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秋高气爽的上午, 崔 老师带领我们穿过一条条宽阔的马路走在大街上。我们像“明星”一样走进利龙农贸商场,水果、蔬菜、熟食、海鲜看上去是那样新鲜!
里边的人是那样多,有的人说:小家伙们正在干什么呢?有一位阿姨说:“他们肯定是在提倡环保,你看他们的手中一人拿着一个小布袋,而不是拿的塑料袋,这帮小家伙真懂事,他们知道塑料袋烧不烂,而且埋在地下不利于环保”。
我们开始买菜了,水果、蔬菜、主食、海鲜在我们在我们眼前看也看不完!在我们的口中说也说不尽,真是琳琅满目!突然一位同学叫我:“林艳杰,这里有新鲜的水果,有葡萄、桔子 ……”。我听到这些,我忍不住的流出了口水,我最喜欢吃水果了,我旁边的一位同学说:“只吃水果不行,必须吃些绿色食品,看土豆、芸豆等都是绿色食品”。我摇了摇头,发现一位卖菜的叔叔正在择菜,在他的脚下有许多烂菜叶!我告诉叔叔:“你不能这样做,这样会给行人带来不便,长时间后这里会臭气熏天,就没有人来买菜了,你的生意会越来越清淡的。”叔叔听了我的话惭愧的低下了头,他把菜叶捡起来扔进了垃圾桶,他笑着说:“你让我懂得了环境卫生是需要我们大家保护的,不能乱扔垃圾”。我走开了,看见不远处一位阿姨仍在用塑料袋卖菜,我走上前去对阿姨说:“你不能用塑料袋,这样做不环保,”阿姨说:“没事!我们已经用习惯了,环保局都不来找,你们小孩别管闲事!”这时走过来一位阿姨,她说:“我觉得这位小朋友说的对,环保局不来找就不要环保了吗?我们要自觉的相应国家号召,保持环境卫生。”那位阿姨脸红了,她不情愿的收起了塑料袋。我脸上露出了笑容!我们走到了卖鱼的旁边,拿起了扫把把水扫进了下水道,叔叔们红着脸抢过扫把扫了起来。
这 时听到 老师喊我们回去,我望着一片狼藉的市场顿时想告诉大家,叔叔阿姨和小朋友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