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3
在我们的身边,有一群人叫创客,他们喜欢创造,创新,设计。你看,我身边的这位小创客,在这一天,又创造了一件新东西了。
有一个暑假,每天都烈日当空,小巷子里的一只哈巴狗吐着舌头,人们也纷纷换上了短袖衫。我和我的好朋友小陈受不了了,在屋子里,虽然可以开空调,但是空调又非常污染环境,电风扇吧,虽然能治热,但是面对这种天气,电风扇也只能“投降”了。
这可怎么办才好呢?难不成我们也学那哈巴狗,整天吐着舌头?
一次,我和小陈一起上舞蹈课回家,本就热,再加上我们刚刚练舞回来,更加热了。因为热,我显得有些不耐烦,反复催着小陈:“赶快走吧,我要热死了!”小陈之前走的也很快,但在经过卖冰棍摊位的时候,她停下了脚步。“冰棍,冰,冰……”她在嘴里念叨着。
“你快一点吧!”我再次催到。
“如果有办法可以将冰的冷分给人们就好了,这样的话,人们就不会太热了。”小陈说。
我擦擦汗珠:“别想这些不可能的了,快点了!”
小陈是被我拉回去的,但是,她并没有停止脑子里的思考,而我,这个的创造并不感兴趣的女生,似乎也被她给感染了。“一块冰放在一个人的身上,只能供一个人使用,而且一下就化了。
“一下就化了,是因为吸收了热量,哈哈,我有办法了!”小陈对我说,“既然冰是靠热量而融化的,那么,把它放在地上或者别的地方,也一样可以靠热量而融化,而融化的过程当中,冰也就吸收了热量,温度也就发生了变化,不是吗?”
说干就干,我俩把冰箱里的冰块都拿了出来,均匀地洒在地上。冰块慢慢开始融化,室内的温度也随之下降。我和小陈高兴的又蹦又跳,仿佛置身于冰凉的水世界中。
回到家里,我将这个创新告诉了爸爸。爸爸说,这可不是什么创新,早在他上学的年代,炎热的夏天,老师为了防止学生中暑,就会在教室里放置冰块降温。想想那时候,更应该珍惜现在的学习环境。
虽然这次的冰块实验不算创新,但我暗暗发誓,一定要好好学习,等长大了做一个真正的发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