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法之路5
书法,一门独特的艺术,古代有许多书法名家,王羲之,就是其中之一,我的书法之路是这样开始的。
小时候,写字很难看,写自己名字时,简直可称得上是龙飞凤舞,渐渐的,一年级了,妈妈突然叫着我说“嘉穗,你该练字了”我霎时一惊。 从那以后,我每天中午放学回家,总要练上那么一页字,上面写拼音,下面写字,练好了,就拿给妈妈打分,今天得了九十五,明天又是九十八,写错了,妈妈就帮着我纠正,那时,最让我犯难的一个字就是“杨”每次我总是不禁把那第二撇打在弯那儿,其次就是握笔和坐姿,什么眼离桌子一尺子,胸离桌子一拳头,握笔最让妈妈费口舌,笔不能握得太直,要斜一点儿,所以现在我都怕妈妈给我听写,她实在太唠叨了,可这唠叨似乎并不管什么用,直到哥哥回来。
哥哥是研究生,所以对我的要求就比妈妈严格了,不仅管我的语文,还管我的数学,那时,哥哥让我练字,大年三十给我买一本字帖,我气急了,差点哭了出来,但是,看见哥哥严峻的面孔,我极不情愿的买了一本字帖。 自从家里买了本字帖,我天天都练,原本以为练完了可以解放了,没想到哥哥让我把上面的哲理名言抄下来,我提出了抗议,软磨硬泡之下,该练的,还得练,练过数篇后,我干脆把前面练过的,拿来顶着,字帖上写腻了,就干脆编几个名字“时间就是生命—达芬新”可是纸总是包不住火的,哥哥看了,二话没说,于是让我写语文书上的字,每天监督我练好一篇字,暑去寒来,我的字一天天变好,回首过去的冬天,坐在书桌上练字的我冷得直跺脚,我不禁想起了“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这句话。
这就是我的书法之路,虽说没受过专业老师的指导,但是,哥哥的指教也让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