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这是一组触目惊心的数据:建国50年来,我国至少有9万公顷的耕地被破坏,全国至少有114个沿海城市不同程度遭受海水侵蚀,每年因此而造成的经济损失达8亿多元。去年,国家海洋局发布了20xx年《中国海洋环境质量公报》显示,我国污染海水占近海海域的1/3,去年共发生赤潮28起,风暴潮灾害4次,受灾人口一千多万,损失一百二十多亿。更让人忧虑的是水土流失,土地荒漠化,泥石流已成为我国最主要的地质灾害,每年因此而造成的经济损失分别是96亿、45亿、36亿。
数字是枯燥的,但枯燥的数字告诉我们的是残酷的事实
环保,已经成为我国乃至世界的重要话题。环保,顾名思义就是环境保护。那么,当今的环境如何呢?地球已经肮脏不堪:白色污染、全球变暖,臭氧层破裂……地球被折腾得透不过气来。但是,更加残酷的事实是,降临在地球身上的事情,终究会降临在我们人类身上。很多人觉得自己很无辜,我们是为了科学方便地生活,才不得已这样的呀!然而他们却没有想过,当家园不复存在时,科学与生活都将无立足之地。
作为人类的一员,我们应当责无旁贷地为环保出力。所以,我们就应该从现在做起,维护我们的家园。
环保,是需要大家共同参与的。不要以为环保是怎样的一件大事,有许多人就是因此放弃了环保。进行环保并不会很艰难,但是只靠政府出力,而群众不管不顾,那环保依然进行不下去。所以,我们不仅要自己做好,而且还要发动身边的人们,让大家一起参与到环保活动中。群众的力量是巨大的,就像一句话说得“水可载舟,亦可覆舟”老百姓就像水一样,人多力量大。一滴水也许微不足道,但是汇聚起来,就成了大海。假如全国人民每天都少用一张纸,那一天就可以少用十三亿张纸,相当于少砍多少大树呀!而树,又是环保中很重要的一项。它不仅可以防止水土流失,抵挡沙尘暴,还可以吸入二氧化碳,放出氧气,清新空气。所以,我们一定要一起行动起来,用人民的力量,再筑我们的美丽家园!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