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3
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独睡,第一次去野营,第一次动手做饭,第一次登台表演,第一次得了奖,第一次养小动物……
而使我难忘的第一次是捣蒜,因为从中我懂得了一个道理。
那一次爸爸在厨房,正想要捣蒜来做菜。我看见了,觉得捣蒜很新鲜,就一把夺过爸爸手中的小棒,说:“让我来!我一定要把它们通通都捣成蒜泥的!
你就放心吧!”把爸爸打发走了以后,我才开始捣蒜。我信心满满的对准蒜敲了下去,可是那些滑溜溜的蒜像是长了眼睛似的,一一跳到一边,害得我一个也没捣着。
我看准了其中一片完好无损的大蒜,狠狠地砸了下去。虽然力气很大,但是小棒只碰了大蒜一下,它又一跳,安然无恙的躲到一边去了。
我一急,管他三七二十一,乒乒乓乓的乱敲起来。我心里想着:你这蒜居然敢跟我作对,我还真不相信你们这些小小的蒜能躲过我的“如来神棒”。
也许是我用力过猛,也许是它们想反击,其中一片蒜一下子弹到我脸上,我连忙用手一抹,没想到还是有一点蒜汁流进了我眼睛里。
顿时眼睛又辣又难受,泪水就开始在眼眶里打转。我用另一只眼睛狠狠地瞪了一下那个罪魁祸首,看他一副不关我事的样子,真想破口大骂它一顿。
爸爸听到动静,进来看到我这副狼狈的模样,哈哈大笑起来。他先把我的眼睛处理了一下,看我没事了,然后再耐心的教我捣蒜的方法。
原来,在这之前要把蒜先拍一下,把它压扁了,就好捣了。原来捣蒜还要讲究技巧。
其实不只是捣蒜,做任何事都一样,如果方法不对,就会事与愿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