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五彩缤纷的童年里,记忆着许许多多的往事,但大多都随着时间的流逝,淡忘了。唯独有一件事,使我终生难忘。
童年趣事
儿时的一个春节期间,我和伙伴们在院子里玩着有趣的游戏——“瞎子”摸人。
我用手巾蒙住眼睛。他们把我转了三圈,弄得我晕头转向,然后就各奔东西。“红灯。”我脱口而出,便摸了起来,双手东晃晃,西探探。忽然我的脚下好像踩了个什么东西,我蹲下来,用手摸摸,硬硬的,一块石头,就随手扔在一边。“哎哟。”不知谁被击中了,叫了一声。这下我可有目标了,顺着声音慢慢向前移动,感觉前面好像有个人影在晃动,我伸手一抓,咦?毛柔柔的。“我可逮住你了。”突然“汪汪”的叫声把毫无准备的我吓得魂飞魄散,原来抓的是一条狗!
小伙伴顿时开怀大笑,但又立刻停止了——怕我发现了他们。我还是继续摸着,不料,我的脚又磕在一个坚硬的东西上,摔了一跤。谁知这一跤,竟使我扑在一个人身上。准是杨文,我大叫了一声:“是杨文!”我解开手巾,只见杨文无力地拍打着身上的灰尘,无可奈何地说:“今天怎么这么倒霉呀,刚才被你用石头砸了一下,现在又扑在我的身上。”我们听完都“咯咯咯”地笑起来,连杨文自己也在笑。
这笑声拉近了我们的友谊,使我们的友谊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