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5
从小到大,教过我的老师有很多,但最让我难忘还是华老师,她是我们一至四年级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她对我们很和蔼,就像对待自己孩子一样。
有一次,我因为生病而落下了很多课,那里已经快到期末了,学习很紧张,每天都有很多作业,我上课时不知所措,做作业时漏洞百出。为了不影响我的期末成绩,华老师决定在放学后用自己的时间来给我补课。
那天下午,放学了,华老师送完了同学,但回到教室,她拿了张椅子坐在我对面,翻开课本开始给我讲课,从18课开始,一课又一课,华老师的声音有些沙哑,这都是常年累月给我们上课留下的呀!课上完,已是五点,天色已晚,并且开始下雨,雨越下越大,逐渐变成了瓢泼大雨,华老师拿着一把伞搂着我,向校门外走去,伞斜向了我的这一边,雨水无情地打在了华老师的肩上,我的泪水一下子涌了出来。
到了校门口,我看到了爷爷,华老师把我交到了爷爷的手上,冲我笑了笑,对我说:“好好休息,别要紧复习”,到时候还来得及,我看了看华老师那已被淋湿的肩膀,泪水夺眶而出,我再也忍不住了,大声对华老师说:“华老师,谢谢你!”这里我模糊地看到华老师的眼睛里有着一层泪花。
华老师对待我们,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无微不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