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是我最喜欢的花。
荷花开放于燥热的夏天,一阵风吹来,荷花在池塘里轻轻地摇曳着。它的花瓣有五片的也有六片的。荷花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尽情绽放,中间露出黄色的花蕊。如果荷花是一幅画,我想画家的造诣可真深啊!我站在荷花池旁,我在幻想,我是一朵荷花,站在池塘里,一阵微风吹过,我翩翩起舞,风停了,我呆呆地站立凝思,让围观的人细细观赏。过了一会儿,我才醒过神来,发现我不是荷花,而是在观赏荷花。
荷花的美丽,使我产生了许多联想,如果有一天我真的成了荷花,我要把我的美丽和芳香默默无闻地奉献给大自然,奉献给人类。
指导教师 崔梅茹
小学 : . ao ue o m
荷花2
在市民广场的水池里,种着许多美不胜收的荷花供人观赏。
荷花
一到夏季,种有荷花的那一块池塘就会被那绿油油的荷叶所覆盖了。相邻两片荷叶之间会冒出几朵大大的荷花和纺锤般的花骨朵儿,散发着一股淡淡的清香,令人陶醉其中。
你们看,那一些亭亭玉立的花骨朵儿有的含苞欲放,似乎已经蠢蠢欲动了;有的才露出花苞,也才只有一丁点儿的清香,但蝴蝶却已经绕着它转圈了。已经怒 放的荷花更美了,简直就像是凌波仙子,那粉红色的花瓣衬着那鹅黄色的宝石般的花蕊,再加上浓浓的芳香和来做客的昆虫,完全就是锦上添花呀!
荷叶是翠绿的,带着淡淡的嫩黄,那一大片的荷叶,一大片的翠绿,别提有多美了!那些粉红色的荷花儿,如同粉钻点辍在绿色的天地之中。有一片荷叶才刚 长出了芽苞,还没来得及舒展开来,但已经有晴蜓在上面打转了,不禁地让人想起了杨万里写的:“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晴蜓立上头。”
有一些花已经凋零,只留下了那长长的根和大大的莲蓬、翠绿的莲子,以及莲藕这一些“遗产”,真令人垂涎欲滴。
这就是夏天的荷花,它美不胜收的姿色吸引广大游客的眼球,真不愧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荷花3
夏天是荷花的王国,是荷花的世界,荷花是夏季里的主人,也是花世界中的主宰。
池塘里,一朵朵“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紧紧依偎着碧绿滚圆的荷叶,荷叶挤来挤去的都快挤出眼泪来了,荷花在轻柔的雨丝沐浴下,显的更加可爱、雅洁了。
荷花花瓣有的才展开了二三片;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了她那可爱的小莲蓬;有的还只是花骨朵,看起来她吃的很饱呀!荷花的颜色也是数不胜数,有淡红的,有洁白的,洁白的可以跟雪的颜色比,淡红的也可以和朝霞的颜色相媲美了。在许许多多的荷叶里,荷花显得亭亭玉立,优美庄重,气质高洁,风情万种。在微风中,我仿佛看见了一池的荷花像蝴蝶一样翩翩起舞,满池的荷花,满池的碧绿,一朵朵荷花色泽鲜明,在阳光的照耀下显的格外光彩夺目。
我喜欢荷花,因为它象征着美丽。它在池塘里亭亭玉立,为大自然增加了几分美丽,所以我喜欢荷花。
我要做荷花,做冰清玉洁的“水中芙蓉”。
荷花4
炎热的夏天,知了在树上不停地叫着,许多花儿绽然开放、争奇斗艳。荷花也不例外。
在池塘里,一朵朵粉红色的荷花,像一位位穿着粉红衣裳少女,头上戴着黄色的莲蓬,静静地站在那里。一阵风儿吹来,这些少女们就翩翩起舞。荷花的花瓣上有一层一层的小道儿,看起来更加生机盎然。荷花有的半开着,莲蓬只露出了半个,像小姑娘的头发长得只露出半张脸;有的全开了,露出金黄的花蕊,好像小朋的脸蛋,笑呀笑呀!
