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的烦恼8
“请翻到29页,今天我们学保护眼睛。”老师对我们说。
我看了看周围的同学,发现了许多同学都带着眼镜。我觉得挺酷的。我也希望我戴眼镜。于是就有了以下胡思乱想。
我不听妈妈的话,躺在床上看书、趴着写作业还有不做眼保健操。我总算近视了!妈妈无奈的带着我去配眼镜。配了眼镜后,我觉得蛮酷的。下课铃声响了,我的好友叫我去打羽毛球,我背着书包就去了,前面还打得挺顺利的,心里十分得意,自我感觉好极了。但十多分钟后,一个羽毛球飞来,我努力的去接住它。听!什么声音“啪”的一声响!“天啊!我的眼镜碎掉了!”晚上,妈妈不停的责备我,心疼价钱不菲的眼镜啊!
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有博士伦隐形眼镜呢!这是什么年代啊!可是科技发达的年代啊!没办法妈妈又给我配了价钱更贵的隐形眼镜。酷是看不出来了,但解决我看东西模糊的问题啊!配眼镜的阿姨反复强调对我说让我每天晚上一定要清洗眼镜。每天都清洗眼镜,使我很烦很烦!终于有一天,我写完作业后,已经好晚了。于是我把眼镜摘下来,想,一天没洗没关系吧!睡觉起来,我就戴上了眼镜。上课时,我的眼睛十分刺痛,还不停得流眼泪,到了晚上放学回家,妈妈看见我的眼睛又红又肿了连忙带我去看眼科医生。医生说,隐形眼镜不干净对眼睛造成非常危险的后果:有可能失明!呀!我为什么要近视啊!
“张容焕,保护眼睛要注意哪些问题?”
我从沉思中醒来,马上站起来回答:“第一:不能躺着看书、第二:不能趴着写字、第三:要好好做眼保健操
我才不想近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