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一天4
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把我从酣梦中叫醒,打着哈欠来到客厅,看到夫君正全神贯注的盯着银屏,任频频做响的电话铃滴滴乱叫无动于衷,一***恶气直冲丹田,“已经混到呆、傻、痴了还往前发展,又弄个聋哑的毛病,这后半生该怎生打发?”拿起听筒,里面传来小然爽朗的笑声,“今天有事没有,没有快出来,我的博友今天聚会。”心顿时平和了许多。
急忙的洗漱完毕,准备出发之即,那位一双眼睛从屏幕上移到我的脸上,定定的看着我,“今天不给饭吃?”闹了半天,那世界杯它不管饭呀。甩掉刚刚穿好的鞋,开始做饭,小然那边电话接二连三的打过来,“我们已经定好房间了。”“我们已经开唱了。”“我们又换了一个房间。”
来到新天地20xx房间,小然正在那里引吭高歌,一眼就认出了热情爽快的枫叶,小然拉着我的手一 一的给我介绍了各位博友,没有丝毫的陌生感,没一点点的距离感,一种一见如故的感觉油然而生。在小然的博客里,通过小然的笔、她们自己的笔、已经和她们神交许久了,所以无需客套,更没有必要矜持,我很快的溶入到了她们那快乐的氛围之中去了。
小阳的歌唱得很有专业水准,她是用气在唱歌,所以我认定了她是干专业的,可是后来聊天时一打听,她却从未涉足过任何专业团体,火凤凰的嗓音清脆嘹亮,我帮她点了一首“我的祖国”她从来没有唱过,但却随着镜头上的歌词顺下来了,唱的也很不错。枫叶和小茹是刚刚步入歌坛的,她们说以前从未接触过声乐,是小然把她们拉进来的,在华丽那儿上了几节课,竟然也唱的字正腔圆,相当不错了。她们各自点着自己熟悉的歌,一会独唱,一会合唱。
一曲“让我们荡起双浆,------”把我带到了昔日北陵湖畔那暧暧的春光里,我仿佛回到了我们当年荡舟打水仗的场景中,似有点点浪花扑面而来,那时的我,曾经为了不能和心仪的男生同船而伤感,曾经为了不能追上那艘船而使劲的拍船帮,拍肿了手。好想再去轻拂那岸边的杨柳,好怀念那缕凉爽的风。
伴随着小阳和小然的“红太阳照边彊,青山绿水披霞光”的歌声,枫叶和小茹翩翩起舞,没有经过排练,(她们今天也是第一次见面),可是她们的舞姿几乎是一模一样,是那般和韵,是如此的和谐 ,那优美的舞姿把我带到了那个全民皆舞的年代。想起了当年和小然及伙伴们一起共舞的风采,那时的我们,也曾红极一时,也曾在各种舞台上展示过青春的飒爽英姿。不知还有没有人曾记否?我有些恍忽迷离了,眼前这俩位真的已经年过半百了吗?可是在她们的脸上,分明漾溢着少女般的纯真笑靥。虽然,岁月夺走了她们窈窕的体形,苍老了她们的容颜,可是,透过她们那依旧清澈纯净的双眸,我看到的是俩个妩媚的娇娃。我陶醉在她们营造出来的青春飞扬、无拘无束的快乐氛围里。
唱过歌后,小然请我们去高德酒店用餐,在餐桌上,大家都聊得很开心,在大家的一至要求下,小阳给盛京一景打电话请她过来,可惜的是她有事来不了,这是这次聚会的唯一的遗憾。
用过餐后,小阳热情的请我和小茹上了她的车,送我们回家。小茹下车后,我和小阳聊起了起来。在她的诉说中,我得知,命运对她实在是太不公平了,老天曾多么残酷的折磨过这个娇弱的小妹妹。气质典雅,才艺双全的她,为何要承受那样大的磨难?她的声音很平静,没有一丝的忧怨,没有一点点的不平,记得在用餐时她曾说过,经过下放到农村那段时间的艰苦磨炼,现在遇到什么都觉得不算什么,都能抗过去。那时我曾感觉到她的坚强,也很佩服这个比我小很多的小妹妹。可是坐在她的车里,听过她的讲诉后,我对她竖然起敬。她并没有讲一句大道理,可是她那平和的声音,淡定的笑容,却向我展示了一种用坚强珍视生命的高贵。在职场上,见过许多叱咤风云的女强人,也听过她们讲诉她们的经历,她们的磨难,可是很奇怪,很少被打动过。可是今天,我被小阳那阳光的笑语,欢快的歌声,淡定自若的神态打动了。说实话,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很不开心,为单位那些勾心斗角而烦,为家里那些琐事而烦,我对生活除了抱怨,还是抱怨,怨老天,怨命运,怨领导,怨夫君,怨孩子。看着稳稳的开着车,轻轻诉说的小阳,我被感动了,小阳说她很高兴姐姐们喜欢听她的歌,很感谢姐姐们对她的赞赏,她今天真的很开心很快乐 。快乐是会传染的,小阳及这一群博友开心的笑容感染了我,我真的不该再抱怨什么了,老天对我并不薄,可以称之为厚爱了。
谢谢你们,快乐的使者,让我度过了开心快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