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法之路4
我的爸爸是一个书法的高手,爸爸也会教我写书法,但是因为我不够努力,断断续续地学,所以我的书法至今都还不怎么样。
我以为是在家里练几本《书法练习簿》才没有什么长进,心想如果到书法培训班参加培训就能学得好。
有一次,我跟爸爸说:“爸爸,我要到书法培训班那里学习。我同学就是去书法培训班学习,她的字才写得很漂亮。在家里只写几本《书法练习簿》是没有好成绩的。”爸爸听了,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好孩子,你必须想想,你为什么写字水平没有长进,是因为你没有持之以恒天天练写,才使你的字写得不漂亮。”我听了,还是不大相信,自己决定明天去请教那位参加书法培训的同学。
那天上学,我便问那位同学:“你练书法的时间有多长?”同学回答说:“已有好几年了。”我听后心里想:原来如此,而我连半年的学习时间都不到,五本练习簿还写不完,难怪我的字写不好。这时,我终于相信了爸爸的话。回到家,我对爸爸说:“爸爸,我不再想去书法培训班,因为我的同学学了很长时间,字才写得这么漂亮。就算我在外边学,如果没有恒心,也是不能写得漂亮。我今后就在家里坚持练习吧!”爸爸微笑地点着头,好像在说:“你懂得这道理就好了。”
从那以后,我继续了我的书法之路,我在家练习书法的次数也增加了,我相信只要我足够努力,坚持不懈,我一定可以写出一手漂亮的书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