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3
中秋节是一个令人振奋的节目,这天终于来临了!家家户户都忙着准备中秋节的材料,而且妈妈和我前几天就买好月饼了,等待中秋节的到来。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终于到了晚上,晚上也是中秋节最重要的部分,因为可以烤肉、赏月、吃月饼……等,不过我们并不打算在家里烤肉,而是要去亲戚家烤肉。
可是烤肉之前必须做一件非常重要的——那就是把木炭烧好才可以烤肉。我们准备的材料有小牛排、猪肉片、花枝、甜不辣、猪血糕、丸子……。等,多的不得了,可是才一开始烤,烟就大的好像失火一样,整个屋子都是烟,几乎伸手不见五指。
不过这种情形很快就过了。正当我们放下心的时候问题又出现了,那就是火太大了,使得一旁的电风扇短路,而肉也被烤焦了,问题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大家累坏了。不过这下总算可以安心的烤肉,虽然烤肉听起来很简单做起来却很难,因为要随时注意肉有没有烤焦,还要不断的翻面真是辛苦。不过最后大家还是有说有笑玩得不亦乐乎,眼看着时间越来越晚,也该做最后的整理工作,每个人分工合作努力清扫,原本脏乱不堪的地方,一转眼就变的干干净净,今天真是我最难忘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