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看到了一张让我终生难忘的照片。照片的内容是这样的:在一堆废墟前,站着一对背着土灰色书包的双胞胎姐妹。
一张照片
原来,这两个女孩正在教室里聚精会神的听着课,还没开始多久,就突然被一个从远方抛来的炸弹打扰了。“轰”的一声,炸弹刺破了空气掉落在这座简陋教学楼附近的空地上,爆炸的声音更是震耳欲聋。这突然的惊吓令同学们呆在了那里,老师也不例外。但是他们还没来得及反应便受到了再一次心灵的摧残。更多的炸弹一个接一个地飞了过来,被砸到的地方都变成了废墟,一片狼藉。有些同学,在意识到这有多么残酷之后,强迫自己在哭之前逃了出来,才得以幸存。虽说没有古代战争的血流成河、横尸遍地,但乌烟瘴气、混乱不堪这些成语被用来形容之后的场景却确实不为过。泥土地操场上,布满了教学楼的碎片以及哭喊着的孩子们,他们抱怨着自己为什么没能阻止那狰狞的炸弹,为什么没能阻止它毁掉一个又一个生命,一个又一个未来。
图片中的女孩是幸存下来的少数人,她们当时也非常害怕,但还是用清晰的头脑逃出了教室。我相信,她们那惋惜而又刚强的眼神,表达着心里的想法:“我们学习玩耍、生活的地方,我们创造未来的地方,竟被战争摧残成了这副模样。我们要以自己的力量,抵抗这残酷暴力的事实,使将来的孩子们持久、开心的拥有他们应该的到的幸福生活。”
想想吧,如果是你呢?我希望,所有看过这篇文章的人,都应该珍惜自己的生活。我希望,你应该感谢你活着,你被人爱着,你有实现自己梦想的机会。我也同样希望,你可以向身边人宣传,向社会乃至世界呼吁,“我们要的,是只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