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4
咦?这位苗条身材,一米六多个,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高高的鼻梁下,还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的是谁啊?告诉你吧,她就是我们可亲可敬的班主任——黄老师。
班主任非常严格地要求我们,如果上课有哪个同学稍有一丝丝错误,立刻揪出来批评一顿,让我们每节课都专心致志地听讲。记得上次,上课时,我偷偷地与同学说话。黄老师那双雪亮的眼睛看见了,毫不留情地扣了我们小组十分,并严厉地批评了我,让我羞愧不如,我下定决心今后要专心听课。黄老师这样严格地要求,同时也对每个同学敲响了警钟。
班主任讲的课,是那样有声有色,而且非常幽默。有一次,黄老师教《白鹅》这篇课文时,由于我们的粗心大意把“亚于”的“亚”字读成了第三音,刚巧,黄老师的名字就叫黄亚瑜,正好同音了。黄老师听见我们朗诵的课文,忍不住笑起来:“我与狗的狂吠有关系吗?”顿时,全班哈哈大笑,但是这也使我们深刻地记住了要认真地对待每个字,读准每个音。
黄老师严格要求我们不仅要学好课本的知识,更要学会如何做人,在品格方面,黄老师也不放松对每个同学的要求,她时常叮嘱我们:培养一个良好的习惯,就是培养一个良好的品格。好的习惯,好的品格,将让我们受益一生!黄老师,您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种者。是您用美的阳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润,我们的心田才绿草如茵,繁花似锦!您为花的盛开,果的成熟忙碌着,默默地垂着叶的绿荫!啊,老师,您的精神,永记我心!您多像那默默无闻的树根,使小树茁壮成长,又使树枝上挂满丰硕的果实,却并不要求任何报酬。
老师,您用人类最崇高的感情--爱,播种春天,播种理想,播种力量……用语言播种,用彩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这就是我们敬爱的黄老师崇高的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