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2
爸爸的手为我们家做了许多事,比如有安装客厅的灯,收房租,交电费和水费等。
我的爸爸
爸爸的手,因为在车间里干活儿,磨出了一些茧子,还有一些茧子是爸爸小时候每天画一幅画,磨出的茧子。因此我现在学素描,老师给我布置作业,我画的时候,爸爸还可以顺便辅导一下。爸爸的手虽然很粗糙,但是爸爸现在开始爱护手了。冬天的时候,他给自己买了一双厚手套,防止每天送我上学时,骑电瓶车被吹裂了。爸爸的手掌面布满了老茧,像鼓皮一样坚硬,而且摸我的脸时,像用沙子擦我脸一样,就像刀割一样。爸爸的两个手的大拇指的指甲宽宽的,扁扁的,可能男人的大拇指指甲都是这样的吧。我爸爸的手比我的手大很多,主要是因为老茧很多,显得皮肤肿大,所以才会比我的手大很多。
我爸爸的这双手还很灵巧。会剪窗花,画水粉画、国画、卡通、素描、写毛笔字等。我记得有一次期末考试我爸爸因为字签得好,老师还在家长会上表扬了我爸爸。
在我心目中,我爸爸的手是可以撑起我们这个家的手,是一双灵巧的、多功能的手,能教我做许许多多的事和手工制品。我喜欢爸爸的手,更喜欢我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