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似亲人8
一间破旧不堪的房屋里,东西少之又少,只有两张床,一大一小,可谓是家徒四壁啊!
也许你以为这是在哪个穷苦山村里的场景吧,不,你错了,这可是塘桥镇滩里村的一个特殊家庭。家庭成员仅两人,一老一小,一位智障的老奶奶,一个年仅7岁的女孩——小欧。缺少了儿女的照顾,老奶奶的眼中写满了忧伤与恍惚;缺少了父母的关爱,女孩的脸上写满了迷茫与渴盼。多么需要温暖的一老一少啊!
就在这时,志愿者小雨滴来了,顺丰来了,夜雨来了,他们带来了厚实的棉被、常用的餐具、漂亮的书包、崭新的文具……瞧,身材魁梧的顺丰,爬上高高的窗台,一遍又一遍地擦拭着窗框、玻璃,直到一尘不染;娇小羸弱的小雨滴,手脚麻利地整理着床铺,收拾着物件,直到摆放得井然有序;勤快的夜雨,不顾臭气熏天的尿液味,把地面拖了一次又一次,直到臭味消散。转眼间,屋子里干净、整洁、明亮……呆滞的老奶奶,看到眼前的一幕,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可爱的小欧快活地拉住志愿者的手,不忍让他们离去。志愿者们看着开心的小欧,紧紧相拥……自此,每个月的第一个周末,小雨滴、顺丰、夜雨,还有他们的志愿者朋友,都如期而至,为这不完整的家送上温暖,为这一老一少送上快乐……
真是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