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农村,那里有清新的空气,有一条条清澈的小河,有高大茂密的树木,有美丽的小野花。孩子门在河边、田野上尽情地玩耍,大人们在田野里干活,在田边洗衣服、休息。小小的街道里坐着一个个悠闲的老人,这一切在我眼里都是那么有趣。
我的家乡
住在农村,我非常快乐。我家附近有几个小伙伴,我们年龄相仿,每天都形影不离。放学回家,做完作业,我们就在一起尽情地玩耍。平时,我们都玩猜谜、用扑克牌算二十四。暑假里,我最喜欢和他们一起玩水,虽然非常危险,但是我们还是无拘无束地游戏。我们有时打水仗,有时游泳,有时举行“泼水节”,这些水中的游戏让我们在炎热的夏天里感到了一丝凉意。
每天吃晚饭的时候是我最幸福的时刻。这时,爷爷会把桌子抬到院子里,一家人围坐在桌子旁边吃香喷喷的饭菜。跟这里的饭菜相比,城里的饭菜简直就没有味道,因为我们在农村吃得菜都是自家园子里种的。平时,我经常跟着爷爷下地挖红薯、摘豆角,在豆角秧下
看着那水灵灵的豆角,简直不忍心摘。红红的西红柿不用洗就可以吃,绝对是绿色食品。
农村的夜晚美极了。吃完晚饭,我们就爬上房顶看星星。在墨蓝的天空中,繁星闪烁,像无数只小眼睛在望着我们。远处,高大的树木朦朦胧胧的,一阵阵微风吹过,让人感觉格外清爽。
农村的一切我都很喜欢,喜欢山岭,喜欢小河,喜欢农田,喜欢小伙伴,喜欢这里的一切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