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对您说,我已经是个子 岁的大孩子了,已经能帮您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再也不是要您抱在怀里撒娇的小孩子了,妈妈,我要提醒您,一颗种子不经过风吹雨打怎么长出嫩芽怎么长成强壮的大树。我说得对吗,妈妈?
记得那次我想帮您洗碗,您却一下子跑过来说:“我来洗,你去玩吧。”我正要去拖地,爸爸看见了赶紧抢过去说:“你没力,让我来。”这时,我又想,我可以去扫地,可扫把刚拿起来,您又来到我面前说:“你扫不干净,我来吧。”妈妈,您知道吗?由于平时缺少锻炼,现在我是班上生活自理能力最差的男生了,这让我感到非常羞愧!所以,妈妈,请放开我的手吧!让我在暴风雨中练就一双强硬的翅膀,总有一天我要像大鹰一样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