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7
我的老师有着一头又长又黑的浓发,亮亮的眼睛,高高的个子,细长的身材,美丽又大方。可在我眼里,我的老师对我们是很“凶”的,她就是我的班主任——焦老师。
说她“凶”,我们深有体会。一次,我们上课读单词,一个同学不小心读错了,焦老师刚才还是晴空万里的脸上立刻布满了阴云,接下来的就是一顿劈头盖脸地批评:“你呀你,上课没听讲啊,不认真,是不是要抄200遍啊你……”犯错的同学低着头红着脸,大气不敢出一声,别的同学也鸦雀无声,生怕自己也犯错,教室里回荡着焦老师的批评声……事后回想起此事,我心想,不就是读错了一个音嘛,不至于吧,焦老师真够凶的。
可我又深深地知道,焦老师对我们“凶”,实际上是对我们要求严格,希望我们学得更好。在生活上,焦老师对我们非常关心,非常和蔼。有一次,中午休息时间,我们都上了各自的床睡觉,只有焦老师的床是空着的,再一看,只见老师弯着腰,拿着拖把正在拖地呢,拖完了地,老师又一个一个地给我们盖被子。还有一次,焦老师看见一个同学上课无精打采,下课后叫他到办公室量体温,果然,这个同学正在发烧,焦老师立刻让这个同学休息,拿来热水,非常仔细地照顾他,直到同学的病好转。
这就是我们的焦老师,一个看起来很凶,但实际上很爱我们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