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10
我的班主任尧老师很漂亮,弯弯的眉毛下,嵌着一双黑水晶棋子般的眼睛。头发经常拢成一束系在脑后,她走路的速度很快,后面的发梢像轻盈的小燕子似的晃动。她总像一个大姐姐般的关心我们,爱护我们。每个孩子都很喜欢她,但是,没有一个比我更喜欢她了。因为这里有一个很不一般的缘故——
那一天,我背着书包去上学。途中,看见同龄同学背着书包三三两两地走进一间屋子。只见屋外用蓝绒布遮得严严实实,而且屋里还不时地传出阵阵噼噼啪啪的声音,好不热闹!我非常好奇:这是什么地方?好奇心驱使我飞快地钻了进去。
原来这是一家网吧啊!里面既有五彩缤纷的图像,又有精彩刺激的动作:武打,冲浪,枪战我看得入了迷,恍如身临其境。等我从“沙滩抢登战”中醒来,急急忙忙去学校。这时我才发现路上静悄悄的不好,迟到了!”我一路狂奔,可最后还是迟到了十五分钟。当老师一再追问我时,我对上网的事只字不提,可最后还是没有逃过老师雪亮的眼睛——一下课我就被叫到办公室。大事不妙,看来事情暴露了!顿时,心儿“扑通扑通”直跳,怀里想揣着一只兔子似的。只听老师问:“你下午是不是去游戏厅了?”这时候我难堪极了,真不知如何是好,只是低着头一个劲儿地攥着衣角心想:“老师该发火了。”只见老师和颜悦色地说:“沉迷于网络游戏有害无益。大学生张非成绩优异,可是他沉迷网络游戏,屡次被学校退学,张非前途受到影响。他这样做既对不起父母,也对不起自己,更对不起国家。”老师还告诉我:“一个坏习惯就是人生中的绊脚石,让你跌倒,甚至爬不起来老师的一番话如醍醐灌顶让我受益匪浅。我暗自下决心:再也不去网吧了!
半个月后,老师把我叫到一边,悄悄的询问:“现在没去那个地方(网吧)了吧?”我点点头。老师笑了,笑得那么开心。望着她那春风化雨般的笑容。我心想:老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