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6
池武是我的好朋友,个子不高,相貌很普通,可他有三个特点却不普通。
爱笑
那一次,我到他家玩,顺便带上一本《笑话三百则》。到他家的时候,正逢上停电,我带的书派上用场了。翻开书,我给他讲了个笑话,笑话还没有讲完,他已经放开喉咙大声笑了起来。他笑得很夸张,嘴巴都快裂到耳朵后面去了,双手拼命地捂着肚子,好像怕肚子撑不了“笑气”,一不小心嘣的一声就会裂掉似的。我说:“很好笑嘛,一个普通的笑话而已。”谁知道他听了这句话,笑得更来劲了,蹲在地板上半天站不起来。后来,他的声音是渐渐地小了,大概也笑累了吧。等我伸手去扶他的时候,才发现他是腿肚子抽筋了。幸好,我还只讲了一个笑话,还是讲多了,还真怕他笑出毛病来呢。
贪吃
午饭后,他一手“萨拉咪”鸡翅,一手“王老吉”凉茶,正端坐在电视机前享受着呢。我说:“刚吃过饭,有必要吃这么多东西吗?”
他回答我:“这是为了给身体补充能量。”他还告诉我,冰箱里有许多桃子、果冻、夹心面包,这些都是他的点心,他问我是不是有兴趣啊。我摸摸自己刚吃过饭的肚子,再看看他那滚圆的肚子,说:“得了吧,我可没有你能吃。”
一个下午,我是在他肆无忌惮的咯吱咯吱大嚼声中度过的,耳根不得清净。真服了他,能有这样的胃口。
书呆子
快考试了,池武是什么事情都不做的,关上房门,趴在床上看书。这个时候,他似乎忘记了“要补充能量”的事情,因为他的嘴巴正忙着呢,什么数学公式、语文段落、英语单词,他都念念有词,唠叨上三五遍,直到完全记在心里为止。我和伙伴们在门口的空地上玩游戏,我特地把欢笑声放大了数倍,仍然不能打动他——这个书呆子。不过,也因为他有这样的学习精神,他每次考试的成绩都是名列前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