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乌塔想到的8
今天,我们学了《乌塔》这篇课文,从乌塔身上我学到了很多,也想到了很多,使我受益匪浅。
《乌塔》这篇课文主要写了一个叫乌塔的十四岁德国小姑娘,自己一个人游欧洲,并且在出游前用了三年的时间来准备这次旅游,把玩的时间来挣旅费。这是在我们身上不可能发生的,因为我们从小就养成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习惯,也不敢想象一个人出门旅游是什么情景。因为爸爸妈妈连我上学放学都要接送,更不会让我一个人出门旅游。平时我花的钱都是向父母要的,从来不知道节省。
乌塔一个人出门旅游不是父母不爱她,而是父母对她独立处理事情很放心,乌塔每到一个地方,首先要查警察局的电话号码,然后再给家里打电话或寄一张明信片。而我在平日里,一旦发生生么事情,先想到问爸爸妈妈怎么办?从来没有自己想一想应该怎么做。
通过学习《乌塔》这篇课文,乌塔这种独立自主、自食其力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在今后的生活中我想对爸爸妈妈说,请您们也放放手,我已经长大,让我自己也慢慢学会独立自主、自食其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