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荷包蛋9
昨天晚上,我爸爸教我煎荷包蛋。这是我第一次煎荷包蛋,所以我非常兴奋。
爸爸把新锅拿出来,放在煤气灶上,并把火打着。我拿来一个洁白的大鸡蛋,在碗边轻轻一嗑,然后掰开蛋壳,只听见“唰”的一声,蛋黄和一半蛋清掉在了碗的里面,一单的丹青掉在了碗的旁边。爸爸大声说:你这样太浪费了!掰开蛋壳的时候要对准碗,不要让蛋清留在碗外!“我看见锅被***得很红很红,这句话激起我的信心我连忙放了油。我怕被油溅到手,就想在锅的正上面把打开的蛋黄和蛋清放下去。爸爸见了马上说:不要再这么高的地方把鸡蛋放下去!这样会溅起油烫到自己的!”不过那时已经晚了,鸡蛋已经滑下去了。有一滴油溅到我的手了。我生气地和爸爸说:“你为什么不早说呢?”我马上跑出厨房,一屁股坐在沙发上。爸爸看见了就马上说: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这句话激起我的信心。我听后又马上跑进厨房一看,鸡蛋的四周已经有一圈焦糊了,我马上用锅铲把鸡蛋翻过来翻过卷成荷包状,再拿一个碗把荷包蛋放在里面,然后在荷包蛋上放了一点酱油,再拿给爸爸品尝一下,爸爸微笑着说:儿子,你第一次做的荷包蛋外表虽然不怎么样,蛋味道超好吃!你以后多练几次就好了!”我听了之后心里乐滋滋的,像吃了蜜一样甜!因为我终于学会了煎荷包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