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信心十足拿起一个鸡蛋,先在碗边用力一敲,蛋壳露了一条细长的裂缝,我把鸡蛋拿在碗上面,轻轻一掰,洁白的蛋清夹着圆滚滚的蛋黄就慢慢地滑入碗中。然后我把煤气灶起火,蓝色的火焰在平底锅下跳着欢快的舞蹈。锅中倒入适量食用油烧至有点起泡泡,接着小心翼翼地把碗里的鸡蛋往锅中一倒,锅里立刻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四周油花溅起,如同在放鞭炮。第一次遇到这场景,我吓得不禁后退了几步,想着今天一定要漂亮地完成任务,便鼓起勇气再次站到锅前。
我朝锅里看了看,蛋清已迅速膨胀,拥拥挤挤,在蛋黄四周围成了一个大圈,似乎在激烈地讨论着什么。而蛋黄呢?早就像宝宝一样躺在妈妈的怀抱里睡着了!最后,荷包蛋四周渐渐变金黄色,我拿起铲子想让蛋翻个身,可是蛋还没翻过去,火辣辣的油就溅到手臂上了,瞬间一股尖锐的疼痛,我连忙跑到洗碗池前,打开水龙头让手泡在水里,疼痛感顿时消失了,我突然有了想放弃的念头,想想不能半途而废啊!撸起袖子接着干,我左手把锅端了起来,右手拿铲子把蛋轻轻一翻,成功了!
当看到爸爸妈妈津津有味吃着我亲手做的荷包蛋时,我心里乐开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