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6
有一天,老师让我们打开书,翻到 9页,我们看到了一张照片。
在照片里我们看到了被炸火车,旁边有一个小孩。从文字里我们知道了那是 9 年 月 日,日本侵略者轰炸上海火车南站时记者拍下来的真实情景。
我仔细一看那里怎么只有个小孩,其他的人都到哪里去了?那个小孩在哭,他为什么要哭?看到这里使我想到了他的爸爸妈妈在那里?也许那个在想他亲爱的爸爸妈妈。他的爸爸妈妈在哪里很难说,也许他们是从外地回到家乡,正好日本侵略者来了,他的爸爸妈妈为了保护他那弱小的生命而被杀害,这谁也说不准。主要还是他以后的命运怎么样?使我有一件事总是想不明白世界上为什么会有战争?如果没有战争世界该是多么美好的啊!
从 9 年 月 日到了现在,中国没有了战争,但这不是代表永远。虽然中国太平了,但不表示所以地方都太平了,有些地方被战争这两个字,死亡人数多人。
我想全世界人民应该一致行动起来,维护和平,制止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