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的烦恼10
今天,我了解到了一个数据,小学生的近视率已达到了百分之四十八左右,几乎过半。可想而知,近视使多少父母操碎了心,作为一个近视者。我也大有一番感受!
刚戴上眼镜时,自己还觉得没什么大不了,才不过一二百度,也不在意。还觉得挺神气,有时还故意当着同学的面擦镜片,多么得意啊!
但一两年过去了,视力一落千丈,戴上了三百度的眼镜,现实好似一个巨浪向我袭来——我被弄得晕头转向。我才明白,原来,我已经成了近视的奴隶。但是,被囚禁在近视世界里的我又能做些什么呢?我怅望灰天;只有后悔罢了,只有痛苦罢了……
打篮球,是我平时最喜爱的运动。但近视后,打篮球极其的不方便。如果不带眼镜,一切都是模糊的,投篮时的准确率就大打折扣了。如果戴了眼镜,危险性会大大增加,和对手一起抢球,被挤一下,眼睛碎了是小事,万一碎玻璃扎到眼睛就麻烦了。
不仅仅是打篮球,平时亲朋好友来看望,肯定会说:“唉!怎么小小年纪就戴上眼镜了,以后怎么办呀!多少度的?”对于这种令我尴尬的问句来说,我只能笑着含糊几句,敷衍了事。
有时,父母也会唠叨几句,说的我心中十分不愉快。这样的事很多,心情再坏又能怎样呢?这都是我自作自受啊!如果当初我不看那么长时间的电视,不玩那么长时间的电脑,现在绝对又是一个样。
现在的我,只能是竭力控制近视程度不再快速增加。尽力去恢复,去治疗,只希望能有点帮助算一点帮助吧。
还没有近视的同学们,听我劝一句吧,放下手中的鼠标,放下手中的电视遥控器。保持自己的视力,不要让近视成为你终身的恶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