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一天7
快乐是什么?有些人觉得快乐是奉献,有些人觉得快乐是创造,有些人觉得快乐是给予,可是我认为,快乐是劳动。
每次看到妈妈在家里,总是忙碌个不停,她那疲惫的身姿,让我感到惭愧,因为我没帮妈妈分担家务。当我说要帮她时,她总是说:“你自己去干自己的事吧,我没关系!”就这样,我一直没有帮到她。
终天在一个星期六,我得到一次劳动的机会。早晨,我起床后,发现妈妈还没有醒,便轻轻地走进去,在妈妈耳边轻声说:“妈妈,我今天能做一天家务吗?”妈妈笑着点了点头。
我连忙来到厨房,决定做早餐,我先煮好玉米,再从冰箱里拿出面包,倒好牛奶,放在餐桌上。然后来到客厅,扫地、拖地、擦桌子。接着背上自己的小包,去菜市场买菜,买了排骨、西红柿、白菜。
烧午餐了。我打开灶头,并向锅里倒了一些油,把白菜放了进去,加了盐,炒几下就好了。有难度的就是糖醋排骨,我先是向锅里加了油,放上了大蒜和生姜,等香气上来时,我又把排骨放了进去,倒了一勺醋和一勺黄酒。炒干了水分,我又倒了一勺酱油,等颜色变浓后我加了些水,刚好淹过排骨,并放了一小勺盐,盖上了锅盖,大火烧。现在等的时间可以做装饰品了,我拿来一个盘子,在盘子的四周,放上六片早已准备好的红萝卜花,并在红萝卜花放上一颗蓝莓做点缀。我再回来揿开锅盖,哇,水都快烧干了,我赶紧拿来红糖,倒了满满二大勺,再炒几下。啊!真香啊,我把排骨夹入盘子中,排骨在一朵朵萝卜花儿的映衬下,格外地馋人,我的口水都流下来了!
妈妈早已被香味吸引来了,我连忙用筷子夹了块排骨,送入妈妈嘴里,妈妈连连称赞:“真好吃,女儿,你太能干了!”
看到妈妈幸福的表情,刹那间,我的心都被劳动带来的快乐溢得满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