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的烦恼9
以前的我是个爱看电视的孩子,那时,我没事就看电视,一看就看好长时间,有时站着看,有时躺着看。站着看,画面不清楚,我还照样看。久而久之,一双黑溜溜的眼睛近视了。我从二年级就开始视力模糊,本想配一副眼镜,可是妈妈极力反对,一直到现在视力一天不如一天,才勉强配了一副眼镜。
近视是一件很麻烦的事,它给我带来了不少苦恼,每当我不戴眼镜时,远处的东西在我看来只是白茫茫的一片。
记得有一次,那是个星期天,我把眼镜忘在家里了。在奥数学习班上课时,老师叫我们把题目抄下来,我实在看不清楚,可又不敢告诉老师。老师看见我东张西望的,就走过来说:“作业自己做,不要抄人家的作业呀!不懂就问。”我心里想:“都是这两只眼睛害得我在老师和同学们面前丢脸。”突然,一个同学站起来告诉老师我是近视眼,老师才明白是怎么一回事,并让我坐到前面去。总之,近视给我带来太多太多的不方便。
同学们,好好地保护你们的眼睛吧!不要糟蹋了它,等到你戴了眼镜,离不开它,后悔就来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