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5
人生中有很多第一次,比如:第一次上学,第一次自己睡觉,第一次看书,第一次逛街。这都是我们的第一次,有些第一次会永远刻在我们的心中,我们的生活都是有种种的第一次组成,我们的人生也是因为有了这些第一次而变得更加精彩,有着绚烂的光芒。
我也有着光芒四射的第一次,但并不是每一个第一次的那么难忘,对于我来说,最难忘的一个第一次,就是第一次做饭,他证明了我学会了自立,可以自己做饭了,这是说明我长大了的一个重要的标志,也证明了我可以帮助父母做事了,不会再让他们像以前那么累了。
做饭本是我要求妈妈叫我做的,因为当时天天看见妈妈那做饭的动作,每天吃着那些可口的饭菜,我不仅有一些想法:如果这些饭菜是我做的,一定会得到爸爸妈妈的赞扬,那是多么好的一件事呀。那时候,我就让妈妈叫我做菜。
首先,我们先把菜洗干净,把上面的灰都洗掉。把它放在菜板上,切成几段,以便炒的时候比较顺利。把菜放进锅里,加上油,来回翻滚,总会有油“跳”出来,我不敢炒了,可是想到要自立,还是坚持了下来,最后这道菜就做好了。端上桌后,爸爸妈妈吃了后大加赞扬,也点明了不足,这在以后,都会改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