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水。但我高大的父亲,就像一栋高大的房子,把自己的家人装在了自己的心里,用心体贴着家人,一个人默默地承受着所有的风雨和磨难。
我的父亲
我的父亲是一个不善言辞的人,他从来都不会对家人说一些感人至深的话语,但他却在暗地里关心着自己的家人。当我考试不理想的时候,他从来不会过多地责骂我,甚至在母亲责罚我时,他还会帮我承担,反驳母亲几句,并鼓励我下次继续努力。我知道,父亲相信我,我也从来没有让他失望过,考试也一定会尽我所能地发挥好。
父亲是个商人,他从不会欺骗顾客。都说“无商不奸”,可我的父亲却一点也不奸诈,他不会巧舌如簧地哄骗顾客,损坏自己的声誉。在他眼里,没有什么比信誉更为重要。正是因为这一点,也让我从小就养成了良好的习惯。父亲说:“诚信是与人交往的根本。”所以,父亲的生意也越做越大。在我眼里,父亲的经商头脑远远超过一般人。
父亲经商前遭受过很多磨难,粗活、重活向来是抢着干。他做着好几份兼职,不仅要养活一家五口人,还要慢慢攒钱准备开店。都说“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父亲的经历完美地诠释了这句话。父亲的青年时期都用在了拼命兼职攒钱上了,直到三十多岁才开始创业生涯。所以,父亲懂得许多的人生哲理,他不甘于平凡。
父亲也是一个非常守信用的人,每次答应我的事就一定会做到。不论他有多忙,他都会放下手中的活儿,实现自己的诺言。他认为,成长永远比成才重要,要在自己有生之年陪伴好自己的家人。
这就是我的父亲,不善言辞却深爱着家人的父亲,一个讲诚信的商人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