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7
每当我看见好朋友张明冲我微笑时,我就会想起那件事来……
“啪”一声我回头一看,只见张明他拿起我的手来,塞了一个东西便向前跑去。我借着微弱的灯光打开一看是一把雨伞。咦?是不是张明送错了东西,不行我得把伞还给他。我撑开伞便向那个晃动的黑影跑去。“喂张明,你的伞!”可是张明并不答话,向我们家的方向跑去。我正在纳闷,哎今个张明是不是吃错什么药了,怎么这样呀!不一会,到我家了,只见张明站在我家的屋檐下等着我呢,他的全身已经湿透了,像个“落汤鸡”他见了我便说:“还好你没有被淋湿!”这时我恍然大悟道:“好你个‘落汤鸡’,竟然使用‘诡计’,“你不怕被淋湿吗?”“告诉你我的字典里没有怕这个字,你快点进屋吧,把伞给我吧!”……
第二天,张明没有来上课,我急得抓耳挠腮,一放学我飞奔到张明家,一开门只见张明的爸爸拿着温度计说“冉冉,看我们家张明,昨天一个人拿着伞还被淋湿啦。”“这,这……”我刚要说出真相,只见张明冲我一个劲的摇头,我刚到嘴边的话咽了回去。只好说:“张明我来告诉你,今天老师讲的是《草原》作业是语练和……”当我讲完后张明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回到家不知怎么回事,两行热乎乎的东西从从我的脸颊上滚落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