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春天3
我喜欢乡村的一年四季,更喜欢乡村的春天。
春姑娘带着沙沙的脚步声,慢慢的走近了。第一缕阳光洒向大地,唤醒沉睡的冰河,把小河打扮的愈加迷人,愈加美丽了,小河高兴的唱着歌“哗哗,哗哗。”多么欢快的歌呀,使人心旷神怡。第一缕春风轻轻抚过,小草偷偷的从泥土中探出头来,尽情享受春风的抚摸。第一声鸟鸣划破了宁静的早晨,引来了五颜六色的鸟,有喜雀、有麻雀……它们落在刚刚抽出嫩芽的树枝上,唧唧喳喳的唱着,好像为春天的到来而高兴哪!
田野里,绿油油的麦苗,金灿灿的油菜花,一眼望不到边,蓝蓝的天,白白的云,倒映在清清的小河里。
花都开了,五彩缤纷、色彩明丽。俗话说“留恋戏碟时时舞”这不,美丽的蝴蝶也来凑热闹,在花丛中飞舞。蝴蝶的好朋友_蜜蜂也来了,他俩手牵着手,在花丛中飞舞、采蜜。蜜蜂提着采蜜的小桶,蝴蝶扑闪着翅膀,多么快乐,多么自在!
“咯咯咯,咯咯咯……”顺着声音望去,只见屋前的场地上有一只母鸡,率领一群小鸡,在场地上觅食,雄鸡呢?则在“大部队”周围走来走去,真像一名“侦察兵”,一旦遇到危险,它就会“咯咯咯”地叫个不停,母鸡就立刻领着小鸡迅速转移到安全的地方。
啊,春天,我爱你;乡村的春天,我更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