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春天9
一提到春天,我们会想到:“杨柳绿千里,春风暖万家。”“黄莺鸣翠柳,紫燕剪春风。”“春风放胆来梳树,夜雨瞒人去润花。”“春风一拂千山绿,南燕双归万户春。”春天被写进了诗里,充满了诗情画意!
春天的花,可真不少!有油菜花、牡丹花、梨花、桃花……真可谓是百花齐放,万紫千红,美不胜收!走进公园,这里是花的世界。有的只露出了花骨朵儿,有的只开了一半,有的已经盛开了,露出了黄灿灿的花蕊。蜜蜂和蝴蝶,争先恐后地在花丛中翩翩起舞,远远看去就像一幅美丽的画卷!
春天的柳树,长出了嫩绿的叶子,柳条垂到河面上,就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在河边照着镜子梳妆打扮呢。这让我不禁想起了一首诗:“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温柔的春风拂过,吹在人的脸上,就像春姑娘在抚摸着你的脸;春天的河水解冻了,叮咚叮咚作响,像春姑娘在弹奏,琴声悦耳动听,河面上的鸭子三五成群地嬉闹着;春天的小草,探头探脑地从地下钻了上来,为春天增添了绿意;下了一夜的春雨,她把草坪染绿了,把桃花染红了,把油菜花染黄了,就像一位神奇的魔法师……
春天,无处不在!大自然在春天的装扮下变得生机勃勃,我爱美丽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