荷叶们在池塘里召开挤压大赛。每片绿油油的荷叶像个大力士,你挤我,我挤你。有些大力士支撑不住了,就被其他大力士挤到了角落里去。一阵雷雨过后,小水珠像断了线的珍珠,一粒一粒的爬在荷叶上晒太阳,金光闪闪,非常美丽。有些荷叶是斜过来的,小水珠叭嗒叭嗒地落在池塘里,过一会儿就没有了声音。蜻蜓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它落在莲蓬上,莲蓬就更加充满生机。
我们一眼望去,池塘里的荷叶像似把荷花托了起来,荷花像似在池塘里舞蹈,一颗颗莲蓬像个小喇叭似的,给荷花伴奏呢!
炎热的夏天,太阳照在荷花上真是艳丽多彩,它们给宁静的池塘增添了一份生机;碧绿的荷叶像个大玉盘衬托着荷花,美丽绝伦。这真时“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荷花呀!你美丽的身姿真是令人陶醉!你高贵的品质真是令人欣赏。荷花,我们爱你!
荷花5
暑假的一天,阳光明媚,我和妈妈一起去灵湖看荷花。
我们来到荷花池边,只见荷叶挨挨挤挤的,好像几个亲密的兄弟抱在一起,说着悄悄话;又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它们的茎上有着细细而又尖尖的小刺,用手摸摸,一种麻麻的感觉就在手指间油然而生了。
荷花也已经开了不少,它们在大圆盘之间冒出来。它们千姿百态:有点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点花瓣儿全展开了,露出嫩黄色的小莲蓬,好似小娃娃的小脸蛋儿;有点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就要破裂似的。
美丽的荷花散发出阵阵清香,引来许多的蜜蜂,它们在荷花池上翩翩起舞。
看着看着,我仿佛进入了荷花的世界,自己就是一朵荷花,穿着雪白的衣裳,站在阳光里,一阵风吹来,我就跳起优美的舞蹈,雪白的衣裳随风飘动。风过了,我停止了舞蹈,静静地站在那儿,小蝌蚪游过来告诉我寻找青蛙妈妈的经历;小鸟飞过来告诉我给大树妈妈唱歌的乐趣。
夏日的荷花,你是那么洁白!那么高雅!我爱你!
荷花6
荷花是夏天的圣花,我一进公园门就被一股淡淡的清香吸引住了。我循着那股淡淡的清香慢慢又到了荷花池旁。
荷花池里的荷花,有的是全开放的,有的还是花骨朵,还有的半开的。全开放的像一位小姑娘在展示自己的容貌;半开放的只有几片花瓣已经展开了;其他的花瓣簇拥在一起好像在说不用着急。花骨朵好像一位害羞的妙龄少女,在开与不开间徘徊犹豫。荷花颜色各异,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胜雪。它们星星点点地点缀在荷叶之间。
花,娇嫩;叶,清翠。一片片荷叶在水上,连成一片绿色的海洋,一阵风吹过,荷花池里掀起片片绿波。有的菏泽浮在水上,像一个绿色的圆盘;有的立在荷花池里,像一把绿色的小伞。荷叶颜色也不尽相同,有浅绿色的,有深绿色的,与荷花的鲜艳交相呼应。
菏泽底下还有小鱼小虾在捉迷藏,远处几棵树再加上高耸的楼房,真是一幅迷人的风景画。
我被这迷人的景色深深吸引了,静不知黄昏已悄然来临。
荷花7
去年夏天,我和我的父母一起去玄武湖观赏荷花。
到了玄武湖,还没走多远,迎面便扑来一阵清香,那清香纯净疏淡,引得我加快脚步向荷塘奔去。荷花已经开了不少了,荷叶一片挨着一片,它们有的卷在一起,像牛的犄角;有的已经完全舒展开来了,像一个个用翡翠雕刻出的大圆盘……碧绿的荷叶衬托着冰清玉洁的荷花,使荷花显得更加纯洁优雅。这些荷花的姿态各不相同,有的花瓣完全展开了,露出了黄绿色的,还未长好的小莲蓬;有的才展开了两三片花瓣,像一个羞涩的少女,遮掩住了笑容;还有的是花骨朵儿,鼓鼓的,好像随时都可以开花……它们数不胜数,正如一粒粒的明珠,又如碧天里的繁星。微风吹过,送来缕缕清香,这清香驱散了夏日的炎热,送走了我们的烦恼。荷花随风翩翩起舞,洁白的花瓣随风飘动。风过了,它们静静地站在那儿,倾听着蜻蜓的快乐,鱼儿的美梦。
荷花虽然生长在淤泥里,可是它开的花却是那样的清爽干净,那样的冰清玉洁,它不但不怕淤泥,而且还在淤泥里勇敢地生长着。我们做人就要像荷花一样,无论在多么恶劣的条件下,多么复杂的逆境中,都要保持高尚的品格。
我爱荷花美丽优雅的姿态,但更爱它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品质!
