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2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童年趣事,我也不例外。今天要说的这件事,是我童年最有趣的事情,也是至今为止最最难以忘怀的。
有一次,我坐在妈妈的电瓶车上,边说说笑笑,边行驶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发现一些细小的东西在满天飞舞着。“妈妈,这些是什么呀?”我手指着它们问道。妈妈笑着说:“那是柳树的种子。”我想:柳树的种子?要是吃到肚子里了那该怎么办?想到这儿,忍不住倒吸了几口凉气。结果事与愿违,还真的把种子给吃了下去。“哎呀,坏了!坏了!这可怎么办啊?柳树会不会在我的肚子安家?”我抓耳挠腮,想尽办法,还是束手无策。可是也不好意思告诉妈妈,怕她会笑话我。
就这样挨到了晚上,我是一口水也不敢喝。到了该睡觉的时候了,感觉自己口干舌燥。心想:那肚子里的种子会不会已经开始发芽了?我实在坚持不住了,于是硬着头皮向老妈求救。妈妈听到声音,走过来,问:“怎么了?”我吞吞吐吐地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她。妈妈听说这事,笑着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肚子,说:“这里面又没有土,种子怎么会发芽呢!种子进到里面,只会当成食物消化掉了。”我一听,才安下心来。
这件事情告诉我们,不要轻易下结论。遇到问题,要学会向人请教、查阅资料之后再做决定为好。否则就会庸人自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