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的烦恼7
我是一个初二的女孩子,五年级的时候我近视了,可是那时侯并不严重,眯着眼睛还可以看清楚。但是我错了,这样的恶性循环很快使我的视力直线下降。初一的时候,我不得不配了一副眼镜。但是我不喜欢戴眼镜,因为它太难看了,所以我总是在需要的时候戴上,不需要就马上摘掉,这样不规律的戴眼镜,使我在初二的时候,就算戴上眼镜也同样看不清楚。我愤愤地把眼镜扔了,发誓再不戴眼镜了,但烦恼也随之而来。
在学校,老师总在午写的时候抄一点练习题给我们练习,有时候写完了还要缴上去检查。因为我看不见,所以只有等别人抄完了给我抄,行动上总慢人一拍,时常由于没写完成被老师叫去办公室。在物理课上,老师喜欢教完新课程后讲一些具有灵活性的题给我们听,这个可没有人去抄,因此她讲的我都听不懂,成绩不断下降,直至发展到后来班主任的家访。
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也常常有我认错人的笑话,这些老被同学们当成笑柄来说,他们甚至在背地里给我起绰号。虽然我都知道,但我能够说什么呢?更让我心痛的是,就连以前最疼我的爸爸,也不再喜欢我了。他总是将我当成一个对弟弟妹妹的警告,总是当着我的面数落我给弟弟妹妹看,诸如:“你们不准看电视了,我可不想家里有太多的眼镜,看着就心烦。”
“大姐一个人近视就够了,难道你们想步她的后尘吗?”``````听着这话,我心里到底是什么滋味呀??
因为近视,我再不是那个游戏高手;因为近视,我看电视,开电脑的时间受到了种种约束;因为近视,我戒掉了我的糖瘾;因为近视,我失去了太多``````
晚上睡觉的时候,我梦见我的视力恢复正常了,我能清楚地看清黑板了,能看清大家开心大笑的脸了,爸爸又像以前一样疼我了,我彻彻底底地,真真正正地扔掉眼镜了!
我准备在初三的时候重新配一副眼镜,因为那是一个人生的转折点,我不能让它有任何的遗憾,我会努力保持视力的。
朋友,我已经是个无法挽回的教训了。如果你拥有一双正常的眼睛,一定要好好珍惜;如果你也近视,请和我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