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5
我的家乡是个小村庄,在我心里,它是那样的美!
春天,家乡穿上了春姑娘送给的新衣裳,到处生机勃勃。才下过一阵蒙蒙细雨,你看,那晶莹的小水滴,像活泼可爱的小天使,飘到花儿上,飘到儿草上。雨中的一草一木显得那样娇翠欲滴。
夏天,池塘的荷花开了,一朵朵亭亭玉立,婀娜多姿。绿绿的荷叶像一顶顶帽子,我和朋友摘下几片荷叶,一片荷叶做帽子,一片做裙子……老奶奶们摘下荷叶,把它们放在锅里,和米一起煮,可好吃了!
秋天,正是果实丰收的季节。看,桔子树上挂着一个个黄澄澄的桔子。枣树上也挂着小巧玲珑的枣儿,有黄色的,也有红色的。一阵微风吹过,枣树的树丫随风摆动,好像在说:“快来摘呀!”人们拿来筐、箩什么的,开始收果子,人们心里乐得都开花了。
冬天,山上非常寒冷,但松柏还是那样青翠挺拔,像一个个威武的士兵,日夜守卫着山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