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7
天亮了,邻居家的公鸡一遍遍啼叫着,搅行了我的好梦,我只好钻出暖烘烘的被窝,迎接新的一天。
爸爸要出门了,只见他拎着一袋东西往门边走去。爸爸拉开门把手时,我已经伫立在电视机旁,脸上早早的挂上了笑容看上了喜欢的节目。我笑嘻嘻地和爸爸说再见,爸爸关门的手却停了下来,见他盯着家里的地板,慢慢地皱起了眉头。地板的确脏了,灰突突地。爸爸又推开门,开着我嘟哝了一句:“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说罢,从门边拿起扫把扔给了我。
我目瞪口呆,我啥时立志扫天下了?
“砰”地一声,爸爸关上门走了。
没办法父命难违,我只好扫这一屋了。
我拿着扫把,左扫扫,右扫扫,终于,地板上一点杂物都不见了。不过还是有点脏,干脆,把他擦擦吧!于是,我又把地板拖了一遍。呵呵,地板看起来既整洁又明亮了。
可我也累坏了,回到房间和衣躺在了床上。
谁知这时妈妈走进了我的房间,看着懒洋洋的我,又看了看“猪圈”般的屋子,口里冒出一句:“一屋不整何以整天下?给我整理整理啊”
“啊?我哪有想要整天下了?”
唉,今天怎么了?没办法,只好从床上起来,叠叠被子,整理整理书桌,又用抹布擦了一遍窗户。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我的一番整理,“猪圈”变成了公主的闺房。
终于可以歇歇了!
我刚刚准备坐下来听音乐,妈妈又来了。指着那个堆满垃圾的垃圾桶,眉头一皱,又来了一句:“一桶不治,何以治天下?”
唉,我都快累昏了!
我拿着垃圾桶,小跑着去楼下倒垃圾,只求快快结束今天的苦役。
倒完垃圾回来打开门,迎面飘来饭菜的浓香。我急忙把垃圾桶放回原位,洗洗手,然后飞奔到厨房。
呵呵,满桌子的饭菜,好丰盛啊!好像从来没有过这样的待遇啊。老妈笑眯眯地迎过来说:“今天上午辛苦啦,做点好吃的来犒劳犒劳功臣啊!”
“哦”我应了一声,端起碗狼吞虎咽起来。
“勤劳的人有饭吃”我正吃得高兴,妈妈又来了句。我抬头看看妈妈,妈妈微笑着看着我,咦,那眼光看起来意味深长的,该不是待会儿又要“一碗不理,何以理天下”吧?我的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