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6
我的家乡在新昌,新昌江静静的,从城市中间穿过,连接城市西边有几座美丽的大桥,许多爱好垂钓的人,那时候桥面上站满了看钓鱼的人钓鱼,最古老的新昌大桥,建起来已经有五十多年的历史了,还是那么坚固和美丽,桥的两边刻着许多龙的图案,有的手舞足蹈,有的伸出龙爪,似乎在炫耀自己的爪子,还有的瞪着两只灵活的眼珠子,很有趣,大桥下有好像跟赵州桥一样的大洞和小洞,下雨时可以在洞里躲一下雨,虽然桥的整体是用方方正正的石块砌起来的,但不论刮风下雨依然在自己的岗位忠诚的守候着……
鼓山大桥也是新昌很有名气的一座桥,它的两旁有黑白相间的栏杆,人们走过就像在走天桥,下面有一条条小船,花花绿绿的停在岸边。
远远看去那是只有一个白边的横桥——人行桥,半圆形的桥边和另一边的桥边连接在一起,形成一个半圆的弯,十分好看,走到桥前一看,桥两侧有石栏围着,桥头还有两个亭子,每天晚上有许多乐器爱好者和戏迷们在那里尽情娱乐,听戏的人把亭子包围的严严实实,都陶醉在听戏的梦境中……
城北大桥道路很宽畅,每天经过的车子很多,络绎不绝……它是我们新昌目前最年轻的桥,桥孔只有一个大半圆,但可以与四周的高楼大厦相媲美,城西大桥的两侧一根一根的护栏,晚上,桥的支架上会发出五颜六色的彩灯,迷人极了。
城东大桥是我们新昌建造时间比较短的桥,虽然建起时间不长,但是每天来往的车辆很多,人山人海,车水马龙。七星大桥也非常不错,是新昌七座桥中唯一的一座立交桥,在上面看着车子,明明是向左开着,可一转弯在向西开了。
这就是我家乡的大桥,这些桥平时并不引人注目,但它带给我们方便。我爱我的家乡,爱我家的七座美丽的大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