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个小村子,用一位满脸皱纹的老奶奶。她穿着苗家服装,带着银耳环。她对任何人都好,她也很善良。村子里还有一位小姑娘。她身穿淡粉色衣服,用粉色的橡皮筋扎着头发。她的头发乌黑乌黑的。
老奶奶无儿无女,十分孤独。因为她老了所以不能洗衣服做家务。虽然小姑娘和他不是亲人,但是每天放学后,她每天一做完作业就飞快地跑到老奶奶家去帮老奶奶洗衣服,扫地,铺床,做家务。小姑娘洗的衣服比买的还要干净,她扫过的地一点灰尘也没有,叠的被子像豆腐块一样。她把老奶奶的家打扫的干干净净,老奶奶看到家里被打扫得干干净净,老奶奶开心的笑了。她激动地抱住小姑娘。小姑娘也露出了甜甜的微笑。
村里的人都说:“她们虽然不是亲人,但是她们比亲人还要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