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7
我的家乡在草原,我在那里出生,虽然如今的我身在外地,但是,我的家乡依然在草原。这里,一望无际的绿色,数不清的牛羊,湛蓝的天空上,浮着朵朵白云,美丽的雪山在阳光照耀下,闪着皑皑白光,奔流不息的雪水河穿梭在无垠的草原,奔流不息!游牧的人啊!骑着马奔跑在美丽的草原上,手里扬着细长的马鞭,挥舞在头顶,雪白的羊群涌动着远去。洁白的蒙古包是那么显眼、雪白,四处弥漫着青草和烤肉的香味,让人心动!美丽的草原!我的家乡!茂密的森林里,满是松针和泥土的清香,扒开草丛,寻找着蘑菇,在这茂密的松林里,会有无数的惊喜:不起眼的蘑菇,可爱的小松鼠,啄木鸟在枝头“哒哒”作响,还有那小旱獭“格叽格叽”地惊叫……美丽的野花竞相开放,占据了整个草原,大而漂亮的白蝴蝶落在上面,吸食着甜蜜的花蜜,黑色的蜜蜂围着花朵“嗡嗡”作响,养蜂人在草地上搭起了帐篷,无数个蜂箱坐落在草地上。这里,是我的家乡!美丽的草原!还记得歌里唱过:“我也是高原的孩子啊,心里有一首歌,歌中有我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