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法之路9
我学书法的时间并不长,也就只有半年之久。
毛笔、宣纸对我有着神奇的吸引力。
五月份,妈妈要给我报兴趣班时,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书法。因为我字写得不太好看,妈妈,老师无数次批评我,所以我想有所改变,而且我也喜欢书法。
刚去上课时,高老师给我教了好多部首,后来,老师对我说:“你的部首差不多了,接下来写字吧。”我欢悦无比。老师给我写了几个例字,让我写,可是毛笔就是不停我使唤,写出来的字又大,又像极了分了家的两兄弟,我写了几次后,还是那样。老师教导我说:“毛笔字,你要多看,而且不能随心所欲想怎么写就怎么写,还有写前要看好这个字的间距。”我还是底气不足,想打退堂鼓,这时,我想家里的观众看我垂头丧气的写书法,成何体统!打起精神,提高勇气,勇往直前!就这样,子啊经历过一次次失败的折磨后,我的字比以前好多了。
书法也是一么艺术,艺术的伟大意义基本不在于它能显示人的真正感情,内心生活的奥秘和热情的艺术,人们生活中却少不了艺术,不会欣赏的亦不会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