喜爱的电视剧,可我再也无心看下去,如果爸爸骂我一顿,我已准备好了战词,课室爸爸没有!出乎意料的结局!我默默地走到书桌旁坐下……
接下来的几天爸爸上班去了,我上学去了,我发现爸爸周末回家总是哈欠连天,有时还哈出眼泪来了,我问妈妈:“爸爸怎么了?”妈说:“太阳打西边出来了,你爸要戒烟了。”戒烟!?我的心猛地一震。大约妈妈不知道我们之间的那件事。
周末两天,我一直看见爸爸打哈欠,还不时揉着那无精打采的眼睛,平时一天抽40跟烟的爸爸竟然没有抽一根烟。爸爸的一根朋友来玩,刚进门就递上一根烟,“ 我戒了”“二十多年的烟龄你戒得了吗?”朋友哈哈大笑的递过一根红塔山爸爸笑着接着放在耳根上。晚上我看见爸爸偷偷把烟放在鼻子下猛吸了几下,然后扔进了废纸篓。我又看到了他那因烟瘾发作而扭曲了的脸。不觉的两行泪从我的脸颊流了下来。和爸爸一样,隔壁电视响的时候,我的心就像失恋一样难受。
现在,爸爸戒烟有一年了。而我,也不知道现在热播什么电视剧了。突然觉得,爸爸抽烟的样子好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