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6
老师像辛勤的园丁,照顾着茁壮成长的我们;老师像温暖的太阳,照耀着我们的心灵;老师像勤劳的小蜜蜂,在我们的心中传播着知识与希望。
当我们还是一个不懂事的小孩时,就被送进了幼儿园。从此,“老师”这个词在我们的人生旅途中回荡。老师教导我们时,总是那么细心和耐心。在我们考试成绩不理想时,会给予我们鼓励;在我们取得好成绩时,会奖励我们;在我们烦恼时,会与我们一起谈心;在我们犯错时,会让我们改正……
数学算是我的长项了。但是,就是在这一项里也被老师批评过。记得有一次随堂小测,时间紧,做得不认真,只考了个良好。老师对我的成绩也很吃惊。因为,我几乎每次考试都是95分以上的。我没想到,老师说分数时,还说了我一通。我有些不知所措了,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我真希望老师不要再说了。可老师还是自顾自地说下去。
当时,我恨极了老师。但是我不一会儿就想开了。如果老师不批评我,我或许还会散漫下去。我们一有不会的题,老师就会耐心地给我们讲,直到我们会了为止。老师从不会因为哪个同学笨而骂他,而是鼓励他,给他讲解。我们班好多同学从下游的成绩提到了中游。
老师,是我们一辈子的老师,因为,老师教我们的知识可以运用一辈子。如果我是小车子,老师就是加油站,为我加满知识,帮助我在人生的路上行得更远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