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6
我的爸爸今年33岁,中等身材,浓浓眉毛下面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头发每天都梳的整整齐齐的,衣服也很讲究,几乎每天都看到他穿着西服,打着领带去上班,他看上去特别精神,也特别年轻。
我做功课的时候,爸爸就陪着我在一旁看书、看报。当我遇到不懂的问题,如果不是太难,爸爸就一点点地启发我,等我一下子完全明白了,爸爸便夸我聪明,不愧是他的儿子。当题特别难理解时,爸爸就举一些特别生动形象的例子帮我理解。有时候,做完功课,我和爸爸就相对一笑,很快就明白什么意思,就是想个办法来轻松一下。我俩就拿出象棋来杀一盘。爸爸对我说:“要学,就踏踏实实地学;要玩,就玩个痛快。”
有一次,我考试成绩不好,灰心丧气地回到家。爸爸见我不高兴,就问我原因。我拿出试卷给他看,他笑了笑说:“我以为什么大不了的,不就是一次成绩差了点吗?多找找出错的原因,改正过来。干什么事,只要尽力就行了。”我冲爸爸感激地点了点头。爸爸一直陪我到晚饭时间,吃完饭,我俩又打了一阵游戏,我喊着笑着,什么烦恼都没了。
爸爸有句常说的话,那就是:“怕什么,天塌下来,还有地接着呢。”
我很庆幸我有这样一位好爸爸,他是我的朋友,也是我的老师,从他的身上,我学到乐观地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