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风光2
早晨,你从乡下人家门前走过,总能闻到缕缕香味,原来是农民们在做饭。他们把昨天留下的剩饭,放到锅里,再打上两个鸡搅一搅倒进锅里爆炒一番,香气扑鼻而来,让人垂涎欲滴,口水直流三千尺。
他们的菜园很大,里面有许多的蔬菜,碧绿的小青菜,红红的辣椒,美味又可爱的小土豆……各种各样,种类繁多。还有一个小池塘,养着龙虾和鱼,水清澈见底,清的可以看见水底的沙石和游泳的小鱼。
他们的屋后还有一片竹林,从高处鸟瞰,一片葱茏,心旷神怡。从竹林上飞过的鸟儿,也经常落在竹子上,唱起欢快的歌。有时候还能很幸运的看到可爱的小松鼠,在林间跳来跳去。小鸡也不忘来凑热闹,趁着妈妈在睡觉,一溜烟的跑到竹林里,和小狗小鸭一起做游戏。
他们的房子也很好,依山傍水,绿荫环绕,虽然零零散散,但错落有致,富有诗情画意,房子侧边还花团锦簇。夏天,动物们也不傻,跑到树荫或瓜架下乘凉,别有一番情趣。
夕阳西下,霞光出来了。云彩被霞光照着,变化极多。有时变成一匹马,马头向南,马尾向西;有时变成一只凶猛的大狗,在向前奔跑,后面似乎还跟着好几条小狗;还有时变成一头大狮子,跟庙门前的石狮子一模一样,也那么大,也那样蹲着,很威武很镇静地蹲着。
乡下的田园风光美丽,令人向往,我也希望自己有个这个大房子,在那里幸福快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