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下午托管课的时候,身为语文互助组长的我正给沈同学听写。这时,一声吼叫从不远处传来,我们转头一看,才发现是“同行”蒋同学和她的组员梁同学在打嘴仗。两人的声音大得都让我怀疑这里是不是菜市场。见声音小了一点,我们又继续听写。
风波刚刚结束,动静继续传来。沈同学以他敏捷的身手跟了过去,我也出于好奇往后望了望。只见在安静的人群当中,两个你追我赶的人影显得特别的显眼。我定睛一看,原来是梁同学和蒋同学。从动作上我能想象到,蒋同学正在找梁同学听写呢。但梁同学可能心情不好,外加原有的叛逆心理,就想到逃跑。想到这里,我把沈同学喊了回来。
赛跑以蒋同学蒋梁同学捉住并赶回去而落幕。但我以为他们经过刚才那次赛跑后就会秦晋相好的想法随即成为了泡沫。梁同学的心情似乎坏到了极点,每句话都像一具燃烧的火把,燃烧着他人的忍耐力。而蒋同学呢?则是易爆的“汽油桶“,火遇上汽油桶,结果不言而喻。但从声音听出来,蒋同学一直在控制着自己的怒火,虽然他们一直在争吵……
经过大大小小的“火力交接“,老师终于帮蒋同学一把,将梁同学批了一顿。但梁同学此时此刻岂会善罢甘休?他一直不配合蒋同学,搞得两人明波暗流不断,连我弄好沈同学之后,两人都还挂着愤怒。蒋同学的脸上还隐隐约约有有条泪痕,但她还在一心一意为那个把她气得火冒三丈的梁同学听写、修改……
蒋同学,一个人火爆脾气的女孩,在梁同学的多次挑衅下,没有一走了之也没有破口大骂,只为了帮助别人。这样的美好品质,你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