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春天7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小朋友的眼睛里……”耳边响起一阵动听的歌唱声。
走在田间的小路上,抬头望着那一朵朵普普通通像白浪的云朵,那刺穿云块的阳光就像根根金线,纵横交错,把白色,浅蓝的云朵绘成一幅无比美丽的图案。
再望向地里的小麦,正直地站在地里努力地汲取营养,比赛谁长得更快更高,他们正在等待着香甜的收获,等待着农民们欣慰的眼神。远远望去,可见有人正在地里耕作,是啊,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一个新的开始,农民们辛勤的耕作,期待着庄稼成熟后将它们揽入怀中的欢喜。
自由漫步在麦田里,发现天上有不少风筝,放眼望去,原来是孩子们正在麦田里比赛放风筝呢!孩子们脱去了厚重的冬装,在田野中跑着,闹着,嬉笑着,甚至有的孩子还在地上打滚,尽显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小路两岸的柳树还没有撒尽种子,苹果花也不甘落后,绽蕾舒萼,而地下的野花却早已盛开,各种花草彼此你追我赶,争红斗艳。整条小路两侧都是一番生机,在这种景色之下,我又怎能不感到心情舒畅呢?
燕子也成群结队的从南方飞了回来,我想燕子们这么不辞辛劳,一定是不舍得北方这欣欣向荣的景色吧!这在这时,不远处传来一声鸟叫,咦?这是在回应我吗,和煦的阳光,透过树枝叉叶有照在地上,隐隐约约看见几只鸟的影子。
太阳渐渐地落下来,夕阳的余辉染红了蓝天里飘荡的白云,给他们镶上了花边,夕阳照向大地,这时,春天的乡村更富有活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