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7
我的家乡是美丽的西山岛 , 现在叫做 " 金庭镇 " 。这个名字是有由来的,西山天下第九洞里,有一根金庭玉柱,故更名为“金庭镇”。我的家乡依山傍水。四面被太湖包围着,岛上山脉连绵起伏,每一座山凹间都布落着一个个的村庄,这里住着勤劳而朴实的西山人,是我们苏州的“世外桃源”。
家乡一年四季花果不断。二月有梅花节,山间是一片片雪白的梅花,远远望去,好似系在山间的一条条玉带。正是这样引来了成千上万的游客。三、四月时碧螺春茶叶出炉啦!当你走在乡间的一条条小路上,你会闻到一阵阵茶叶的清香,伴随着一阵阵桔花香,让人心旷神怡。喝一杯更是清甜可心啊!五、六月份杨梅和枇杷上市啦!吃一口紫红色的杨梅,酸甜可口。枇杷挺着圆溜溜的身体来了,剥开金黄色的皮,咬一口,恩!好吃,保你吃了一个还想吃。七、八月份时一个个粉粉嫩嫩的桃子来了!看上去水灵灵的,吃起来也甜蜜蜜、水灵灵的。九、十、十一月份,丹桂飘香,桔子出来了!一个个黄溜溜、红溜溜的桔子像一个个小灯笼挂满枝头,真是惹人喜爱。石榴也笑得咧开了嘴,摘下一只石榴,剥开皮儿,一颗颗如玛瑙般的籽儿,晶莹剔透,尝一口,酸溜溜,甜滋滋的。站在田野里,放眼远眺,稻谷金黄金黄的,犹如一片金色的海洋。秋风袭来稻浪翻滚,伴着丝丝清香咏唱着成熟的歌谣 ……
家乡不仅花果多,而且水产也很丰富,美丽的太湖蕴育了太湖三宝,分别是白虾、白鱼、银鱼,还有一只只胖溜溜的太湖大闸蟹,看得你口水直流。
家乡如此美丽,是家乡人用勤劳和汗水装扮而成。我爱我的家乡,更爱我的家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