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下生活8
城里一点也不好玩,于是就想去乡下的奶奶家住几天。
爸爸开着车带我去了奶奶家。在路上,只见道路两边种着许多树木,有柳树、杨树、还有松树,可多了,数也数不清。树上还有许多的鸟巢,鸟儿在巢里和枝头上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用欢唱的方式欢迎我们。一会儿的功夫,爸爸就把车开到了奶奶家门口。我一下车,就看见奶奶家门前的田野里盛开着一大片金黄色的油菜花,好像地上撒满了黄金。再加上太阳的照射,金光闪闪的,非常耀眼。
乡下的孩子喜欢串门。我也学着他们的样子,串串门。不一会,就找到了许多小朋友。渐渐地,我们混熟了,于是,他们一个个都跟在我的后面,像一个个跟屁虫。因为他们都没我大,还有,在他们眼里,我是从城里去的,见过大世面,他们用崇拜的眼光看着我。
我们每人都拿着一个小桶,一个笼子,准备去捉知了。他们熟悉地形环境,先带我去了大树林,然后拿起小笼子,再拿一个网子,发现知了,就悄悄地靠近它,在树上一拍,就看见知了被收入网中了。我们就按照这个方法,不一会儿,就捉到一笼子知了。然后,我们又到了小河边,小河里的水清澈见底,可以看见水里的小鱼小虾在活蹦乱跳呢!于是,我们就挽起裤子,下水摸起了小鱼和小虾。虽然把衣服弄湿了,但开心无比。
我喜欢乡下的生活,虽然在那仅仅生活了几天,但依然并将永远留给我最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