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3
我的房间总是又脏又乱,让人无从下脚。妈妈每天喋喋不休地批评我,我总是以作业多、学习任务繁重来作逃避打扫的借口。新春到来,妈妈又在全宅清扫,吩咐我把自己的房间打扫干净。我又找借口逃避打扫,妈妈生气地说:“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我心不甘情不愿地挥舞着“屠龙刀”大扫帚,拎着“军用铁铲”簸箕来到自己的房间。定睛看:哇,垃圾太多了!桌子上有食品袋,床上有玩具,地上有废水笔、有纸屑......我不做二不休,手“刀”手“铲”,不管这些垃圾是大是小,是花是黑,是纸屑还 是笔屑,全都成为我“刀”下之魂!
我仿佛听到了各种垃圾的乞求和哀求声:“尊敬的许天聪大爷,小的们在这块地上生活这么多天,既没影响你做作业,又没影响你睡觉,可以放小的们马吗?”
我冷冷笑:“哼,不管你是小的们还 是大的们,弄脏了我的房间就是罪恶滔天,今天就是你们的末日!”垃圾们垂头丧气灰溜溜的被“屠龙”和“铁铲”押送到了“屠宰场”——垃圾桶。
还 有些垃圾故意粘在地上不动身,赖在冰凉的地板上,任扫帚怎么扫也扫不掉。我暗暗“呸”了口唾液,心想:哼,你们别以为许哥就没办法了,我的秘密武器——手还 没发挥出来呢!我抓二捡三扔......不说这么多了,先制服你们再说!
扫完地后,就是抹地。
我拖着大拖把,看着眼前那“尘不染”的地板,不禁为自己的劳动成果感到自豪。我从角落开始,点点仔细地拖抹起来。不会儿卧房真的尘不染了。
当窗明几净时,我已经累得不要不要了,心想:我才干这么点活就累得精疲力尽,而妈妈养我12年,直干了那么多活,也没说苦和累,总是微笑着去面对!同时我也明白了妈妈说的“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道理:个人应该从小事做起,如果连小事都懒得去做,将来怎么能成大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