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似亲人5
在一座高高的山后,有一个偏僻的小村庄。村中有一位高龄苗族老奶奶和一个乐于助人的小姑娘——小凤。
凤儿生来没有父亲,母亲在几年前大病一场去世了,而苗族老奶奶的丈夫和儿子正好在外地工作。苗族老奶奶见小凤可怜,便好心收留了她,并且把她当作亲孙女看待。
有一天,小凤看见苗族老奶奶正端着一盆脏兮兮的衣服向小池走去。小凤心想:现在可是冬天呀,要是老奶奶冻站着了怎么办?于是,小凤急忙大步跑上去,叫住老奶奶说:“奶奶,已经正午十分了,您该睡会儿了吧,过会我去叫您,这儿我先看着,您就安心去休息吧!”“哦,乖孩子,辛苦你了。”小凤见老奶奶已经走了,赶紧蹲下身来,把衣服打上肥皂,用打衣杆拍拍尘土,再将衣服放入水中冲洗。池水真冰啊,小凤刚碰到水面,就感到针刺般的疼痛。退缩?不行,可不能把老奶奶冻着了。不退?但这水真的好冰啊!退?还是不退?正想着想着,衣服已经洗完了。可手已经冻得不听使唤了。
这时,老奶奶醒过来了,看见正在晾衣服的小凤,感激的眼泪一涌而出。老奶奶用手搂着小凤,不停说着感激的话语。
看,她们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