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似亲人3
生活中,关爱的事像是天上的星星一样,多得数不清。有的让你感动,有的让你开心,有的让你后悔,甚至有的让你悲伤。下面,让我来给你讲一讲。
那一天晚上,狂风怒号,寒风呼啸,外面冷极了,我走在回家路上,路上已经没人了,有一位搭客司机也匆忙地骑着摩托车回家。他走着走着,车子突然不动了,也许是天气冷;也许是车子没油了。只见他一直尝试开动车子,但也无济于事。正当他绝望时,一位路过的搭客司机看见了在发愁的他,坐在车上一动不动。他赶紧上前问,原来是没油了。另外一个搭客司机说:“我用绳子牵着你的车回家吧。”只见没油的司机激动地说:“谢谢你,真的谢谢你。如果你没有看见我,我可要推车回家,要推一·二个小时的,你真是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啊!”司机说:“不用谢,无论是谁,只要有困难,我都会帮助的。他说:“把我的车推回去要多少钱?”那个司机说:“不用了,你的心意我领了,你收回去吧。”我看到这感人的一幕,真想对那个好心的叔叔说:“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啊!叔叔,你的心真善良。”
这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爱,一个真实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