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似亲人6
在一个美丽的小村庄里,住着小兰和她的爸爸妈妈。
有一天,爸爸对小兰说:“小兰,我们村新搬来了一位苗族老奶奶。她已经80多岁了,孙子和女儿都在外地工作,身边没有亲人。你要多去陪陪和帮助这位年迈的老人呦!”小兰毫不犹豫的说:“嗯,好!”
一个晴朗的早晨,小兰锻炼完身体,看见老奶奶家门前有一盆脏衣服。她想起了爸爸妈妈说的话,知道这一定是因为老奶奶手脚不灵便,洗衣服对她来说十分困难,穿脏的衣服没人洗,因此才堆了这么满满一盆。想到这儿,小兰赶紧趁老奶奶不注意,想给她一个惊喜。就背起竹篓,拿上脸盆和棒槌,到河边把衣服洗干净,然后又悄悄回来。小兰正在晾衣服的时候,老奶奶从屋里走了出来。当她看见小兰和那些已经洗干净的衣服很高兴,放下拐杖,问:“你叫什么名字?”“我叫小兰。”“哦!你知道吗?你的爸爸妈妈经常来陪我,他们向我说起过你。你真是个热心肠的好孩子!你们这样关心、照顾我,真是比我的女儿和孙子都亲呀!太谢谢你们了!”老奶奶边夸小兰边摸着她的头,她脸上的皱纹因为笑容而明显了些,却更加慈祥、和蔼。
老奶奶的话,让小兰十分害羞:“这些事儿是我们应该做的,以后,我还会帮助您做更多的事儿,陪您聊天、散步的。”
虽然他们来自不同的民族,但他们却胜似亲人。因为,他们彼此爱护的的心是联结在一起的,永远不会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