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送爽,丹桂飘香,晚风如潮水般一波波接踵而至。皎洁的中秋明月悄然升起,带来几丝清幽,几丝温馨……
难忘的中秋
“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又是一个难忘的中秋节。
家中洋溢着浓浓的饭香味,每个角落都弥漫着大家的欢声笑语。晚饭后,我兴冲冲地拉着爸妈的手,一口气跑到街上,“好美啊!”我不禁发出赞叹。街上人山人海,车水马龙,我们在街上东游西逛。天上星星点点的孔明灯数不清,五彩斑斓的花苞将天空点缀,仿佛不是孔明灯,而是璀璨星空,每一颗星星都寄托着一个人的愿望。我仰望天空,拿糖葫芦与月亮相比较,玉盘似的明月比糖葫芦更圆,更甜,它是游人对家人的思念,是家庭团团圆圆的象征。
熙熙攘攘的吵闹声逐渐淡去,回到家中,一家人围坐在落地窗前观赏明月。我拿着莲蓉月饼坐在月光下,皎洁的月光洒满大地,朦胧中,我仿佛看见一座雄伟壮观,金碧辉煌的宫殿屹立在月球上方,宫殿前是伐树的吴刚,一位美若天仙、楚楚可人的少女身影吸引了我,她怀中揽着一只温顺可爱的白兔,模样端庄娴熟。咬下一口月饼,松软馨香,口中散发着莲蓉的芬芳,口感纯正,色泽诱人,味道令人流连忘返,仿佛将月亮咀嚼于口中。
今晚的圆月格外明亮,亮出了生命的激情,亮出了热闹的夜晚,亮出了一个生生不息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