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间的友谊10
直到今天,我懂得了一个具有重大意义的东西——同学。我不知道在日记里提到过多少次同学了,我认为同学就是在学习中的伙伴,生活中的好友。然而,今天我领略了同学的另一个意义。
今天早上,爸爸来送我去学校,并在路上一起吃了胡辣汤,被一个同学看到了,我并没有看见他,来到学校,他才告诉我说,我有一个好爸爸,有一个温馨的家庭。听到这句话,我心里感到十分温暖。我问他为什么不喊我,他沉默了。稍后告诉我,不想打扰我们父女,不想让他的出现……当时,我的心灵震撼了,我感受到了一种默默的友谊,啊,原来同学也可以这么伟大!
今天是一个同学的生日,同庄的人一起为他祝贺,每个人都献出自己的零花钱,这是一种无私的友谊,晚自习伙伴们都出去为他祝贺,望着他们出去的背影,我有些羡慕,又有些自豪。羡慕是因为今天他们将是快乐的一天,自豪是因为我有这样的同学。
我懂得了同学不仅在失落时,鼓励你,同时在快乐是,共同分享,而且在背后,也会默默注视你,关心你。懂的是黑暗中的一缕光明,使人快乐,是人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