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10
雨在哗啦哗啦的下着,天气很容易感染人,我的心情也正是如此,悲伤,不舍与回忆。风把雨一吹,化作相思泪。
我的家乡在一个村子里,那里人口众多,足有几百人口,有些家是紧挨在一起的,但也有一些不同,是单独一家有许多菜地的。
我们家是有两栋房子的,旁边有一家,一边的房子与我们的房子围成了一块大平地,我们回家都在那里玩耍。
我奶奶生了足有6个孩子,也就是说,我爸爸有五个兄弟姐妹,所以每次过年我们家都很热闹。原来我一回去,很多小朋友都回来欢迎,然后一起玩一起游戏。记得一次过年回家,8岁的我胆子挺小的,我和一个姐姐在一起放鞭炮,到了夜晚,那炮火美丽极了,当时我只顾着看着,却没有亲自拿着那个喷火花的东西,姐姐看到了我的问题,她细心的把它放到我的手里,她把她的手放到我的手上,抓着我的手转圈,我幸福极了,花花绿绿的火花,代表了我的幸福和美好时光的短暂……
再晚一些,我们全部人都会围在一桌子吃饭,最喜欢这个时候,因为长辈们都会发红包,小孩子也最喜欢这个时候了,首先大人们先给我们奶奶发红包,然后说一些祝福的话,然后轮到我们小孩子,大人们会发完红包说:“祝你们学习进步”晚辈们肯定也会说一句,回礼,谁说的最多最好听还会得到表扬。我那个时候比较羞涩,所以每一次到我说大人们都会鼓励我。做完这些事情大人们就干自己的事情去了,打的打牌,说话的说话,跳舞的跳舞。而我们就会出去玩……
时光如同奔流的流水,一去不复返……
如今的家乡已是物是人非,奶奶去了天堂,曾经的温暖也不在了,就像那流星,划过最美的天空,却也只是一眨眼的时间。当我再次来到故乡,走进我们一起放鞭炮的场地,如今已成回忆,我推开原来吃饭的地方,期待着,可是却空了心,泪水遮住了我的双眼,一切都已不在了……
不知过去了多久,在那一片朦胧中,我看到我们又在一起吃团圆饭,奶奶在对着我笑,我望着奶奶,我也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