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4
我盼啊,盼啊……终于,中秋节这个美满的节日,来到了我们身边。
瞧,它迈着轻盈的脚步声来了。
“啊!今天可是个难得的佳节啊!”爸爸和我一边走在院子里一边感慨道。“是啊,灯影朦胧,夜色溶溶,这样的美景何不叫人惊赞啊!”妈妈在石桌上摆满了月饼和水果,非常期待的望着夜幕中那一轮即将要升起来的月亮。院子里凉风习习,我也情不自禁的被这美景给深深地吸引住了。
这时,月亮还只是个小月牙儿。天空中那一片片的浅蓝也渐渐形成了火红的天空,那就是美丽的火烧云。它一会儿变成小马驹,一会儿变成青蛙,一会儿变成小老虎,一会儿变成……偶尔,会有一两只小鸟在天空中寻找回家的路。慢慢的,火红的天空变成了深蓝色。天空中的深蓝越来越明显,逐渐变换为了一种迷人的紫色,紧接着,云雾也升了起来,仿佛云雾伴随着天空中的紫色,跳起了优美的华尔兹。他们又像一排排的波浪,云雾在后面推,那片迷人的紫色就往前面走,配合得天衣无缝。我目不转睛的看着,在这种云里雾里的感觉,就好像来到了人间仙境一般,美无论比。一会儿,那片紫色就像波浪似的被推走了。留下的是一片深紫和深蓝组成的色彩……
再看看那一轮小月牙儿吧!谁知,它早已经不在那儿了,我仰头一看。嗬,它竟早已升上了天空呢!刚刚还像一个快出嫁的 新娘子,害羞呢!现在,倒出落得大方多了。
啊,我永远也忘不了这个中秋节,更忘不了中秋节晚上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