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法之路2
慢慢地,慢慢地,我已经在书法之路上行走了四年,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足迹,感慨良多。刚满八岁时,妈妈为了让我改掉粗心的习惯,便给我报了书法班。前几个月,我总觉得书法特别无聊,便天天不写老师布置的作业,撒谎说没带,教我们书法的彭老师前几次相信了我,后来便识破了我的诡计,严厉地批评了我,还向爸爸妈妈反映了这个状况。后来,在爸爸妈妈的监督下,我只能认真地完成作业。几个星期后,我便尝到了练习书法的甜头,它不仅使我的字大有改变,还陶冶了我的情操,让我能静下心来做事。
去年,我参加了第四届“古城杯”书画大赛。为了那次比赛,我认真练习,不论是双休日,还是平时,我都会挤出时间来练字,每次一练就是两个小时,虽然那时天气炎热,练得我胳膊发酸,但我从不叫苦叫累。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比赛中,我获得了书画大赛二等奖,望着手中的银牌,我高兴极了。
我爱爬山虎,爱它勇敢地向上爬的精神,但我更爱我那杆陈旧的毛笔,我将永远在书法这条路上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