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7
“你是谁?”我冲着一个模糊的背影喊道。“你是谁?你是谁……”空寂的巷子里立刻返还 了我的声音,充斥在我耳旁。只见那背影顿住,在漆黑如墨的夜色下,缓缓转身……
今日又是陽光灿烂的一日,不知是不是天上的神仙也如我们一般,终于得了个难得的周末,心情雀跃,多布了些陽光。我心情大好,筹划着怎样搏了妈妈的欢心,讨得个风筝来。正是思虑着,爸爸便奔了过来,乐得如我10点钟方向的那个粘着风筝的小孩儿。只见他摸了摸钱袋儿,就用着纠结的眼神在蝴蝶与凤凰模样的风筝间扫来扫去。
他犹豫了一会儿,回首冲我挤出了那艳甚陽光的微笑。我瞥了他一眼,一个出门总是不带多少钱的人,不过,那个凤凰模样的风筝着实好看呢!那几条在风中漫飘的尾羽也当真我见尤爱。于是我便是卖了几个乖,向妈妈求了些钱。
他得了这些钱,终是买得了个风筝,欢喜得跟什么似的,笑着嚷着拉我们去放它。我心情也大好,陪着他在那儿乐。只见他一手牵着风筝线,在那儿奔跑,我脸上的笑容也不知不觉溢了出来,滴在那亭亭的花之间。呵呵,还 言我幼稚,他自己身上的孩子气总是最浓了。
正念着这个,却是想起家中常常把我小时候与他的一件事当笑料来讲。我这时又想起,不禁笑出了声。
当时我还 年幼。一日他剥了颗糖给我,我乖巧地道:“爸爸。”他忙把糖收回,道:“要叫叔叔。我愣住了,眼睛眨巴眨巴的。他又道:“叫叔叔。”我木木地看着他,又看了一眼糖,艰难地叫了句:“叔叔。”他开心地喂了我糖吃,我和很开心地搂着他。
真是个又淘气又爱开玩笑的主。只见他闻得了我的笑声,疑惑地回首,我瞧见了,拼命地憋住了笑。唉,原来憋笑也是一件很辛苦的事。他叫嚷着,让我陪他玩,我缓缓走过去,牵着他的手说:“好啊!”他开心地拉着我一同扯线,陽光沐浴,温暖永恒。
又记起寒假时做的一个梦,我不知在哪里行走,只是知道周围是漫无边际的黑暗,神秘的黑暗,恐惧的黑暗。我不知要向哪里行走,只是向前走,听得那种触碰金属的声响,咚,噔,咚噔。我感到彻骨的冷,是冷吗?还 是绝望?忽地,一只手拉住了我,他的声音响起:“是我。”我牵着他的手,很安心,很温暖,就如现下一般,然后我就随他一齐走,一齐走……
虽然现在发觉想起真真的无厘头,但我对他这种出现的彻底信任,却是真真切切。他虽是会同我抢零食吃,如个小孩子般,但他终究是我的依靠。他在我写作业时,总会时不时地喊我睡觉,出去玩时总陪我闹腾……他是我的珍贵,我的永远。
那背影终不再模糊,他的脸庞也越发清晰,嘴角带了丝温暖的笑,说:“我是你爸爸,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