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唠叨的`妈妈4
整整一天中,妈妈的嘴都在唠叨。
早晨,妈妈就开始唠叨了,“起床吧,上学要迟到了……”听了妈妈的话,我拽了拽被头,头缩进被窝里,妈妈还是不住的催,估摸妈妈把我穿的衣服放在面前。我才露出头来,两眼迷迷瞪瞪,嘴里还说:“不晚,着什么急呢?”可妈妈就是不答应,我只好慢慢吞吞穿衣服,洗洗脸,吃饭。
中午,我放学回来,妈妈就准备好了饭菜。见到我又开始了唠叨,“快洗洗手,准备吃饭。”我想,“哪有这么着急,连饭碗都没摆好呢。”吃完饭,就催我睡午觉。这时,妈妈一定会说,“快点儿睡吧,别在学校上课没精神。”
晚上,妈妈把我接回家,还是唠叨,“做题要认真,别写得七扭八歪的。”有时,妈妈不放心,在旁看我做作业。我一走神儿,写作业慢了,妈妈准会唠叨,“快点写,别磨蹭!”……你说我的妈妈烦人不烦人?
有一天,我实在是忍无可忍了,就对妈妈说,“你能不能别叨唠了,真烦人!”妈妈听了欲言又止,叹了口气,就去忙家务。没有了妈妈的叨唠,一开始觉得挺好,可是后来却觉得有点儿不习惯。
这就是我的妈妈,她的唠叨是对我的督促,也是对我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