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间的友谊7
同学之间的友谊是会变的,这我承认,但我相信,它会越变越好。它会使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更深厚,关系更加密切。六年的时间,让我去对同学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六年的友谊,在每个人心中种下了一颗种子,慢慢的生长,努力地开放。
翻开这六年的画面,点点滴滴汇成的友爱。温暖、美好在心底蔓延开,整个人被甜蜜的气氛包围着。这六年,同学们的互帮互助,何止扶一扶,搀一搀。更是在课间的时候,教同学做题;运动会时,为班级争光,在场上拼搏,挥洒汗水······回忆,浓浓的蜜意升上心头。
我印象特别深刻,那一次,是六月的夏天,天气特别炎热,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那时,学校还没有安装自动饮水机,只是每个班级内部都放置着一个小型饮水机,不足的是,没水时,就必须找几个同学去抬水。一次,上完体育课后,大家都累得满脸通红,特别口渴,碰巧饮水机也没水了,这时,方子烨和董雪球总是自告奋勇地去抬水。尽管他们也大汗淋漓,筋疲力尽,但还是匆忙下楼,捋起袖子,用手挥额头上的汗水,拿起一桶水,“哼哧哼哧”地抬上楼,沉重的脚步,整齐的口号,他们付出的一切,就是为了教室里的同学们。“水到了,水到了”两个同学把水抬到了教室,只见方子烨猛地抬起水桶,吃力地往架上放。看见可以喝水了,同学们连忙蜂拥至上,饮水机前很快排起了一条长龙。这时,有人建议,让抬水的同学先来灌水,只见那两个同学有点不愿意,最后耐不住严重的口渴,红着脸灌好了水。我尝了一口水,啊,真甜。是啊!能不甜吗?这是同学用辛勤的汗水抬上来的,他们用自己全部的力气,想着为班级献力,为同学出力,这种精神不恰恰是最美好、最宝贵的吗?大家都喝了这清凉的水,感到心中的火热渐渐被熄灭,有感觉心中的另一份热烈渐渐从心底升上。这火热的夏天,就是因为有这样清凉的水,有这样拥有美好品质的同学,让我们渐渐被清凉包围,被浓浓的甜意包围。
为班级出力,总是帮助同学的人从来就没有少:在课间,总是有哪些优秀的同学愿意牺牲自己的课后时间,耐心地教那些成绩比较差的同学,让他们学会、巩固知识;看到有困难的同学,就会主动上前帮助、安慰他。看着这一幕幕的画面,我不禁感叹:友谊是一首飘荡在夜空的歌谣,使孤苦无依的人获得心灵的慰藉;友谊是大自然的一抹色彩,独具慧眼的匠师才能把它表现得尽善尽美;友谊是乐谱上的一个跳动音符,感情细腻的歌唱者才能表达的至纯至真。
我们同在一个屋檐下,共浴一片阳光。学习上,我们互相激励,生活中,我们互相帮助,同学之间的友谊,像温暖的阳光,照在我们心上。俗话说:“财富不是朋友,而朋友却是财富”的确,山纵然高,但不及同学间的清高;海纵然深,却不及同学间的爱深!这同学间的感情,就像是一个个跳动而优美的音符萦绕在我的耳边,久久不能散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