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的烦恼6
有人说,快乐与烦恼是对双胞胎兄弟,有快乐就会有烦恼,我就有个烦恼像影子一样跟着我,怎么也摆脱不了,那就是:近视。
有的人戴上眼镜会显得斯文,有的人戴上眼镜会显得潇洒。可是我呢?用我妹妹的话来说就是没有帅气,只有傻气。本来看上去挺阳光的人,戴上眼镜立马就变得傻里傻气,实在是令我大感无奈。一次戴着眼镜碰到妈妈的同事。但她却根本没认出我。等我叫住了她,她却根本没认出我。等我叫住了她,她才惊讶地说:怎么是你呀!戴上眼镜怎么变得一副愣愣的样子?等等的事例数不胜数,实在是有损本人和谐社会好少年的形象啊!
因为有损形象的原因,我几乎不戴眼镜。可很少戴眼镜的后果是:近视程度又加深了。而且加深到即使戴着眼镜黑板上也有些字看不清了。于是乎,课堂上常出现这样一幕:我眯起眼艰难地分辨着黑板上老师有些龙飞凤舞的字迹:play后面若是是球类不必加拿笔捅捅前面的同学,不必加什么啊?冠词啊。叮下课铃响起时往往我还没抄好笔记。等我停下笔时,上课铃又响了,我只能无奈地睁着一双干涩的眼睛继续上课。
在学样要抄笔记会受到近视带来的麻烦,那在家应该不会有问题了吧?当然会有!自从近视后,爸爸妈妈就严格规定了我一次用眼的时间,超过时间就要去看远处放松一下。可我家周围永远是密密麻麻的平房,实在是没有什么可看的。而我近视的双眼又看不了多远,只好一边拽着盆栽的叶子一边低头把玩。可这样又达不到放松的效果。结果,恶性循环,镜片的度数又一次加深了。
近视啊近视,你就是我一直甩不掉的大烦恼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