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下生活6
江南忆,最是忆家乡。房子虽矮,但门大,小鸡飞檐武功高,何时更重游?今天,我就到家乡来走一走。
乡下的房屋可不一般,都是用木头搭的,房子也很低矮,只有两三层,没有像城市的高楼那么高大上。房子虽然低矮,但有宽阔的院子和大铁门。大铁门一般都是开着的,因为邻居们都喜欢串门,讲讲话、聊聊天……很热情。再说说宽阔的院子吧,院子里种着一棵年逾古稀、年过花甲的古树,那可是我爷爷的爷爷出生的时候种下的。阳光一点点跃进院子里的时候,我喜欢和小花猫一起玩捉边藏,阳光抚摸着我的脸庞,暖和极了。春天到来的时候,院子里开满了鲜花,有玫红的、有淡绿的、有纯白的……春天,我喜欢呆在院子里,坐在椅子上,闻着花香,晒着太阳,人马就会变得懒洋洋的,感觉就像躺在妈妈的怀抱里一样,好想睡一觉。不一会,我那只小花猫咪咪蹑手蹑脚地跳进了我的怀里,它伸一个大大的懒腰,“扑”地一声敢睡起了大觉。
我爷爷家里还有一群鸡,它们可以飞檐走壁,武功高强。一般早上,它们都会早早地起了床,“喔喔喔——”的叫着,然后拍打着翅膀,“嗖”的一下就到了屋顶,金鸡独立。有的鸡还扑闪着翅膀,飞到墙角羊圈,与小山羊大眼瞪小眼,不甘示弱。我爷爷家还有一只叫毛毛小狗,整天出去溜达。毛毛先窜到邻居家和他们家的狗“汪汪”地打了招呼,那只花班狗就出来了,然后到下一家“汪汪”地叫了叫,一只大黄狗又出来了。到了中午,一群狗狗蹲在我面前,原来它们组成了一个“讨食队”,向我来要吃的呢!
春天的时候我们会到山上挖笋。笋的藏身之处可不好找,因为他们都藏在泥土里,没有破土而出,这种笋才最是鲜嫩。找不到怎么办呢?我就想了一个办法,在一地方跳来跳去,只要我“啊”地叫了一声,底下就有笋了,因为小春笋的尖头正好扎中我的脚底,我赶快叫爸爸妈妈来挖。白白嫩嫩的春笋抱在怀里,特别有幸福感。
乡下生活,让我流连忘返。喜欢自由自在、尽情放松地疯玩,也喜欢悠闲地睡睡懒觉,呼吸新鲜的空气。什么时候还可以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