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匆匆,一转眼间我以进入了六年级了,开始陪我五味具全的人生了。
从小爸爸妈妈就教导我一定要爱国,还给我讲了许多爱国好汉的故事。
最令我难忘的是王二小的故事:王二小对日本侵略者们充满了仇恨,一天,敌人又开始扫荡令一个村子了了。王二小看着鬼子向着村民们转移的方向前进,便故意引起鬼子的注意鬼子见他是个小孩子,就让他带路,王二小却把鬼子带进了八路的埋伏圈。鬼子发现上当了,便用刺刀刺向了王二小,把他甩在石头……
在中国,像王二小这样的爱国英雄成千上万:勇敢机智的雨来,用胸膛堵住qiang口的黄继光,舍身炸暗堡的董存瑞,敢于与敌人斗争到底的小兵张嘎……为了保卫祖国、保卫人民,无数革命先辈在战争中抛头颅、洒热血。这些勇士们在敌人的qiang口下毫不畏惧、视死如归。这种爱之心是多么可贵啊!这些英雄们凭着顽强的精神,宁死不屈,与敌人拼搏到底。想到这里,我一股爱国情怀勇向心头,决定好好读书,长大以后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