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法之路8
几年前,我怀着崇敬的心理和一颗小心翼翼的心踏进“书法”的殿堂。因为我的字写得很差,以致我自己写的字都不认识了,所以,从那一刻起,我就向着一个目标——写好字前进。沿着这条弯曲蜿蜒的小路前进。
第一站:苦练横画
第一天上书法课,我全神贯注地听老师讲黑板上那大大的“一”:“‘一’首先要逆锋起笔,折锋顿笔,再行笔,顿笔,收笔。”听老师云里雾里说一些专用术语,我的脑海里浮现了一幅建桥的画面——工人们首先在左岸放石头,搭成一个“v”字形的桥墩,然后在右岸放上“▽”的桥墩,再把桥身放上去。好了,一字桥建好了。哇,我的想像真像“一”这个字啊。于是,我也照猫画虎地“建桥”去了。
第二站:小有成就
我读五年级的一天下午,学校要举行钢笔书法比赛了。我的心都快要蹦出来了。随着一阵铃声,比赛也就开始了。我“笔走乌龟”写得十分慢。比赛结束时间快到了,我还在学乌龟呢!终于,大功告成,真是辛苦我了。几天以后,老师告诉我,我得了第一名,我兴奋不已。
第三站:妙笔生花
有一天,我拿我刚刚写的毛笔书法作品给妈妈看。妈妈大惊失色,十分惊讶地说:“这是你写的吗?如果是你写的,那我们家的宝贝可大有长进啊。”
现在,我仍沿着书法之路走着,朝那个远在天边又近在眼前的目标走着、走着,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