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4
她有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头发,两只眼睛像两颗黑珍珠一样,散发着智慧的光芒。体型中等,个子却很高。她就是我的幼儿园老师——和蔼可亲的蒋老师。
四年的幼儿园对我来说并不漫长。因为蒋老师能把二十五分钟的课上得生动有趣,而且可以让不爱听课的小朋友,爱听蒋老师上的课。
蒋老师上课很有特点。中班的时构候有一道计算是2加3等于几。普通的老师会说2加3等于5。而蒋老师会拿五支铅笔,然后找两名同学上来,一名同学拿两支铅笔,一名同学拿三支铅笔,老师说:“现在小红手里有两支铅笔,小明手里有三支铅笔,那你们数一数,他们一共有多少铅笔?”一、二、三。四、五,一共有五支铅笔。”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道。就这样全班小朋友都学会了2加3 等于5。
还有一次是我上大班的事了。我记得是一次秋天的室外活动。当时是深秋了,外面秋风习习,天高云淡。不时有几片枯黄的叶子脱离了大树妈妈的怀抱,在空中翩翩起舞,最终落叶归根。我一会儿玩滑滑梯,一会儿打棒球,一会儿玩沙子。在我玩沙子的时候,一个小班同学调皮地抓了一把沙子往我头上倒。我顿时觉得像是有成千上万只小虫往我衣服里钻,我感觉又疼文痒,有一种说不出的难受。当我缓过神来的时候,他已经跑得无影无踪了。
当我回到教室的时候, 蒋老师看到我全身都是沙子,立即快步走过来,蹲下来关切地问:“小诺,你怎么了?”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蒋老师:“有一个小同学把沙子倒在我的头上。”蒋老师听完抱了我一下,笑眯眯地说:“没事,老师帮你擦干净,就不难受了。”她先用湿毛巾把我头上的沙子清理干净,然后清理我的身体,最后把我鞋子里的沙子也弄干净了。我觉得蒋老师好像是我的妈妈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