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9
第一次补衣服,第一次学滑冰,第一次拨牙……一个个“第一次”就像一个个脚印,印在我们成长道理路上。是否给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呢?在这些无数的第一次中,最使我难以忘怀的就是第一次登台比赛,这个第一次虽然已过一年多,但我依然记忆犹新。
那是20xx年5月的一天,也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因为我要参加第四节届华夏艺术风采交流选拔活动。
弹了六七年琴的我终于能参加比赛了。那紧张的心情可想而知,毕竟那时我还只是个胆小怕事的孩子。尽管父母多次给我的心灵打上了安抚剂,可我依旧无法摆脱自己内心极度的恐惧,我怕!我害怕自己错误连篇!我害怕自己洋相百出,我害怕自己成为别人的笑谈!怎么办啊?心灵的恐惧使我的思绪如一团乱麻,无法平静下来。
这时,比赛已经开始了,我无心的坐着,看着每一个选手,他们谈得都好好哦!自然的动作,娴熟的手法,优美的曲子,这简直是对我心灵的“虐杀”和“打击”。怀里像揣了个小兔子砰砰直跳,我尽量的深呼吸,放松自己的心情。
马上就要轮到我了,我踱来踱去,在等待中,在恍惚中,心灵备受煎熬,听见叫我的名字,心也提到了嗓子眼,我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到了舞台中央,很机械的鞠了个躬,敬了个礼,走到电子琴前坐下。坐在冰冷的琴凳上,把音量调到最大,我开始弹奏起来,手抚摸着电子琴键,浮躁的心逐渐随着指尖的划动,心也随之平稳下来,跳跃灵动的音符伴着我手指的触动,充盈在空中,我心中的激情也逐渐迸射而出,琴音时如高山流水,时如盛夏依雪。我全身心投入了进去,完整的弹完了两支曲子,出色的表演迎来了台下暴风雨般的掌声。
听完评委老师给的分数,发了奖状,我的了个金奖,我兴奋急了,因为自己的努力终于有了收获。
第一次登台表演,让我忘不了,它让我懂得做事不能紧张,心里要放松,才能做好每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