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在我心中
提起英雄,有些人要问,什么是英雄?我认为:是英雄就要爱国,但爱国却并不一定要战死沙场。我心中的英雄就是雷锋,一位做好事而不留名的英雄。
[沿着长长的小溪,寻找雷锋的足迹?]这是我小学时学过的一篇课文,在那时,我对雷锋的所作所为就特别佩服,心里暗想,我也要做一个像雷锋那样乐于助人,不求回报的人,说起来容易,做来难,有时我连值日都不愿做,而雷锋却一生都为人民服务,太让人佩服了。
他在部队时,曾被人称过【傻子】,说他【傻】,不就是因为他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别人,而不求别人的感谢、报酬。他自己曾说过:‘有人说我是傻子。我承认。但革命需要这样的傻子,建设也需要这样的傻子。我就长着一个心眼,一心向党,向着社会主义,向着共产主义。’这小小的一句话,有几人能理解它,又有几人愿做句中的傻子呢?
他——雷锋,一个平平常常的军人,为社会,为人民做了多少贡献。而自己却从未索要任何报酬,在他看来,五湖四海的中国人都是兄弟姐妹,亲人有难,当然不能坐视不理,而现在一些人,有了一点权势,就不顾亲情,在背后压榨自己的亲人的血汗钱。当他们想起雷锋所做的一切时,就不觉的惭愧吗?
雷锋并非何方神圣,他并非生来就有义务为人民服务,他也是一个有血有肉,一个极其平凡的人。可为什么他能做到的事情我们却做不到,难道我们生来就不如雷锋吗?不,因为他经历过很多磨难,懂得人间疾苦,把自己省吃俭用的100元,寄给灾区人民,不像现在一些人,只顾自己享乐,不管那些贫困孩子们的哀声,有时我想:在一个人十几岁的时候让他们过上几天贫困地区的日子,亲身感受一下生活得艰辛,那么在以后的道路上,他们肯定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积极资助贫困地区的人们。
懒惰行为。何处没有,就在学校这样文明的地方也有这方面的缺陷,一张废纸,被人民踢来踢去,却没有一个同学愿弯一下腰捡起来,多么简单的一个动作呀!却没有人能做到,如果现在社会上的人们都向雷锋学习,那我们的家园会变的更好!
雷锋,我心中的英雄,你将永远激励着我进步,让我成为一个乐于助人,受人欢迎的好学生!
呼吁全社会:向雷锋学习,为社会做贡献,为人民谋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