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7
老师是无私的,老师是慈爱的,老师对学生的爱是伟大的。我感受到老师对我许多的爱。我们班主任邹老师对我们学习要求认真、严格,是期望我们更优秀的爱。
令我最难忘的就是刚开学时的写字比赛。邹老师对我们班同学要求很高,希望我们能在这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要求我们提前做好了准备。比赛前三天发给每个同学三页写字比赛时用的纸,要求让我们抄写《老人与海鸥》课文后得生字。还特意嘱咐回家后要认真、静下心来写字。
在这次比赛中我没有认真书写,快速地写完交了上去,结果比赛成绩很差。比赛过后,邹老师一张一张看着同学写的字,甚至一个字一个字,一笔一笔地看,并评选出不同的档次。最后,邹老师把几份字迹潦草写字纸拿到手里,把一些同学叫过来,其中就有我。邹老师严厉地批评我们,把写的优秀的字拿出来,给我们做榜样。
比起那些优秀的字,我觉得自己太不认真,根本没有一笔一笔认真写。
邹老师对我说:“做事都要认真,做最好的自己,只有每个人都有把事做好的想法去做,才能有成功的希望。”这次写字比赛,我们班得了第一名,我深深体会到邹老师对我们的爱是严厉的爱、深沉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