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在我心中
每当我看到蔚蓝的天空,心情就特别的舒畅,心里不由自主想到航天员。因为他们是中国的骄傲,也是世界的骄傲。
从1961年,前苏联的加加林一马当先飞上太空,被世人称为“宇宙哥伦布”,到今天翟志刚叔叔登上火箭飞上太空,一览宇宙的风采,这些航天英雄们为整个世界做出的贡献多大呀!虽然登上宇宙的航天员中大多数都是男人,可是航天员捷列什科娃乘坐东方1号最终打破了男航天员一统天下的趋势,1965年,女航天员列昂诺夫也出现在太空,并创造了在太空漫游12分钟的奇迹。
国外的航天员们都在太空中展现了各自的风采,但是我们中国人也不甘落后,2003年,杨利伟叔叔乘坐神舟五号进入太空,“5、4、3、2、1”,中国人的千年梦想都在这一刻实现了。这时,所有中国人都屏住了呼吸,火箭进入太空那一瞬间,中国人都欢呼起来,仿佛是自己进入了太空,因为这是中国人首次飞入太空。
2008年,虽然中国遭遇了大雪灾、四川汶川大地震等自然灾害,但翟志刚叔叔等人飞上太空,使中国人感到了一点欣慰。虽然这些人有的衣锦归荣了,有的继续遨游太空,但我们一定要向他们学习。
航天的这些英雄们时时刻刻都在我们的心中,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一定不要忘记他们对我们国家所做的贡献,乃至对世界所做的贡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