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的烦恼2
我觉得人类是一种不聪明的动物,总是要失去后才知道可贵,才想到要珍惜,而我也不例外,失去了正常的视力,变成近视眼后才知道灵魂之窗的可贵。
记得上幼儿园时,我的视力犹如老鹰般,非常锐利,即使再渺小的东西也逃不过我的法眼。但上了小学,学会看汉字之后的我,经常长时间躲在黑暗中看漫画书,并近距离看电视、打电动,使得视力退化,而收到了视力不良通知单,妈妈赶紧带我去诊所,拿了散瞳剂。但我仍然不以为意,依然故我,反而变本加厉,为了怕被骂,我甚至躲到床底下或车上偷看小说,打起电动来更是废寝忘食,连点眼药水也要妈妈叫,就这样度过了二年。没想到,升上四年级,我的近视度数竟然升到300度,必须配戴近视眼镜,此时,我才发现大势不妙。
现在的我不管上课、打电脑、看电视都要戴眼镜,就连看大屏幕的电影也一样,实在很不方便。粗心、健忘的我,又经常丢三落四,所以每次要拿眼镜时总要东翻西找,有一次,我还把眼镜忘在作文班,害爸爸还要专程跑一趟到作文班拿我的眼镜,浪费了爸爸许多的时间。戴眼镜更经常造成我的困扰,吃饭时,烟总是把眼镜搞得朦朦胧胧的,让我什么都看不到;上课时如果没有戴眼镜,当老师把问题写在黑板上,准备问问题时,我的心总会扑通扑通的跳,快跳出胸口,因为没有眼镜,根本就看不清楚问题,而唯一的解决方法就是问同学,所以常会被误认为上课不专心;更惨的是,戴眼镜就不能看3D电影,失去了3D电影的刺激快感,除非戴双层眼镜,但是那样既不舒服又麻烦,外观又使人喷饭,所以我从不做那种傻事。
失去正常的视力,使我在用餐时只能享用朦胧的餐点;失去正常的视力,也使我在上课时造成许多的困扰和误会;失去正常的视力,更使我无法尽情、舒适的看刺激的3D电影,真是悲惨不已,让我后悔莫及。朋友们!不要像我一样,失去了才知道可贵,让我们一起好好珍惜周遭的人事物,把握现在所拥有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