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荷包蛋10
从小我就爱吃妈妈煎的荷包蛋。香香脆脆蛋白里镶嵌着金色的蛋黄,还没有端上桌,我这个小馋猫就迫不及待的夹起一块就往嘴里送,真是齿颊留香啊。要是我也会煎荷包蛋那该多好呀。妈妈就不用这么辛苦了。
今天机会终于来了。妈妈正在洗衣服,我蹑手蹑脚的来到了厨房。点开煤气,架上锅子,往锅里滴了几滴菜油,从冰箱取出了一粒鸡蛋,学妈妈的样子轻轻的一磕,“哧溜!”一声,整颗鸡蛋瞬间跌入了油锅中。顿时锅里劈劈啪啪响个不停,油花向四周快速飞溅,蛋白立刻凝固了。我手忙脚乱地抓起锅铲想给它翻个身,可是下手太重,蛋黄散了,一股焦糊味在厨房迅速蔓延。
“火太旺了!”就在我手足无措的时候妈妈出现了在我身边,迅速关火,打开了油烟机,把我从油烟中解放了出来。在妈妈的指导下,我重新打开煤气,这次我把火调小,鸡蛋淘气的跳出蛋壳落入锅中,随着热气扑扑的冒起,鸡蛋凝固了,在妈妈的指导下,我在周围洒上几滴清水,小心翼翼的用锅铲翻了身,一个漂亮的荷包蛋慢慢形成啦!
扑鼻而来的香味惹得我口水飞流直下三千尺,我咽了咽口水,把鸡蛋装到盘子里,拿了两双筷子,来到妈妈的身边,我要和妈妈一起分享美味的荷包蛋。谢谢妈妈教会我煎荷包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