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8
在我爸爸的手机里,有一张照片,照片上有一座山,一方水,一个小孩,当我问起爸爸这一个小孩是谁时,爸爸说是我。
这张照片是爸爸一次参加学习带上了我,在桂林玩时拍的。
那一次,我们是在桂林,坐了半天的火车,我们来到了桂林阳朔。我们到了漓江,我们乘着竹筏,先见到了象鼻山。
象鼻是四边形的,上面有许许多多的青苔。象鼻越往上越弯,像枪形,大象的鼻子直入水中,好似捅进了龙王殿,好长。中间和大象的身体有个教堂大门似的大洞。中间能行三条般且不会挤在一起动不了。边上的大山就是大象的身体,身体上有许多的大树,树绿油油的,像大象的绿被子。绿被子间有一块祼露的石头,就是大象的眼睛。大象为什么没有脚?因为这漓江静如镜,绿如蓝,像似翠绿的屏障,挡住了大象的脚,让人看不到。
水中,大山的倒影十分柔美,多么好看,不把它们比作什么,也十分地值得观赏呢。而这一张照片也定格在这美如画的景色。
时光飞逝,但那天,那情,那景依然保留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