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下生活3
小时候的我是在乡下生活的,那里一年四季都很美,下面,我就带你们去乡下看一看那里一年四季的优美景色吧!
春天,正是小蝌蚪出生的季节,小朋友们拿着小桶、茶杯等工具在河里捉小蝌蚪。玩得不亦说乎!捉了以后,还放生,因为青蛙可以捉害虫呀!田野里大人们都在给绿油油的小麦浇水、施肥、松土,没有一个人闲着,这忙碌的景像让我想到了一句古诗:“乡下四月闲人少,才了蚕桑又插田。”
夏天是热闹的。金黄的麦芒像一条条五线谱,一个麦穗就是一个个跳动的音符。小河里到处都是小朋友们的身影,有的在捉鱼,有的像小鸭子一样游戏水中,还有的在开开心心地游泳。他们的欢笑声就是美妙的音乐。
下午,树林里到处都是知了,“知了,知了……”刺耳的叫声此起彼伏。不知是谁招呼一声,大家都去捉知了了。我回家拿上了瓶子,屏息凝视,循着叫声寻找知了。一看见知了,就把手里的瓶子猛地套住了知了。一会,就捉满了一瓶子。这可是家里母鸡的美食啊!
秋天虽然没有春天那么生机勃勃,夏天那么热闹非凡,但是秋天是一派丰收的景象。
田野里像一片金海,稻子弯下了腰,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玉米脱下了衣裙,露出了金黄的牙齿;高梁田里像一片火海……果园里的苹果像小朋友那红彤彤的脸颊,橘子像灯笼挂在枝头上……
冬天,白雪皑皑,小孩都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堆雪垒……田野里,野兔在雪地里奔跑,不怕冷的麻雀有的在枝头叽叽喳喳地欢叫,有的在雪地上蹦跳着找食物……田野里盖上了一层松软的“雪被”。明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乡村生活很简单,和城里比,有着宁静、朴素的美好,让我们走进乡村,去寻找乡村的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