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的烦恼5
虽然我没有戴眼镜,但是我的眼睛是真的近视了。记得我的视力开始不好的那一天,是在一个星期六。那天我在看一本书,决定写一篇读后感。看了很长时间,我觉得眼睛看的很累了,于是就停下来休息一会儿。我的眼睛刚离开书本,就忽然觉得前面的墙上好像停着一只苍蝇。我本来以为是眼睛看累了,那是一个幻觉而已。于是就用手揉了一下眼睛,可眼前还是有一只苍蝇。于是我就拿来一只苍蝇拍去拍了一下墙上苍蝇。可是墙上却破了一个洞,原来那是一个钉子。
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说我还小,太早戴眼镜度数会越来越高,所以我就没戴。虽然没戴眼镜,但是我依然觉得近视很麻烦,在看远的地方时,总是觉得很模糊。如果看很远的字,更不知道那里写的是些什么东西。而且也特别怕在测视力时测出来的度数不好,因为度数太低了眼睛就不会恢复到以前的样子了,而且还要戴一副眼镜。
我现在真的很后悔当初没听大人们的劝,独自躺在被窝里看书;写字时坐得不端正,头埋得很低;看书时忘记开台灯也懒得去开,头就埋在书堆里看书;经常看电视,眼睛看的酸了也不想停下来可是现在后悔已经来不及了,我只能面对近视的事实。不过妈妈的话也是有点道理的,因为我现在正在改正写字姿势,而且视力正在好起来,但是对于很远的东西,我有时还会看不清,觉得很模糊,或许还会把墙上的一只钉子当作一只苍蝇。但是这些已经不重要了,因为我现在最重要的是就是要让视力变好,而不是继续想着自己的视力。
我现在眼睛的度数也好了一点,虽然没有像以前那样好,不过看起东西来也算方便一点了,在看远的字时,也不会看作一团乱乱的东西,至少能看到字的轮廓,也可以猜测那是什么字了。但是要我把那些字抄下来,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我知道近视的烦恼,如果戴了眼镜那是更加烦恼了。所以我们大家从小就要保护好视力,不能近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