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2
农历八月十五日,也就是中秋。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了乌镇吃月饼和赏月。
等到了晚上,我们看着那一轮皎白的月亮,月亮挂在蓝黑色的天空上,格外显眼。“大玉盘”旁的繁星黯然失色,似乎把自己的光都献给了月亮。
银白色的月光照在水面上,河面波光琳琳。河里面月亮似乎在洗澡,本来圆圆的月亮变得不圆了,但月光仍旧那样皎白。
月亮啊月亮,你那洁白的月光曾引起过人们多小美丽的暇想!玉兔捣药、嫦娥奔月、吴刚砍桂……,我仿佛看到了嫦娥正在抚摸着玉兔,眼里流露出一丝孤独的眼神;吴刚还在那日夜不停地砍桂,想着早日成仙。
啊,中秋节!我们赏月、吃团圆饭,说也说不尽,写也写不完,我喜欢过中秋,这个难忘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