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6
自从我上小学以来,有好几位老师教过我,但在我心目中,最难以忘怀的就是既教给我知识,又教会我做人的——张老师。
张老师中等个子,不胖不瘦,三十多岁,一张稚气的圆脸,平坦的前额,红润的双颊,黑黑的眉毛,直而长的头发,两只大而有神的眼睛每天都含着笑意,显得那么和蔼、亲切。
记得张老师第一次给我们上语文和英语课时,由于我们胆小,不敢回答问题。原想老师一定会生气,发火,没想到老师不但没有生气,也没有批评我们,而是和蔼的对我们说:“同学们,要想学好语文和英语,就必须要大胆说,这样既培养了思考能力,又锻炼了口头表达能力。别害怕,也别紧张,就是回答错了,老师也不会责怪你们的,只要敢于回答的同学都是好样的。”这时,我从您的眼睛里看到了鼓励和关爱,这样的目光只有妈妈才有呀!
老师不仅关心我们的学习,而且关心我们的生活。记得去年冬天,我们班有好几个同学都感冒了,老师看见了,连忙把他们叫到办公室,还给他们找了感冒药喝。她对我们说:“同学们,你们可千万不能随便脱衣服,不然感冒了,你们难受不说,又得耽误学习。再者,你们的爸爸妈妈又不在身边,别让他们担心啊!”你说,难道这不是慈母般的温暖吗?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张老师,您一直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为我们呕心沥血,您用自己辛勤的汗水耕耘着这片土地,您用自己的行动和耐心播撒了爱的种子,使我们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我在这里再一次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您爱我们,我们也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