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8
父爱是海,给了我们一个幸福的港湾,父亲是爱,鼓起我们远航的风帆。
——题记
父亲的心思,有时让我捉摸不透,但他对我的爱是那样的无声无息,如同空气一般时刻围绕在我的身边。而我都时常将它忽略,忘记他的存在。
在学校举行的关于孝道的道德讲堂中,在老师为我们讲述的那一个个感人事件中,在我身边时常发生着的事情中,一切都让我想起你,想起你为我所付出的一切,这一切让我不禁流下懊悔的眼泪。
贫穷的家庭,瘦弱的父亲,刚40出头的你已满头白发,生活压迫着你,让你每天都辛苦的工作着,岁月的风吹日晒,早已累弯了你的腰。但你从不叫苦,叫累,因为你知道,你是我们的依靠,是全家人的顶梁柱。从小到大,不懂事的我从未让你省心,面对我的不争气,母亲有时会对我一陈唠叨,但你却从未批评过我,你将一切都藏在心里不言不语。
初三那年,是我人生中的一次重要转折,而我却在这时迷失了方向,迷上了网络,并且成天逃课上网,疯狂的放弃了一切,但这一切你并不知情,中考后的我感到害怕,甚至有些畏惧,在成绩下来那天,你一句话也没说的独自走进房间,过了很久才出来,我本以为你会打我或骂我一顿,但你没有,你小声擤了一下鼻子后告诉我,要我想好以后的道路,不要让自己后悔。那一刻,我明白你是真的伤心了。我知道那个你心中的乖乖女,彻底伤害了你。从那以后,你的笑容越来越少。
在来到师范前一天晚上,我告诉你我可以自己去学校,然而你却坚持要和我一起,帮我报名,领东西,等到一切都打理好后,你如释重负,你要回去了,一路上我都跟在你身后,看着你日益增多的白发,我想哭,但我知道我不能,看着你远去的背影,让我不禁想起了朱自清的《背景》,我想我也有这样的一位父亲,但我却不知用什么样的语言来描绘他。
当我来校第一年,将我的第一篇文章发表到校园“脚印”时,父亲总是捧着那本脚印横颠竖倒的看个没完,并时常拿去给亲戚朋友看,当我将一个个荣誉证书带回家时,你终于舒展开了那布满皱纹的额头,你从不会要求我太多,但我知道你和天下所有父亲一样希望我能出类拔萃,现在的我回头看,才知道我已经错过了太多。
现在不管我身在哪里,都不会忘记父亲对我说的话,每当遇到困惑迷惘时,总是第一个想打电话给父亲,因为在我的人生道路上,他就像是一个坐标,永远为我指引方向,为我铸造了展翅飞翔的翅膀,多少次想要告诉你,我已长大,多少次想要告诉你,您该休息了,多少次想写出我想对你说的话,但我怕简单的文字无法表达出那厚重的爱。
父爱,是一种无法用理性来阐释的,它是一种神奇的力量,他不会直白的表达。年少的我们只注意到了他的粗鲁,却从未留意他为我们成长所付出的艰辛劳动。我们再也不能吝惜自己的情感,我们只要一起说出那一句藏在心中很久的话:“爸爸,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