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4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妈妈的教会再次在我耳边奏起交响曲,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成功往往都是从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开始,连走路队也是如此。
“一二,一二……”那洪亮有力,但却令我厌倦的数数声又一次响起,这意味着一场坚苦的走路队即将开始。
“立正,预备走!”听!厄运的钟声打响,轮到我们这一排走了。我们各个硬着头皮,极不情愿地排好队,甩着无力的双手,在口令声中有气无力的向前走去。终于到终点了,本以为可以坐下休息了,没想到,教官用凶巴巴的眼神看着我们,火冒三丈:“怎么这么无精打采?重来练到你们走好为止!!”
望着教官那可怕的面孔,我打了个寒颤,咬着牙,心中愤愤不平:“哼!他们走的也不好呀,凭什么他们可以休息,我们却不能?而且比的是全班一起整齐跑步,又不是走路队。”想着,朝教练做了个鬼脸。
教练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语重心长:“路队都走不齐,那跑步不是更乱啦!”
,我想起了妈妈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顿时,我醒悟过来了,是呀凡事都要从小事做起,走路都做不好,那跑步你能跑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