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春天8
这儿的春天总是来得比较晚,春节过后,丝丝凉风中依然残留着冬的痕迹,但钻出地面的小草和那一只又一只飞来的蝴蝶,不断地发送给人们春天来临的信息。
我爱春天,从孩提的记忆到而立的奔走,一如暨往地爱着春天。
每每走进春的怀抱,无论置身何地,无论忙于何务,我的心情总是挡不住的明快。那是一种从内心深处悠然而起的情绪,一种怡然,舒畅,飘逸,柔和,清新的感觉。
我爱春天,爱春天的气息,也爱春天的新意。
喜欢春天淡淡的绿。那绿,让人耳目一新,百看不厌,它是生命的颜色,是大自然的主色调。久违的绿,经过一冬的隐身,又回显了它的温馨与亮丽。
春风拂过,小草弯腰,放眼望去一大片一大片满是新绿,如含羞的少女,在风中忘我地陶醉,它特有的香气,顿时沁人心脾,令人心旷神怡。有人说,柳树上嫩嫩的绿芽像是刚出世不久还裹着棉被的婴儿,它绿中带黄,黄中夹绿,薄薄的叶片像是块轻薄柔滑的绿纱。还有那绿油油的麦苗多么像是一列列整装待发的士兵,它们充满自信,饱含希望。
喜欢春天暖暖的阳光。那阳光,如同春天注入万物的营养剂,它点红了江山,播绿了大地。
春阳轻柔地洒落,像是春天送给人们的礼物,一件柔和的纱衣披在我们身上,与我们亲密无间,紧紧依偎在一起,温暖得就像在母亲的怀抱里。春光明媚的原野,就像是一个装满生机的容器,田里的麦苗,路旁的小树,河里的流水,还有行走中的你我,都浸泡在这美丽的容器里,沐浴着阳光,感受着无限的惬意。
喜欢春天的妩媚。那妩媚,如同少女的心事,怎么藏也藏不住,却很剔透,也很纯粹。
花儿朵儿们在绿草如茵的世界里亦不甘示弱,争相开放在青翠中显得更加耀眼。桃花开得是热热闹闹,展现着她们一生中全部的美丽;梨树开得风风光光,缀满洁白无暇的花朵聚集在一起,就像一座连绵起伏的雪山;郁金香开得红红火火,五颜六色的花争奇斗艳,让高原的春天不再寂寞。
喜欢春天的新意。春天是向上的季节,是全新的开始。理想,在春天里萌发;希望,在春天里播种。
人们习惯了踏着春的节拍绘制明天的蓝图,春天带给人们永远年轻的心。老人说,春天是他们生命的再现;青年说,春天是他们开拓的动力;恋人说,春天是幸福的前奏。就让我们珍惜每一寸春光,迎着和煦的春阳,浴着春天的雨露,沿着春天的足迹,在天地间追寻生命的主题,实现人生的理想和希冀。
清晨,树上的鸟儿们一起和鸣,或是独自高歌,总之都在赞颂春天,宣扬春天的美丽。你瞧,露珠也来悄悄地拜访大地,它像一颗颗珍珠般轻轻的滴落在每一片绿色的臂弯里,把原本就很可爱的春天装扮得诗情画意。
我爱春天,爱春天的气息,也爱春天的新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