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秋天9
有人喜欢烈日炎炎的夏天,有人喜欢冰天雪地的冬天,还有人喜欢万紫千红的春天,但我却喜欢五谷丰登的秋天。
瞧,果园里,果实累累。海棠果摇动着它那圆圆的小脸,冲着你点头微笑;红艳艳的大苹果像挤在一起的胖娃娃,扒开绿叶笑眯眯地往外瞧;橘子穿上了金黄的铠甲,像是要出征的勇士;山楂也不甘示弱裹上了大红袍,仿佛一个个小灯笼,喜气洋洋;柿子脱下绿色的外套,穿上橙色的皮袄。我抱着树干使劲一摇,只听见“啪,啪”柿子重重地砸在地上,有的裂开了口子,剥开皮一看,有人的果肉让人垂涎三尺,咬一口,那蜜甜的汁水流进嘴里,吃了还想吃,让人百吃不厌,回味无穷。
田野里,一块块花生地里覆盖着密密麻麻的花生苗,花生的叶子枯萎了,还留着青青的藤,用手使劲往外拔,花生苗被连根拔起,小花生像一群调皮的小孩子一样,你挤我碰,热闹极了!我迫不及待地剥开泥花生,有的有饱满的颗粒,有的像小水泡,人们叫它“水泡花生。”我不由想起那首谜语:麻格子,红帐子,里面包个白胖子。花生吃在嘴里,甜丝丝的。玉米们像一排排哨兵昂首挺胸地站在田头,玉米包早已脱下了春装换上了秋衣。有的甚至高兴地咧开了嘴,露出了金黄的笑容。
菜园里,小青菜穿着草绿色的军装,样子挺神气的;菜花在暗绿色的叶丛中藏着淡玉色的鹅蛋脸;最有趣的要数大豆了,在豆荚里伸出圆圆的小脑袋向外望;一望无际的稻穗像大海里的波浪,时起时伏。
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也是一个美丽的季节,更是一个充满欢乐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