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2
我有一位聪明过人的朋友。他会讲一口流利的英语,写一手精彩的文章,专爱解各种数学难题。他还会吹萨克斯、写书法……他就是我们班的“高材生”。
他有一对水灵灵的大眼睛,也奇怪,他的眼皮会发生变化,早上变单眼皮,下午会变双眼皮。眼圈四周黑乎乎的,活像一只大熊猫。一笑起来,就要露出两个甜甜的小酒窝。
让我们大跌眼镜的是我这位“高材生”朋友竟然不会跳绳!
体育课上,老师让我们跳绳,只见其他同学有的像一只机灵的小鹿;有的不时变换花样,时而双脚跳;时而向后跳;时而交叉跳……可再瞧他不是手摇得快,就是他的脚跳得快,总是对不上点。他跳得汗流浃背。看着他的样子,想到快要跳绳考试了,真为他感到着急。可他却一点儿也不着急,他每天早上做早操之前都在练习。体育课间隙,老师会让我们休息一会儿。这是他又会拿起绳子“啪……啪……”地练习,他不但在学校里练习,在家也刻苦地练。早上一起床,他就练……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上星期的体育课上,老师又让我们跳绳轮到他了,绳子似乎听话多了,手和脚也成了好朋友绳子在他的头上脚下一闪而过,像彩虹似的上下翻飞起来向前甩动的绳子,发出“呼呼”的响声,脚尖踩着地面发出“哒哒”的响声,就像乐队在演奏乐曲呢。他足足跳了十个才停下来!也许对别人来说,这只是区区十下。但对他来说却是一次经过自己辛苦努力后的飞跃。我相信在本学期的跳绳考试中他一定能顺利通过。
这就是我的朋友,一个聪明而有毅力的人。他是我的良师益友,他激励着我不要怕困难,坚持不懈。现在你知道我的朋友是谁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