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荷包蛋8
我最喜欢吃妈妈煎的荷包蛋了,总希望有一天能尝到自己煎的荷包蛋。终于妈妈答应教我煎荷包蛋了,我兴奋地不知道怎么形容。
妈妈首先拿出一个盘子叮嘱我“不论做什么菜都要先准备好盘子,给盘子消毒。”我洗好盘子后就拿起一壶油往锅里倒。“少了,少了,再多一点儿”,“好,够了。”妈妈在一旁不停地指点着我。该到我最害怕的步骤了———点火。我向来不敢碰火,尽管妈妈在一旁鼓励着我,可我还是不敢动火,妈妈烦了,气呼呼得走了,还说“你不点火,我就不教你煎荷包蛋。”终于我鼓足了勇气,“嘭”的一声,冒出一束熊熊火苗。我慌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大喊“妈妈,下一步怎么办”?妈妈看着我那手忙脚乱地样子,笑着说“别急,等油冒烟了,你就去打鸡蛋,”油热了,冒烟了。我急忙找了一个新鲜的鸡蛋,磕一下,磕二下…..鸡蛋终于破了,“呀!不好!”我大叫一声,赶紧把鸡蛋放在锅的上方,蛋清和蛋黄就滑进了锅里。尽管动作这样迅速,但仍然有许多粘糊糊的蛋清粘在手上,我只好洗手。这时妈妈又告诉我“一两分钟以后翻成那一面煎。”等我准备翻那面时,“呲呲”油蹦了出来,差一点儿就蹦到我手上来了。等那面蛋清蛋黄凝固后,再把它翻个身,煎好以后我学着《西游记》中太上老君的调儿说“关火,熄炉!”“呀!做好了!”于是,我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太淡了”,是不是忘记加盐了?我又加了一点盐,再尝:“嗯,味道真不错!”
今天我不仅学会了煎鸡蛋,还悟出了一个道理:不管做什么事,只要不怕困难,熟能生巧,就会越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