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乌塔想到的2
今天上语文课,老师叫我们先预习课文,于是我很认真的读了课文。
我看到题目《乌塔》以为是什么塔,后来才知道是一个德国姑娘的名字。我被她的胆量吓住了,没想到一个14岁的小姑娘单独出来旅行。而且是自己的打工钱。我太佩服她了,
我9岁了,虽然比她小,但我连这样的想法都没有,我姐姐和乌塔一样大,可她什么事情都是爸爸妈妈给安排。
乌塔真是胆大心细,在旅行之前,便在家里做好准备工作,还有就是她每到一个地方,都要先查当地警察局的电话,以便遇上事情就打电话给警察。然后给家里打一个电话报平安,让家里人放心。
她出来的旅行费用也是自己攒了三年的钱,她利用假期时间到餐馆打工。记者说我们中国孩子的生活方式,她不相信!觉得不可以理解。我是中国的孩子,记者说的一点也没错!
我们中国孩子自己没这胆量,就算有,家里人也不会同意的,就拿我来说吧!记得有一次,爸爸在外地叫我去玩,还有一个熟人带我,妈妈给我准备好了一切,我还很怕,我怕妈妈没在身边,遇上事情没人管我,最后还是放弃了,我看来这文章后,很惭愧,自己简直没法和乌塔比!
看来乌塔的事情后,我以后一定克服,不会像以前那么胆小了,我会学乌塔,像他一样胆大心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