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妈妈10
花儿感谢大地,是大地给了它生命;苍鹰感谢天空,是天空让它们自由飞翔;画家感谢鬼斧神工的美景,是美景给他们带来灵感。而我要感谢我的妈妈。
从我降临到这个世界的那一刻起,她就日日夜夜陪伴在我身边。当我伤心落泪时,她会不断安慰鼓励我;当我取得好成绩而手舞足蹈时,她会告诫我不要骄傲自满;当我遇到危险时,她就会不顾一切地挺身保护我……妈妈为我付出了许许多多,我却不曾回报。今天,是母亲节,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为那日夜操劳的妈妈做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做一个爱心蛋糕。我先找来一个不大不小的不锈钢盆,把鸡蛋打进去,并一股脑地把白糖倒进去,接着就开始搅蛋了。然后把面粉和发酵粉加到鸡蛋里去,再顺着一个方向搅拌。等蛋糕原料差不多拌好时,就把这些“半成品”倒进一个涂了花生油的盆子里,最后放进微波炉。随着“叮”的声,一个又松又软的蛋糕终于新鲜出炉了。我正在乐滋滋地欣赏自己的杰作。门“吱嗄”一声开了,妈妈下班回来了。我很紧张,心里像揣着一只兔子一样欢蹦乱跳。只见她疲惫地靠在发上,脸上写满了辛劳。我马上悄悄地捧起蛋糕,轻声走到妈妈跟前,却惊讶地发现妈妈不再年青:原来满头的黑发已夹杂着几根调皮的银丝,额角上也悄悄地爬上几条鱼尾纹。“妈妈…节日快乐…您吃蛋糕吧!”不知怎么的,我的话语变得断断续续。
此时,妈妈为我做饭、不分日夜地为家庭劳碌、冒着倾盆大雨为我送雨伞、每天都无微不至地照顾我的情景浮现在我的脑海了。妈妈望了望我手中的蛋糕,一下子怔住了,过了一会儿,妈妈才回过神来,伸出那节骨分明的双手,接过我的蛋糕,放在桌子上,一把将我搂住,微笑着亲吻着我的脸,说:“好女儿,谢谢你,你真的长大了,懂得感恩了……”说着,就拿起一块包含着我心血的蛋糕放进嘴里,津津有味地咀嚼着。并哽咽道:“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蛋糕。”我望着妈妈,发现她满脸是幸福的笑容,幸福就像一张面膜一样紧紧地贴在了她脸上。
是啊,这情景怎能不让人感动呢?这次做蛋糕让我学会了感恩,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以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报答妈妈含辛茹苦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