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一天5
一大早,妈妈就去菜市场买饺子皮。我和爸爸把肉糊放进了盆子里,再把生姜、葱放进去。爸爸往里面放了三勺酱油和一小勺麻油,一搅拌,饺子馅就做好了。
妈妈回来了,我们一家开始快乐包饺子。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拿起一张饺皮放了馅,把两头角一捏,然后把边缘捏好,放在盘子里。一看,饺子怎么也站不住,无力地趴了着。妈妈说:“你放的馅太少了。”我听了妈妈的话,又拿起一张皮,放了满满的一勺馅。咦,怎么粘糊糊的啊?再一看,皮破了,像一个吃饱撑着的小娃娃。我不服气,又拿起一张饺皮包了起来,终于包出了神气活现的饺子,爸爸妈妈都给我竖起大拇指,我心里也是乐滋滋的。我看到爸爸在馅里放了一元钱,感到很奇怪。爸爸说:“马上吃饺子,谁吃到一元钱,谁今年运气一定很好。”
下饺子了!先把水烧开,把饺子放进锅里,香气一下子就在弥漫在屋子里,又好像在我心里飘荡。饺子好了,一人一个碗,里面有麻油、陈醋、酱油。我们一家人都在狼吞虎咽地吃饺子。我一口咬下去,突然“咯嘣”一声,疼得我“哇”地一声哭了起来。妈妈着急的问:“怎么了?宝贝。”“牙疼……”我捂着嘴巴。爸爸笑着说:“你吃到有钱的饺子了。”“宝贝,你可是我们家的幸运星哦!”妈妈一下子也笑了。逗得我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满屋子都是我们的笑声,多么快乐的一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