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荷包蛋7
时常听到厨房里传来“呲。。。嚓。。。声”,想必又是妈妈在为解决我们饥饿之苦了。我一直很好奇这一道道的小菜是怎么做成的,怎么会做得这么咸淡适中,鲜味有加。又一直担心着哪天妈妈又加班了,我的小肚子不是又要受苦了。于是带着这种好奇和担心,我向妈妈提出决定学做几样既简单又能填饭饱小肚子的菜,这样既能揭开烧菜的奥秘,又能保全我的小肚子不受委屈,这不是两全其美的事儿吗?
妈妈对我的决定支持有加,学做简单和实用的第一道菜------煎荷包蛋。
首先先准备食材:色拉油、酱油、鸡蛋。开始把锅烧热,倒入色拉油,本想敲碎一个鸡蛋放进去,被妈妈阻止了,说是油未烧热烧出来的菜有股生油的味道的。看着油冒烟时,我把蛋轻轻地放进去,只听见“呲嚓声”顿时起来了,同时小手臂上一阵热乎刺痛,我“哇”的叫了一声,妈妈说每样小菜放进去碰到油都会使油沸腾然后变成“油星弹”(我给取了个名儿)往外弹的,为了不伤自己,我一手拿着锅铲,一手拿着锅盖当盾牌,挡住油星弹来袭。等一面蛋慢慢凝在一起后,又给它反了个面继续煎,没几分钟,一面也完全凝结在一起了,本想再换一面试煎下,妈妈在旁边马上提醒:荷包蛋做得越嫩越好吃,煎得太老第一没味道,第二蛋的周围会慢慢发黑起来,就是所谓的烧焦。听妈妈的话,我立马把煤气关掉,把蛋盛在菜碟上,浇上酱油,煎蛋成功喽!这时一股蛋香味从菜碟里飘出,蛋香四溢,我闻得这盘亲手做的荷包蛋闭起眼睛,享受下这蛋香带给我的快乐。
终于学会了煎荷包蛋的过程,虽然有点怕“油星弹”,技术也不熟练,但却让我对得起我的小肚子了,万一哪天妈妈不在,就可以做几个荷包蛋,泡一碗方便面,不要太享受喔!同时也从这次的学习中,体会到了做菜的辛苦,妈妈的辛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