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2
人生中有很多的第一次。它们是紧张、快乐、伤心、害怕、满足的第一次,是脑海中记忆最深刻,保留最完整的。我第一次养狗就是让我特别难忘的。
一天,不知妈妈从哪儿抱回来一只小狗,它全身的毛雪白,看不见一点其他颜色的毛。它好小,好像只有爸爸的手掌那么大。它醋甜地睡在狗窝里,像睡熟了的婴儿那么可爱。妈妈说它叫乐乐,快乐的乐,以后就是我们家中的一员了。我高兴得跳了起来,开心得就像中了百万大奖那样。
刚开始以为养小动物很简单,可体验之后才知道有多难。因为它刚来到我们家,刚和母亲分开,非常不适应,把它抱在怀里,它也会想尽一切办法逃走,真是拿它没法了。
因为爸妈上班的缘故,乐乐的饮食起居大多由我负责。
别的事儿还好,给它洗澡时绝对比考试全年级第一还难。
有一次给它洗澡,它差点给我搞得人仰马翻。它在水盆里排山倒海,把水溅到我头上、脸上、身上到处都是,我被它搞成落汤鸡,但它却逍遥自在,还在继续翻江倒海。我一把抓起它的两只前脚,让它站立起来,将狗狗沐浴乳倒在它身上,右手帮它揉洗着。它好像有些站立不稳,后脚跳着“水中芭蕾”,使得我哭笑不得。
洗完澡后,要用毛巾把它身上的毛擦干,可就当我转身去拿毛巾之际,它却不见踪影,我立刻跟着地上的脚印开始寻找,不一会儿就找到了它。在它三两翻的折腾下,我已经累得精疲力竭。我心想:给小狗洗澡根本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我想把它丢在一旁不管了,可一想到它还这么小,刚洗完澡,容易着凉,我便打消了这个让它“自生自灭”的念头。我又拖着疲惫的身子,半跪下,用手扶着它的头,右手反反复复地给它擦毛。不知道它是累了还是体谅我了,它居然站在那里不动,刚才琮那么叱咤风云,怎么就变了样子,我纳闷起来。不过管它呢,它只要好好在这里让我给它擦毛就好了。
就这样,以后每次洗澡的时候,它都要折腾一番,虽然这样很辛苦,但得到了不少快乐。
看着它一天天长大,我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原来帮助和给予有时候比自己得到什么还快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