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9
“那是一幅山水画,是我心中最美的图画……”这句歌词写得正是我的家乡。我的家乡可美了,我爱我的家乡!
听妈妈说,家乡以前的房屋很简陋,都是用自己打的泥砖砌成的墙,用瓦盖的房!窄小的乡间道路,只有半米宽!过一辆单车都不容易,不平的路走起来让你心惊胆战,全身直冒冷汗!雨后,走在这坑坑洼洼的泥路,一不小心就会陷入大小不一的泥水坑里,很惊险!夜晚,伸手不见五指,恐怖万分。混浊的小溪似乎在哭泣!它身旁堆着奇臭无比的垃圾,水面常浮着几条死去的小鱼……
但现在我的家乡焕然一新了。旧房子变成了一幢幢别墅,屋旁还种着五颜六色的花,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光图!房子里的墙刷得像雪一样白,地板铺着瓷砖,结结实实的,家具一应具有:液晶电视、冰箱、洗衣机、空调……窄小的乡间道路变成了宽敞的水泥路,足够两辆汽车并排而行!夜晚路上再也不会黑乎乎的了,大路两旁有一排明亮的路灯,它们像忠诚的卫士守护着我们的家乡!家乡的山一座连着一座,像是一条蜿蜒的长龙。山上漫山遍野都是茶树,茶园飘香!勤劳的村民在茶山上辛勤地劳动,山上不时传来嘹亮动听的山歌声!小溪变得清澈见底,成群的鱼儿在水中快活地嬉戏:有的悄悄躲在石头下面,似乎在和伙伴们玩“捉迷藏”呢!有的大摇大摆地向我游来,顽皮地朝我翘起尾巴,左摇右摆,特意把水泼到我身上,让我哭笑不得!也有的弯成“U”字形,跳到我的手心扭来扭去,真滑稽……两岸摇摇曳多姿的柳条与悄悄开放的花朵,为小溪披上了一件色彩斑斓的外衣,小草也随着轻歌曼舞……小溪如同一块无瑕的翡翠,水清得能看见水底五彩缤纷的鹅卵石。它们在阳光的照射下变得五光十色,把小溪也打扮得绚丽多彩……
我的家乡真是一幅山水画,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