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的烦恼4
说起近视,想必人人都不陌生。不知怎么的“近视大仙”在前一段时间找到了我;于是乎,看远处的东西很模糊,并伴有重影。于是,我被老妈拽进了医院——检查视力。
不一会儿,态度和蔼的医生阿姨就把检查结果拿出来了:左眼近视205°,右眼近视200°,并伴有轻度散光。属于轻度近视中的重度近视。医生说可以配眼镜,只是在上课时候带。仔细一想医生的话也挺有道理的,配就配吧。
一开始我还以为“眼镜族”有多好呢;可是经过一段时间后,我改变了想法。
先说上课时戴眼镜吧,一节课下来,眼睛又酸又痛,鼻梁还被压的通红。而且眼镜带多了,眼球就会向里凹陷,最后落得“双眼平平”!悲!长时间戴眼镜眼睛会发酸。更可怕的是:戴眼镜时间过长摘下眼镜,原先看清楚的字现在也看不清楚了。得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调节过来。更可恶的是还要忍受“四眼”的“光荣称号”。
还有一次,由于粗细大意,收拾书包的时候竟把眼睛落在家里了,直到到了学校才发现忘带眼镜了,但为时已晚。;只能在心中默默的祈求老师今天千万别用多媒体,否则上面的字又看的很模糊。可是老天偏偏像跟我作对似的,老师偏偏用多媒体来让我们做题,而且上面的字又很小,后果可想而知。
又经过很多事情让我厌恶近视,后悔没好好保护眼睛。
现在挽救的办法只有一个:好好保护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