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9
放学后,我走在泥泞的小路上,眼前的一切都是那样新鲜,突然,一朵小花映入了我的眼帘。让人不自觉地产生一种怜爱之情,我摸着它那细腻不由想起一个人——留香。
我和留香认识在鸟语花香的春天,初次见面她就给了我一个很好的印象——举止文雅、大方,这和我差不多,于是,我们一见面就成了好朋友。
留香还对小花情有独钟,她说小花即使变成了花泥,它的芳香也永留人世,她说她要象小花一样,把自己的芳香撒满世间。
可是,没想到聪明伶俐的她竟患上了不治之症,治病期间,她积极配合医生从没掉过一滴眼泪。我每次去看她时,她总是在看书,见我来了就把书放好,一边看着我送她的鲜花一边和我聊天。谈着谈着,就会谈到她怎样平淡的面对生与死,每次谈到这里,我都会潸然泪下,他总会给我擦干眼泪,告诉我要学会坚强。过了几天我又去看留香,可我没有看到她。我知道她走了,永远走了。
留香走的那天,天正在下雨,好像在为我们的离别哭泣。她走的前一天,送了我三个礼物:一个会心的微笑,一个温暖的拥抱和一本我们平常抢着看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