荷花8
在百花之中,我见过很多花,有花中隐士般的菊花;有富贵人般的荷花;然而,我最爱“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每当清晨走近中山公园,扑鼻而来的是一阵阵荷花的花香,让人心旷神怡、沁人心脾。随着花香走进荷花池塘边时,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映入眼帘,那是什么呢?是——荷花,是我最爱的荷花。荷花就像亭亭玉立的少女笔直洁净地立在水中,一片片碧绿的荷叶像一把把小伞,把荷花轻轻地托起;粉红色的花瓣儿像小姑娘张开灿烂的笑容,向清晨的人们问好;花瓣儿的中间是黄色的,慢慢地变成白色,又慢慢地变成红色,中间有一个莲子,莲子的用处可多了:可以泡茶、解暑除烦、生津止渴……你看,在它的周围有很多辛勤劳作的蜜蜂在辛勤地努力工作,给我们带来了梦幻仙境般的感觉。
我爱荷花,不仅是因为它的美丽,更是因为它“出淤泥而不染”,从不与百花争奇斗艳,只是默默无闻地站着,任凭风吹雨打、狂风暴雨、它从不向命运低头。就算是炎热的夏天,寒冷的冬天也奈何不了它。
荷花的精神永远是我学习的好榜样,我爱你——“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荷花9
我是一朵粉红色的荷花,我住在美丽的西湖。前几天,一直都在下雨,来看我们的人不多,今天,终于晴了,有很多人可以来看我们了。
我跟我的姐妹们一样,有一条绿色的大圆裙,我挺着笔直的腰杆,我有一个粉色脑袋,我的姐妹们的脑袋有些不一样:有些像我一样,是粉色的;有些是纯白的,有些是红色的,还有一些是白里带黄的。微风中,我和姐妹们随风摆动。
蜻蜓是我们的好朋友,每当太阳还没升得很高,或者太阳已经下山的时候,它们就在我们身边飞来飞去,飞累了,还在我们的花苞脑袋上停一下。难怪有一首诗是这么写的:“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人们纷纷拿出相机,给我和姐妹们拍照,有的赞叹着:“啊,多美啊。”我还听见有个小学生在背一首古诗:“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这是在夸我们呢。
我还发现了一件有趣的事:我的裙摆下躲着几条小鱼,我的周围还有几只野鸭在悠闲地看风景,有人想用面包来喂野鸭,刚扔下去,躲在我身下的小鱼冲了上来,抢走食物,溜走了。野鸭根本不知道有人送美食给它,依旧在看风景,也许,美景比美食更让它陶醉。这让我看得哈哈大笑。
我们荷花,从最早的有尖尖角的花苞,到盛开的花朵,最后便要结莲蓬了。我想,将来我也会这样的。
最后,再告诉你一个大秘密,别看我们结了莲蓬,以为没有什么变化了,其实,在水下,在我们的根部,还有一节又大又白的藕,正在悄悄地长大。
荷花10
我的家乡是荥阳镇的王村镇。因为家乡里有很多荷花,所以也是远近闻名的荷花村。
一走进村口,就看到,一望无际的荷塘,大大小小的碧绿的荷叶,和粉色的莲花。粉色的莲花娇艳的挺立在荷塘和荷叶之中,亭亭玉立,美丽动人。
以走进村口,会看见荷花,有的全开放了,有的含苞欲放,像小姑娘,小姑娘羞红的脸,腮帮子鼓鼓的好像挠一下,就会,“噗”的一声全部开放,她笑了起来!
家乡的每户人家得小院子也处处都有美丽的迷人的风景。
一进大门,会看到,小院儿的墙角下,屋檐下都会生长着一簇簇,一丛丛的野花。有紫的,有红的,有黄的,有白的……这些都不是什么名贵的花,也不是什么名贵的中药。它们只是一簇簇,一丛丛开的烂漫自由的,颜色五彩缤纷的野花。简直是美若天仙。
鱼儿游到我的脚下,告诉我昨夜做的好梦,蜻蜓飞在我的脚上,给我诉说着“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场景。
有些人家有小院儿里种着丝瓜,苦瓜,南瓜,有的小院儿种着石榴树,杏树。
怎么样,听了我的介绍是不是很喜欢我的家乡荷花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