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5
农历的八月十五,是中国人民合家团圆的传统佳节——中秋节,由于以往的中秋节因为不放假感觉只是一个普通的节日,去年正赶上假期,我感受到了特殊的佳节氛围。中秋节悄悄地来了,今晚的月亮像一个大玉盘挂在树梢上。
“咦?那是嫦娥姐姐和可爱的玉兔吗?”传说古时候天上有十个太阳,庄家枯死,民不聊生。这时,有个叫后羿的人,他力大无比,一连射中了九个太阳,并严令最后一个太阳按时起落,为民造福。后羿因此受到了老百姓的爱戴,并且娶了一位美丽的妻子名叫嫦娥。不少志士慕名前来投师学艺,心术不正的蓬蒙也混了进来。
有一次后羿巧遇王母娘娘得到了一包不死药,可以成仙。可是后羿舍不得嫦娥,变让嫦娥珍藏起来,却让蓬蒙看见了。三天后,后羿率众徒外出狩猎,心怀鬼胎的蓬蒙假装生病,留了下来,威逼嫦娥交出不死药。嫦娥知道自己不是蓬蒙的对手,危急之时转身打开百宝匣,拿出不死药一口吞了下去。嫦娥吞下药,身子立时飘离地面,向天上飞去。由于嫦娥牵挂着丈夫,便飞落到离人间最近的月亮上成了仙。后羿很伤心,百姓们闻知嫦娥奔月成仙的消息后,纷纷在月下摆放上她平时最爱吃的蜜食鲜果。从此,中秋节拜月的风俗在民间传开了。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望着宁静的夜空,赏着皎洁的月亮,我想到了这句诗。这是诗人苏轼的一首诗,这首诗表达了诗人思乡的情感。人间总有离别的痛苦团聚的欢欣,月亮也会有阴有晴有圆有缺,这些事自古以来难以求全。只希望人人年年平安,虽然相隔千里,也能共享着美好的月光。我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都离我们很远,在中秋节这个美好的夜晚我们却不能团聚在一起,只能是打一个电话,说一句问候的话。虽然相隔千里,也能共享着美好的月光。中秋节到了,我心了别提有多高兴了。我这个“小馋嘴”一见到花形的月饼,嘴里直流口水。你要是问我最爱吃什么馅儿的月饼,那肯定是非老鼎丰的川酥馅月饼莫属了。今年的中秋节可真过瘾,家里全都是别人送的月饼,我可真是大饱眼福了,真么多的月饼我一年也吃不完。我想中秋节爸妈可以请我吃大餐,晚上我可以一边吃着美味的“小蜜蜂”和月饼还可以舒舒服服的看着动画片,日子过得真幸福,无忧无虑,要是每天都能这样就好了。我现在都想着吃月饼呢,咬一口下去,挤出甜蜜的糖水,真吸引人呐!在中秋节,卖月饼的,可定赚了。尤其是那些名牌,“老鼎丰”,“米旗”啦,等等。月饼店的售货员忙的不可开交。孩子们嘴里吃着月饼蹦蹦跳跳的回家与家人团聚。啊!今天真是快乐的一天!晚安了,月亮姐姐。晚安,难忘的中秋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