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春天2
每当看见春天莺歌燕舞、鸟语花香、泉水叮咚的景象,我就不禁回想起乡村的春天。
星期六,我们一家人来到乡下。妈妈提议先到外婆家里,我不乐意,撒开小腿,一溜烟儿地跑了。
来到田野边儿,绿油油的油菜,个个精神抖擞,宛如挺立的松树,麦苗儿们随着风儿的波动,微微倾动身子,跳起了舞;蜜蜂早早出了家门,在油菜花上吮吸花蜜,勤劳的农民伯伯,辛勤地在田地里劳动,眼前的景象不由让我想起“樵夫与耕者出入画屏中”的古诗。
油菜花似乎特招我喜爱,我情不自禁地走过去,我俯下身子闻闻,哇!一股沁人心脾的香味浸入我的心田。“这油菜花真是好看!”我由衷地暗自赞叹。我又仔细观察了一下:油菜像薰衣草一样生长着,杆儿有几朵嫩黄色的小花苞和几簇花,鹅黄色的花瓣舒展开来,像浅黄的银铃一般惹人喜爱。
我走过低低地、湿漉漉的田埂,来到桃花林。
来到桃花林内,淡淡地幽香迎面扑来,让我心旷神怡。桃花是由五片由深粉到浅粉的花瓣组成的,淡粉的花粉不小心钻入我的鼻孔,我“啊切”地一声,震动了几片娇艳的花瓣,我摸了摸花瓣,“呀!”好软啊!这时,从我耳边传来“嗡嗡”的响声,我一看,噢!原来是勤劳的小蜜蜂正在采蜜,它站在嫩黄地花蕊上,扇动着一比透明地翅膀,干得正起劲哩!我不想破坏这么好的一幅画,悄悄转身走开了。
走着,走着,就来到河堤上。
河堤两岸垂柳依依,河水清澈见底,鱼儿摆动身子,游来游去。杨柳这时才美呢!嫩绿地柳芽吐露出来,淡棕色的柳条舒展开来,真是“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鱼儿自由地游着,吐出晶莹地水泡泡,真好看!
“涵儿,涵儿……”从耳边传来悠长地呼唤声,我便依依不舍地离开这如花如花似锦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