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下生活10
一大早,我就起床了,我终于可以感受那有趣的乡下生活了。
到了乡下,因为是冬天,天上下起了鹅毛大雪,好似春姑娘的衣服破了,一些绒线掉了下来。一互乡下,外婆就来接我们了!到了家,外婆早就把饭、菜煮好了,什么猪肉、猪血、鸡肉、鸡肝、鸡爪、鸡翅都不在话下。当时啊,我真是口水直流三千尺啊!每一样都吃了两三个,就迫不及待地去喂母鸡了!我先把一些以前的饭放进桶里,然后找一些尿把桶装满,为了以防万一,我不先用大桶,我先把大桶里的一些吃的倒进一个小碗里,然后放在鸡场上,母鸡一见有吃的了,马上过来吃。谁知,有一只母鸡专和我做对,一下子把碗踢倒,真不出我所料,兴好,我还有……。
自从到了乡下起,我对母鸡们一直是说一不二,这不,为了母鸡喝水,我不论在哪,一有尿就回家,让尿把喝水桶里的冰化掉。谁知,有一次我尿时,一只母鸡竟把头伸过来,把嘴对着我的小丁丁竟然喝了起来,别的鸡也冲过来了,最后,它们竟为了尿,自相残杀。
自从到了乡下,管理它们就是我的任务,我最清楚。终身难忘的就是母鸡出门案。那时,我忘了关鸡门,不料,有一只又肥又大的鸡从大门下的大缝中到了马路上,我一见状,马上拿起大刀----“扫把”冲上去,要将它生擒活捉。我在马路上一边冲一边叫“小乖乖,不须跑!”其他人以为我去杀“人”,在后面追,一边追一边喊:“不要动真手!不话好好说!”等我捉住母鸡时,其他人全呆了,有一个人问我:“喂,你不是杀人吗?”我说“杀人干吗?我追母鸡呢?”大伙听了,一个个开怀大笑。
不过,我不只管母鸡,我还管小鸡。其中,最调皮的小鸡就是“喔喔”。一个闷热的夏天,我给小鸡们拿了点冰水。过了一会儿,只听“喔!”一声,我马上上前去看,一看水里面有个便便。我想,是谁这么可恶?我一定要查个水落石出,最终结果出来了,原来是“调皮大王”“喔喔”拉的便便。“喔!”这一声原来是“喔喔”拉完便便后感觉很爽,才发出的开心叫声。
我虽然对鸡很负责,但我仍玩伤了一只小黑鸡,我真想对那只小黑鸡说声“对不起”,来日,我再见到你一定会注意的。
最后一天,我一直睡到早上十点,然后最后一次给母亲喂食,这些母鸡好像明白我要走了,都用嘴咬住我的裤子,好像说:“求求你留下吧”,但我没有办法。我又最后一次给小鸡喂食。
我要走了,我留恋地望了望在太阳下羽毛闪闪发光的小鸡们,向外婆说要保护好我的“朋友”――小黑鸡,求外婆让我的“朋友”的病快点治好……。
虽然城市里的生活很好,但我还是很向往乡下的生活,希望早日见到我的小黑鸡长得十分强壮!当了鸡家村的领袖,为鸡家族做一件惊天动地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