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8
早上,又是一节语文课,语文老师走了进来——帅得很依旧,然后用富有磁性的声音开始述说李白的《渡荆门送别》“这首诗表现了诗人对故乡山水的无限眷恋之情……”》讲到这里,不禁触动了那根心弦,又回想起了那离别七年之久的故乡。
故乡,爷爷家后有一片竹林。一到周末,我便和哥哥一起去竹林烤红薯吃,哥哥总是体现了谦让,把最大的给我吃,仔细想想似乎又有好久没吃了。
在竹林深处,有一条小水沟,沿着水沟逆行而上,可见一“奇景”——在水沟边有两张石凳,一张石桌,桌子旁有一棵巨大的樱桃树。每至开花时节,可谓“芳草鲜美,落英缤纷”。结果时,坐在树下打着牌,吃着樱桃。虽不比文人墨客吟诗作对的高雅,却也别有一番趣味。
在后山的山顶上,有一个拥有传奇色彩的地方——“钓鱼城”。“钓鱼城”上有一口古井直通山脚,连接着嘉陵江。据说当年红军被困在山上,想等待支援,但粮食不够,国民派几次围剿不下,便想着包围这里,等红军饿死在山上。过了大半个月,国民派见山上没什么动静,就以为红军已经归天了,于是上山探查,结果被红军打了个措手不及,然后落荒而逃。原来红军没粮食后,饿了便钓井中的鱼儿,渴了便饮井中水。就这样,便有了”钓鱼城“之称。
现在想想,无限怀念涌上心头,怀念那小河潺潺的乐章,怀念那金银花的幽香,怀念那漫天的蜻蜓,怀念那……
”同学,认真听课啊!马上中考了,这样的状态怎么行?“一个熟悉的声音把我从回忆拉回现实。我惭愧地笑了笑,心想考完中考一定要回去看看。
看看这漂亮的故乡,带着七年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