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荷包蛋4
今天,我要亲自下厨,做我最喜欢吃的荷包蛋。
煎荷包蛋说来容易做来难,不过,我做过许多次,已掌握了煎荷包蛋的技巧,所以我信心十足。先生起火,熊熊的火突然冒出来,吓我一跳,不过一秒后,我又镇定自若。倒出一点金黄的油,再拿出胖胖的鸡蛋,将它的中心放在锅边一敲,这时,只听“咔嚓”一声,鸡蛋裂开了一条缝,金色的蛋黄和透明的蛋清冒了出来,我急忙将鸡蛋倒了进去,
将蛋壳扔在垃圾桶里。鸡蛋在锅内犹如一个金黄的小太阳,发出“噼啪劈啪”的声音,我连忙朝后一站,生怕油溅到身上。这时,妈妈提醒我该撒盐了,我急忙将盐均匀地撒上去。慢慢地,蛋白变得微黄了,香气也渐渐地变浓了,我知道这意味着鸡蛋快要好了。我小心翼翼地用铲子将鸡蛋的边缘一点一点铲出来,鸡蛋就不粘锅了,但是却发出“滋啦滋啦”的声音,仿佛不愿让我动它。经过我的努力,鸡蛋从锅子上转移到了我的铲子上,我来帮它翻个身。鸡蛋已经熟了,我将它放在了小碗里,它好似在对我说:“谢谢你,把我煎得这么好看!”
煎好的鸡蛋色香味俱全,保证让你流口水,我吃着自己亲手煎的荷包蛋,心里美滋滋的,暗暗心想“自己动手,丰衣足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