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法之路6
喜欢书法。在我心目中书法是一种艺术。它会让人的书写比原来更漂亮,给人以美的感觉。直到现在,我还坚持练书法。
从小,我写的字就不好,简直是鬼画符。老师、家长经常批评我,这让我很伤心,但听说练习书法能使书写变得漂亮,于是,我决定去报名学书法。
记得那是20xx年寒假,我终于如愿以偿以报了书法兴趣班。可我刚学几天就觉得辛苦,老师又让我们背书法相关的知识点,还让我们记写字体结构。我想:“真难啊!我还是不学好了,继续鬼画符!”
回到家后,我与妈妈说起我想放弃学书法的想法,妈妈一听,便用鼓励的语气对我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听妈妈这么一说,我又重新找回了自信。当我遇到困难,我都会想起妈妈对我说的话,只要有心,什么事情都能做好的。
一天,我们几个人凑在一起,比谁写的字丑。我拿钢笔写了一个“微”字,把部首写得一上一下,把“山”写到外面去了,“几”字写到“山”的旁边 … …我们几个还没写完,老师就进来了。老师一看我们的“杰作”便火冒三丈,好好地把我们说了一顿。听了老师的批评,我恨不得找个什么地方钻进去。老师说得太对了,为什么我们就不能好好学书法呢?
之后,我的字越写越好,老师和同学向我投来赞赏的目光……
辛苦的劳动让我有了收获,收获的喜悦也给我带来了学习的动力。从学习书法中我学到了: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