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2
今天,我读了《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讲的是东汉著名学者陈蕃的故事,他小时候很懒散,房间里乱七八糟的也不收拾,还理直气壮的说,自己是做大事的,不做这些小事。结果被人一针见血的指出“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聪明的陈蕃,马上发现并改正了自己的错误。我想这句话对他以后能成为大学者是大有影响的。
列宁也说过“人要成就一件大事,就得从小事做起”。任何大事都是由小事积累而成的,没有树木,何来森林;没有砖瓦,何来楼房?所以,没有小事,何来大事;没有“一屋”,何来“天下”?我们周围有很多小朋友,过的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什么事情都是爸爸妈妈帮助完成,离开父母的帮助,自己什么都做不了。平时也不注重基础知识的学习与积累,怎么可能取得好的成绩。
我有一个理想,长大了成为一名设计师,做很多设计:设计服装,设计游戏,设计房间,设计游乐场………所以我要从小事做起,多动手;自己收拾自己的房间,帮助爸爸妈妈做家务,坚持学画画。还要多读书、多动脑,这样等我长大后,我就能实现我的理想了。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说的真好啊。我还要把这个道理告诉我所有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