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4
在我成长的道路中,那个人宽大的肩膀永远为我背着沉重的书包;那个人棱角分明的眼睛里,总是带着深深地牵挂;那个人一双宽厚的大手握住笔,不厌其烦地一次又一次给我绘声绘色的讲题,那个人就是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是一个极为普通的中年男子,他慷慨,他豪爽;他细心,他有责任心。特别在教育我这一方面,格外地上心。
爸爸每天早晨都来送我一程,倒并不是不放心我,而是担心我那个沉重的大书包把我给压倒。爸爸每天傍晚时,总是早早地在校门口等待着我。因为他知道放学天黑了我会害怕,所以特意来接我。每当我想到了爸爸不辞辛苦,不畏疲劳地接送我上学,我就会心里打了一个五味瓶一样,酸酸的,又有点儿甜。
爸爸经常对我说:“孩子呀,你爸爸就语文没有学好,我希望你以后能够当个作家。”爸爸为了把我培养成一个语文学得棒,作文写得好的人,每个星期几乎都带我去书店看书,时不时得还买上几本书让我回去细细品读。而妈妈就对我们买书这件事有了不同额看法:“书非借不能读也,你老给孩子买那么多书干嘛?放在那里也没有用!”“你这种想法错了!”爸爸淡淡地从嘴里吐出一句话,“书,并不是读了一遍,就以后再也不碰一下了。书要反复地琢磨,细细地品味,一本书要读透了才行。”妈妈这下没话说了,气鼓鼓地转身出去了。我觉得爸爸这个观点太对了!书要静下心来读,才可悟出道理。
爸爸在我成长的道路中,就如一颗闪闪发光的星星,在我黑夜里迷茫之际,为我指明道路,照亮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