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荷包蛋5
做晚饭的时候,妈妈要教我煎鸡蛋。我高兴极了,赶快系上围裙跟妈妈走进厨房。
妈妈先煎了一个,我在一旁认真地看着,并用心记步骤。该我煎了,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先往锅里倒了一些油,等油热了,把鸡蛋壳打烂。这时候我心里有点紧张,手有点抖,迟迟不敢把鸡蛋放进油锅里,害怕热油烫伤了我的手。妈妈在一旁鼓励说:“孩子别怕,只要掌握要领了你肯定行。”随后她又说:“你离锅稍远一点,要集中精力,把鸡蛋放进锅里……”我按照妈妈教的方法,迅速地把鸡蛋放进了油锅,鸡蛋立即冒起了大泡泡。妈妈在一旁指导说:“赶快把四周的蛋清往中间集中一下。”鸡蛋很快聚在了一起,我又往鸡蛋上撒了点盐。不一会儿,鸡蛋呈现出金黄色。
这时,妈妈提醒我,该煎另一面了。我学着妈妈煎鸡蛋的样子,先将鸡蛋四周铲松,然后翻鸡蛋。一不小心,鸡蛋被我碰破了,一下子就散开了。我又紧张起来,翻鸡蛋时蛋黄溢出来了。我把蛋黄铲起放到荷包蛋上面,不一会儿,我煎的荷包蛋变成了一只胖乎乎的企鹅。
这时,爸爸下班回来正好路过厨房门口,当他闻到香气四溢的煎荷包蛋,又看到是我在操刀时,故意夸张地说:“哇,谁做的什么饭哟,咋恁香啊!”我赶紧把煎好的荷包蛋铲进盘子里,端到爸爸面前说:“爸爸,您辛苦了!这是我做的,你尝尝。”爸爸边吃边竖起大拇指说:“好吃,我从未吃过这么好吃的荷包蛋,俺闺女手真巧!”听了爸爸的夸奖,我心里美滋滋的,心想爸爸工作这么劳累,我能为爸爸做点好吃的,真是太幸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