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对你说3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轻轻地打开鸟笼,把我的爱鸟——“祥祥”放回了蓝天。我想,它一定和我一样渴望自由,渴望属于自己的空间。妈妈,我想对说,我是多么想让您少给我布置点额外的作业。
夜深了,一本又一本的书,一份又一份的试卷,一道道的题目,使我倦眼朦胧,烦恼满腹。
我是很爱妈妈的。可妈妈“望女成凤”的心太切了,总是要我念书到很晚很晚。功课负担这么重,苦死了。唉,也许妈妈是为了我好,可是,她太不了解我了。
每当星期六、星期天的时候,我望着院内小朋友们跳皮筋、踢毽子的身影,听着她们的欢笑声,想着她们的快乐。我却被您关在屋子里做作业。唉,真是太烦了。我的生活就是上学、回家、读书、考试,单调极了。就连放假的时间您都不放过,总是让我去进各种补习班。您还常说:“技多不压身”哎,妈妈您为我想想吧,这样的生活让我压抑得喘不过气来。我多么想像别的小朋友那样假期尽情地看电视、玩耍,而我却只能在梦中想想。
生活需要七色阳光,生活的道路有千万条,可为什么在人们的意识里只有上大学才有前途?为什么我的生活是这样枯燥乏味?你能告诉我吗?
唉,我多么希望分数不在老师、家长们的心目中占统治地位,多么希望有一天,我可以自由地支配我自己!
妈妈,我想对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