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哈哈哈哈……”我们辅导班传来笑声,原来我们这次活动是买菜。
老师一番嘱咐后,我们到了利隆商场。我们开始行动了,我慢慢的转悠,不知买什么。看同学都买了许多东西,我想好了就买我最爱吃的土豆,我问:“土豆多少钱一斤啊?”“一块六一斤,”卖菜的人说,“买点吧。”“那我买上几个。”我一边说一边装着很懂的样子挑了几个,说:“就要这么些,多少钱?”(我更想说Hao much s t?)买菜人说:“三块四,给。”我稀里糊涂的交上五块钱,拿上一块六和菜就走了,我事后才想起老师的嘱咐,该讨价还价呀,唉,有后悔药就好了,我真笨。同学更厉害,对卖菜人说:“多少钱?”卖菜人报价后,薄其浩说:“你这太贵了,我还是去别处买吧。”我哈哈大笑起来。
原来只知道饭来张口,根本不知道买菜也需要能力,一是要学会分辨菜的好赖,还要学会跟商贩之间的讨价还价。这次活动让我学会了买菜,我不会忘记这次难忘的经历!(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