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军权。
他是一个残疾人。3岁的时候,因顽皮爬上了电线杆,失去了双臂……
是一个荷塘改变了他的命运——有一天,他到荷塘边去玩耍,看到了一只野鸭子在水中游动。好奇的他,便下了水,跟着鸭子在水中游来游去。时间长了,他学会了游泳。
就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他被国家队选上了,开始了严格的训练。
好强的他,为了学好游泳,整天在水里 “泡” 着,整天不顾劳累地练习者,每天游的米数,相当于正常人在陆地上跑步一万公里。这样超负荷的训练,使他有了一身过硬的本领,可是,也给他的身体增加了负担。胃炎和胆囊炎一直纠缠着他。可坚强的他,不管病情有多么严重,心里都在想着:要为国家队争光!
好胜的他,为了取得好成绩。一直苦苦地练习着。就像大树准备了夏、秋、冬,就是使春天让绿色所包围;就像花儿准备了春、秋、冬,就是使盛夏让香气所陶醉;就像枫叶准备了春、夏、冬,就是要红色环绕着秋天;就像雪花准备了春、夏、秋,就是为了洁白的整个严冬。在正式比赛的那一天,他为了快一点到达终点,便用头撞击了电子板墙。因为他没有双臂,他只有用头来向全世界证明,何军权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