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对我有着神奇的吸引力。
刚满三岁时,我便和书法结下了不解之缘。我的爷爷十分热爱书法。爷爷写毛笔字时,我便会趴在他的身边,细细打量着他执笔的姿势,拿一支小号毛笔学得像模像样。爷爷写毛笔字行云流水,短短一分钟的时间,一行龙飞凤舞的汉字就跃然宣纸上了。每当这时,我都会两眼发光地看着宣纸。“这是用书复印出来的吧?”我总是这么想。趁爷爷不在时,我会偷偷翻出毛笔、墨水,模仿起爷爷的样子,小心翼翼地下笔。
小学一年级,我对书法愈加热爱。我要求父母给我买了一本字帖,课余时间,便掏出字帖。我先是观察字形,再看它的笔顺,然后一笔一画地写,没写好的就擦掉,再写。
八岁时,我开始学习毛笔字。我有一位书法老师。这位书法老师姓谢,他的眉毛很打眼,像浓墨写的“一”字;他的头发乌黑发亮,也像是浓墨涂上去的一般。学写毛笔字之前,爷爷一反平常的慈祥和蔼,严肃地对我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学习书法要有毅力!不要以为学习书法很容易,你一定要集中精神!”
后来,很长的一段时间,我在写毛笔字。谢老师告诉我,要写好毛笔字,首先写字姿势要正确。他让我先把姿势摆好,再开始写。起初,我落笔时,手一直在发抖,写出来的字歪歪扭扭,十分难看。在沮丧之时,我又会想起爷爷对我说的话,咬紧了牙关,继续努力着。每天,我都会抽出一大部分时间写毛笔字,手腕又酸又痛。
很快,我的毛笔字有了很大的进步。一直到现在,我学习毛笔书法已经有三年了,我依然坚持着。我也有了几幅作品,看着自己写的春联,我的心中就会涌起一股喜悦之情。
我的书法之路就如一炉火,炼就了我的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