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10
今年武汉的天气,时凉时暖,竟让我模糊了时间。忽然想起,已有一段时间没有见到父亲了,只能在手机上视频聊天时见一面。看见父亲又胖了,我其实挺开心的。胖了总比瘦了强!
如果说用一个字来形容我的父亲,我觉得“圆”字应该最恰当不过。他有一张圆圆的脸,一个圆圆的肚子,总是给人一种和蔼可亲的感觉。他做什么事都不着急着慌,总是把一件件事情一点点的办得圆满。
小时候,因为工作的原因,父亲很少在家。每次他要回来,我总是和妈妈一起去接他。一到机场,还没等母亲把车停好,我就会一下子冲到接机口,盯着出来的每一个人,等待着父亲熟悉的胖胖的身影出现。我的两眼总能捕捉到每一个人的面容和表情,如果见到了像父亲身形的人,确定是他,我就会像一只小鸟一样飞进他的怀里,一把抱住他,怎么都不放手,生怕他跑了一样。
有一次小小的我问父亲:“爸爸,你从家回来了啊?”爸爸当时一怔连忙问到,“我的家在哪?”“就是你每年都去那工作的家呀!”父亲无奈地笑了:“那不是我的家,那是项目部!我们在一起才是家!”可是,父亲后来带我去项目部玩的时候,我还是会说“爸爸的家好大啊,人好多!”父亲的同事们闻声哈哈大笑。父亲尴尬的跟同事解释:“唉,老不在家,我儿子都认为项目部就是我的家了,真没办法”。我想,这可能是父亲心中不圆满的一个地方吧。
五年级的暑假,学校布置了一项任务,做一个记录暑期生活的视频。对我而言这是一个新奇,却无法完成的任务。于是向父亲求助。父亲只是答应了一声,就去忙了。每当我学习或是玩耍时,却发现了父亲在一旁悄然录视频。又过了一段时间总见到父亲在网上下软件,一个一个的试,一个一个学,找出录制效果最好的。他总能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陪我。那天,暑假生活以过去一大半,我着急地问他:“爸爸,马上要开学了,再不做可能就交不了作业啦”。父亲却说“没事儿,不急,晚点再做”。我相信父亲,接着快乐地玩。一直到了8月30日,我又去问父亲视频做好了吗?他却说:“还没做呢,你急啥”?我一急,就哭了起来。9月1日就要交作业了。父亲只说,保证你能按时交作业!到了8月31日,父亲才开工,我好奇的陪着父亲熬到了11:30,却没见到父亲做了什么,只好忐忑地去睡了。第二天一早起来,父亲拖着眼袋,一手揉着眼睛,一手抱着电脑跟我说:“视频正在合成,等一会儿到学校门口就差不多了。”后来,全校优秀视频展示的时候,我看到了我的视频最后一张是8月31日学习和玩的场景时,我才明白,父亲那么晚做视频竟是为了把我的暑假完完整整的记录下来,帮我交一份圆满的作业。
现在正在非洲工作的父亲,不知道你过得怎么样了,我很想念你!你的生日快到了,我写了这篇作文,作为送给你的生日礼物。我在伟大的祖国,在我们的家里,衷心的祝福您:生日快乐,身体圆圆,工作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