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里养着一群可爱有趣的小鸭子,我可喜欢它们了!但也有一个问题困扰着我:它们为什么每次吃完饭都要再去吃一些小石子或者沙子呢?
可爱的小鸭子
有一次,我给小鸭子们送饭,今天吃的是大米、绿豆和西瓜。它们吃完饭以后,成群结队地跑去菜地里,我心想:这是要去菜地里玩吗?好吧,我给你们去添点水喝。等我忙完回头一看,小鸭子们都在田里啄沙子,小石子吃呢!我疑惑起来:难道今天的饭不好吃吗?或者是在捉虫吃吧!我越想越不对劲,悄悄走过去一看,还真是在吃小石子和沙子。我赶快把它们赶去喝水,怕这些沙子会伤害小鸭子的身体。就在这时,妈妈在楼上叫我:“上来吃饭,吃完饭再去和小鸭玩!”我依依不舍地走上楼,想:等我吃完了饭一定要把这件事查清楚。
我急急忙忙地吃完了饭,迫不及待地上网查了一下,原来鸭子在饭后吃石头、沙子都是对它们有益的,会帮助消化。我想这应该是它们的“饭后甜点”吧!以后我要把沙子和小石子放在一个盒子里,这样它们就不用跑那么远再去找了。
我的小鸭子又可爱又有趣,以后我会更加爱它们的,让它们长得又肥又壮!我希望我的小鸭子们能快快长大,变成“顶天立地”的大鸭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