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3
妈妈是个照相迷,家里的相册不下二十本,单是我的就有十来本。有空的时候,我总是喜欢翻看我小时候的照片,只要一看到其中一张,我就会笑个不停,因为这张照片还有个故事呢!
那是我三、四岁的时候,在桃花、油菜花开放的春天,妈妈带我到乡下踏青,中午到表叔家里做客。一路上我开心极了,一会儿跳进麦田里,一会儿钻进油菜花地,一会儿爬上矮矮的桃树上面摘花,当我看到河沟里几只鸭子头扎进水里,屁股朝天,就要往河里跳,妈妈问我干吗?我着急地说:“妈妈,鸭子快淹死了,快救救它们!”妈妈当时就笑得摘了眼镜直擦眼泪。
不知不觉到了中午,我们到了表叔家里。他们家院子好大啊!我立刻就被墙角的羊圈吸引住了:只见三只小羊羔围着羊妈妈在羊圈门口玩儿呢!一只小羊在跟羊妈妈“咩咩咩”地说话,还有一只在吃奶。我赶紧跑过去,好奇又仔细地打量这些只能在画册里见到的山羊。我突然发现这些羊的脖子下面,都有两根白乎乎的东西,随着羊头的摆动而晃动,真奇怪,这是什么呢?
我大声问妈妈,妈妈告诉我:“那是肉铃铛!”然后就举着她的相机四处拍照。我想:我家里面有个铜铃铛,一摇就会响……这个铃铛应该也会响。于是,我悄悄靠近老山羊,趁它不备,两只手抓紧“肉铃铛”,使劲一拽……谁知我的举动惹怒了老山羊,它“咩”地大叫一声,使劲一甩头,同时伸出前腿,向我蹬过来,我大吃一惊,“啊”了一声,张大了嘴巴,现出惊恐的神色,大哭起来……
要说也真是巧,妈妈也许早发现我在靠近羊群,镜头一直对准着我呢,“咔嚓”一声,就留下了这个难忘的画面,大家看看,画面中的我两只手还保持着攥紧的姿势呢!
后来嘛!表伯过来,拽紧羊脖子上的绳子,说:“小达达不哭啊!表叔揍它!”我一看,立马止住哭:哈哈,这下可以揪“肉铃铛”了,顾不得擦眼泪了,又伸出手去拽,当然拽了几下都没拽下来,倒是把老山羊揪得直叫唤。表叔问明情况后,笑得一塌糊涂,妈妈更是夸张,笑得蹲在地上直揉肚子……有什么好笑的?哼!不理你们!
这次乡下之行真有趣。这张照片也记录下了我童年的一幕,很珍贵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