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7
我的爸爸是一名普普通通的电缆工人,他天天都在外面奔波。夏天的时候,爸爸的皮肤晒得跟非洲人一样黑。
他非常守信用。有一次,爸爸妈妈带我去看望奶奶。我们刚跨进奶奶家门槛,爸爸的手机就响了起来,他拿起手机听了起来:“喂,谁呀?”说话的好像是一个中年男子:“我是小李,我家停电了,请快点来看看是怎么回事。”“嗯,好的,我马上就来。”爸爸放好手机,立马就准备走。
这时天上雷声大作,继而下起了倾盆大雨。妈妈见状对爸爸说道:“老公,外面的雨下得那么大,你就不要去了,要是怕他等你,你就回一个电话给他说明情况不就好了吗?”“对呀,下这么大的雨,你就别出去了。你也好久没来看我了,怎么一来就要走呢?”奶奶也这么说。可爸爸笑着摇摇头:“不行呀,答应了人家怎么能失信呢?更何况人家要不是很紧急,也不会催得那么紧。我可得守信用啊!”说完,爸爸穿上雨衣,骑上电瓶车,就冲进雨中了。我站在门口看着爸爸的身影在雨中渐渐消失,似乎明白了些什么……
爸爸回来的时候,浑身都湿透了,连皮鞋上也沾满了泥,但他的脸上充满了笑容。爸爸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了我:做人要有诚信,答应别人的事一定要说到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