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似亲人9
我家的隔壁住着一户苗族人家,她们家有三口人,儿子、女儿都在外面有家庭了所以很少回来,长年累月就老奶奶一个人在家,钱是够花的就是太孤独了,我经经常老奶奶买东西有时也帮老奶奶整理屋子。
今天,正好是星期六,我有趣老奶奶家看看。老奶奶家今天非常的乱、衣服满地都是,地面又脏又潮,有一点发霉的味道、老奶奶正躺在床上好像生病了一样。我赶紧把地上的衣服捡了起来把它放进桶里拿到小河边去洗,洗完以后我把它晾了起来。老奶奶看到了这一切从床上起来我把她扶到外面晒晒太阳。又把她的被子去洗干净、然后把她们家的房子先整理后打扫干净。
老奶奶看着我做的一切激动地跑到我的面前抱着我说:“谢谢你!小姑娘,要不是你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说:“我是少先队员,帮助你是我们应该做的。”
“你真的不是亲人,胜似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