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4
每个人都见过书,读过书,也有对书的理解,但你能有没有把书当做朋友呢?
小时候,我的第一本书叫做《宝宝初学手册》,它教我一加一等于几,还教我汉语拼音如:a o e等,让我认识了基本的汉字。我把它叫做“宝宝书”。现在我已经四年级了,“宝宝书”对我来说太幼稚了,可小的时候,“宝宝书”对我来说不知有多么重要,我有多么珍惜。
上小学前我读的书不多,而且对读书也没有多大的兴趣。可今天的我不同了,似乎对书有偏爱。每天放学回家做完作业,我的第一件事就是读书。家里的书架上的书,没有一本是我从没看过、崭新的。我也喜欢到书店看书,书店的书有很多很多,似乎永远也看不完。书店的每个角落里,都留下过我的身影。
到现在为止,我觉得我读过最好的一本书就是《爱的教育》,这本书其实是一个小男孩写的日记,虽然你是日记,但却充分的体现了这本书的主题。我喜欢它并不是因为它的句子多么优美,用词多么恰当,而是他真实的描述了一个小男孩的内心世界,引导我们懂得爱,学会爱。
读书能让我们学到更多的知识,读书能让我们明白许多道理。我不敢想象没有书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让我们好读书,读好书,珍惜美好的时光,到书籍中去汲取养分,丰富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