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荷包蛋3
那天早上,我早早地起了床,拿出锅铲准备给自己做一次荷包蛋。
我把平底锅放在煤气灶上,开火把锅烧热,又把油倒进锅里,让整个锅底都被油涂满。接下来就要磕蛋了。我拿起一个土鸡蛋,在桌子边上轻轻磕了一下,蛋壳就裂开了一道不大不小的缝。我拿起鸡蛋刚要放进锅里,看着锅里的油,好像变成了一个个张牙舞爪的妖怪,随时要向我飞扑过来,突然胆怯了。我咬了咬牙,眼睛一闭,把蛋一下子放了进去。“嗞”的一声,蛋扑进了油的怀抱,而我早已逃到了厨房的另一端。
下一步就是煎蛋了。我拿起铲子把蛋黄打散,轻轻地把这软得跟豆腐似的蛋翻个面。哎呀,蛋碎了一块!眼前的蛋像一块破得要命的布,可怜巴巴地躺在锅里。“妈妈,快来救蛋啊!”我大喊一声。只见妈妈用锅铲轻轻一拨,一大块蛋就趴在了碎蛋的上面。妈妈再用铲子压一下,“嗞”的一下,碎蛋就和大块蛋粘在了一起。我学着妈妈的样子,轻轻松松地煎好了蛋。
最后就是装盘了。我关了火,小心翼翼地把蛋盛到盘子里,又在蛋的中心倒了一点酱油———一盘荷包蛋就做好了!
虽然我煎出来的荷包蛋样子不咋的,但是味道很不错。更重要的是,我学会了一样最简单的菜———煎荷包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