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间的友谊2
我和陈明是好朋友。一天,我们把在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一不小心把我的摔坏了。争执中,陈明又把它踩坏了。我非常生气,一把夺过他的小木船,重重地摔在地上。两艘木船的碎片混合在一起。
同学间的友谊
陈明涨红了脸,大口大口地喘着气,脸上青筋暴露,双目圆睁,狠狠地瞪着我。我不甘示弱,也回报与同样的目光。当陈明重重踏着步子走出教室的时候,我明白了,我们之间的友谊将要消失,友情将会决裂。
果然不出我所料,第二天我来到教室的时候,发现抽屉里放着两封“绝交书”。我毫不犹豫地在两份绝交书上签了字。
之后,我们彼此形同陌路,两人之间比素不相识的陌生人还要疏远。在下课,我们不再像从前那样在一起无拘无束地谈天说地;自习课上,我没有再收到他偷偷扔过来的小纸条;放学时,我没有再跟他挥挥手说“明天不见不散”;夜晚在家,我也没有再接过他打到我家的电话……这一切,跟以往相比,都大不相同了,我总觉得,我的生活像缺了什么似的。但依着我倔强的性子,我始终不肯跟他讲一句话。下课见到他时,我就远远地避开;放学也不跟他排一列队伍了。
终于有一天,我再也忍不住想跟他说一句“对不起”,可我没有十足的勇气。我按耐不住自己想对陈明说这句话的冲动,所以,我就找老师交谈。
当我将事情的前因后果跟老师说了一遍后,浑身舒服了许多。
老师只问了我一句话:“你还想跟他做回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吗?”我犹豫了一会儿,点了点头。老师语重心长地跟我说:“结交一个朋友要比树立一个敌人难得多。你不能因为这么点小事儿就轻易放弃一个朋友。难道你认为,一只小木船比好朋友之间的友谊更重要吗?”
我惭愧地摇了摇头,我已经豁然开朗,知道该怎么去做了。
在我准备找陈明道歉的时候,我在我的抽屉里发现了那封绝交书。我不假思索地把它撕得粉碎。
在陈明递给我的另一张纸条上,我读出了他写给我的话:“我认为朋友间的友谊比小木船更重要。”
我提起笔,在纸条上写了大大的五个字母:“Me,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