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乡4
春间的二、三月,轻飔微微地吹拂着,如牛毛般的细雨沸沸扬扬地从天空中飘落,滋润着大地,哺乳了万物。花儿笑红了脸,复苏的小草张开了双臂,树也披上了绿色的衣裳,笋芽儿也从地底下探出了小脑袋。乡间的石桥边,小溪流欢快地唱着歌谣向前奔去;小道旁,田野里,山坡上……到处都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我走在山间,不经意地张望着山脚下的村庄,孩子们快乐地嬉戏着,你追着我,我赶着你。“一年之计在于春”大人们勤劳地工作着,为今年的收成播下希望,遍处人声鼎沸。望着远处,群山环黛,郁郁葱葱,偶尔有微风吹过,花的馨香混合着草的清新,顿觉沁人心脾。鸟儿在不远处啼叫,好似在为春天的到来而欢喜。这时,一辆汽车往这边开来,好像一条小虫在弯曲的彩带上蠕动。真好玩!
我继续往前走去,一边哼着歌一边欣赏着路边的野花。我看看前面的一片花海,慢步走近,细看,有太阳花、桃花、玉兰花……还有许多不知名的小花。花海中,几只蝴蝶翩翩起舞,几只蜜蜂“嗡嗡”叫着,来来回回,辛勤的传花粉呢!这些花,艳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的似霞。山上也有如此美丽的景色,真让我大开眼界!
我完全陶醉于这美丽的景色之中,懒洋洋地仰躺在参天大树下,张开手臂,拥抱着大自然。
不知何时,夕阳也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消失在山的另一端,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手里捧着摘来的花,高兴的蹦跳着。突然,天霎时变脸了,乌云密布,由小雨越下越大。路上的人拿着伞,戴着笠匆忙往家赶,我看看远处雨蒙蒙的山,不觉笑开了嘴。
雨后,路边走着稀少的几个人,夜空中,星星闪着微蒙的光,在光的照耀下,我看见了老栆树上托着雨水,晶莹透剔……
春,多么生动的一个字!春,又是多么奇妙的一个字!春,给世界带来了希望的开始,给人带来了实现计划的动力,给万物带来了蓬勃的生气。比起炎热的夏,伤感的秋,回想起家乡的春,我沉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