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乡的春天是令人向往的。随着春姑娘的到来,整个村子都铺满了全新的色彩,难道这就是春天到来的征兆吗?
乡村的春天
家乡的春天在田野里。极目远眺,这一望无垠的稻田像一片绿色的海洋。那些刚播种的稻苗像一个个天真可爱的小精灵,迫不及待地想去看看这多姿多彩的世界。一阵风吹来,稻田上卷起了绿色的波浪,此起彼落,给人一种美的感受。油菜花也是春天必不可少的,一朵朵,一团团,一簇簇,组成了一片让人赏心悦目的花海,当一阵微风吹过时,花仙子们散发出独特、迷人的香味。她们都争先恐后地开放,一个个都亭亭玉立,朴素中不失华丽,真叫人心旷神怡呀!
家乡的春天在果园里。你闻,一阵甜润的空气迎面扑来。你看,一棵棵芒果树,龙眼树,荔枝树,黄皮树经过春雨的洗礼,显得更加神气活现。数不清的绿叶挤满了树的枝枝丫丫,衬着一颗颗晶莹剔透的露珠,一切显得那么宁静祥和。
家乡的春天在小河里。玉带似的小河像一面明亮的大镜子,倒映出绿树红花,平房小屋,蓝天白云。河里当然少不了活泼调皮的小鱼,它们在“镜子”里穿梭着,嬉戏着,打闹着,不时地把头伸到水面上去,还在河里跳上蹿下,真像一群顽皮的小孩子,玩得不亦乐乎。
家乡的春天可真是充满了诗情画意,抬头有蓝宝石似的天空和变化多端的云朵,周围有挺拔的大树和娇艳的花儿,眼前有几座干净温馨的小平房。这胜似世外桃源的家乡,我会把它永远收藏在心间。疲惫的时候,在这片净地上休息,也未尝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