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答,滴答……”
雨,演奏着优美的乐曲,悄悄地来了。雨声宛如音乐家在举行大合唱。
飘飘洒洒的雨丝,像无数颗晶莹剔透的珍珠串成的帘子,雨中的景色若隐若现,仿佛人间仙境,令人陶醉。
忽然,吹来一阵阵湿润的秋风,吹得树叶更加金黄。街上车辆拥挤,行人脚步匆忙,呈现在雨中的是一派繁忙景象。
雨停了,一阵浓浓的白雾渐渐升起,天地间变得朦朦胧胧,置身其中仿佛凌驾于云朵之上,我差点把这云朵当作一个巨大的棉花糖。
雨中的景色真美啊!令人留恋,令人向往!
雨2
春姑娘悄悄地来了,万物都被春姑娘那温柔的细语唤醒了。
春天的雨,如同细丝,轻轻地抚摸着小朋友们的脸。你外出行走,这轻飘飘的,棉花样的绵绵细雨,悄然无声地落在你身上。
春天的雨,是一位温柔的姑娘。她走过草地,看见小草宝宝,摸摸她的头,小草宝宝苏醒了。他们一个个都探出脑袋,争先恐后地拼命生长,想看看外面的世界。
春天的雨,是一位化妆师。她拿出绿色的化妆笔,在柳树的枝条上化妆。瞧,这棵柳树也和其他的树一样,长出了嫩芽。柳树原本那干枯的枝条,有气无力地垂挂在树上,现在,这些枝条长出了新的嫩芽和绿叶,那翠绿的颜色明亮地照耀着我的眼睛,怎么看也看不够。
春天的雨,是一位神奇的魔术师。她用她的魔法棒在花枝上轻轻一点,花朵们都从花骨朵里鱼贯而出。红的、紫的、粉的、白的……我的眼睛目不暇接,看完了这一朵,又去看那一朵,怎么看也看不完。
春天的雨,是一位著名的演奏家。她正弹着一首美妙的钢琴曲游荡森林。就在这时,小松鼠被这美妙的音乐吸引了,它打开那蓬松的大尾巴,睁开圆溜溜的大眼睛,站在树枝上抖抖身上的毛发,沐浴在春姑娘的怀抱中,尽情地玩耍。
我最喜欢春天,那么你呢?
雨3
我们都有帮助过人吧?比如,下雨时,扶老人过街;下雨时,妈妈帮你挡雨;下雨时,你给人家打伞;下雨时……就在今年第一场雨,我就帮助过人,也发生了动人的故事。
雨,不停地下……那时黑乎乎的,不但只有几架幽暗的路灯在开着,而且,朦朦胧胧的雾早已覆盖了路灯。那时只有我和几位同学在路上,不过,他们都胆小如鼠,一路紧张得汗流浃背。
这时,我看见了一位工人没有伞,可是依旧顶着大雨,艰难地往前移动……我和几位同学一看,只见他全身湿漉漉的,头上也水淋淋的,看着他那狼狈的样子,简直就像一只落汤鸡。我想,这也怪可怜了!所以,我就冲了上去……
当时,我一看他就傻愣愣的,他居然只有穿一件背心和一件夏天的裤子。我更惊讶的是,他的脚红通通的,全是蚊子叮红的包,手上爬满了老茧,脸上的皱纹,简直像一个千年老枯木。就在这时,我发疯似的,马上把自己的衣服脱了下来,说道:“工人叔叔,这一件衣服给你吧,我还有一件毛衣保暖呢!”
我见过很多的雨,有轻柔的春雨,狂暴的夏雨,凉爽的秋雨;寒冷的冬雨,每场雨,都给我带来异常的体验。
而今年的第一场雨,使我收获书本上了得不到的知识,让我懂得了要乐于助人。
雨4
这些天雨一直下个不停。
打过预备铃后,我正坐在座位上认认真真地检查同学们的作业。忽然,“吱”的一声门开了,我扭头一看。原来是我们身材像高粱杆似的“干妈”——李老师。咦?今天下午没有李老师的课了呀!李老师微笑着走上讲台说:“孩子们,听我说一句话——你们快利用课前十分钟到外面去看看雨,仔细观察雨的特点,回来好写作文。”看,我们的老师真是三句话不离作文啊。
一听说出去看雨,我们可来劲了,男孩子们像骏马似的“哒哒,哒哒”地奔出教室,女孩子们则像小燕子一样快活地飞出门外。
许多女同学把“干妈”围得水泄不通,“干妈”问她们今天的雨有什么特点,像什么。过了一会儿,一个个答案便出来了,“像牛毛”“像绣针""像细丝”“像线”“像……”有两个调皮的小女生抢着说:“像雪花。”“像绒毛。”多么离谱的答案!“哈哈,哈哈……"周围的同学笑得前仰后合。老师看了看表,对同学们说:“进教室吧,快打上课铃了。”
这次看雨真有意思,让我回味无穷。
雨5
深圳的天气真是一时一个样。
下午,一股狂风吹来,吹得大树东摇西摆的像醉汉,当狂风挤进门缝,一阵:呜~呜呜~~的声响鬼哭狼嚎,像救护车来了。
紧接着远远的乌云像千万匹黑色的战马扑过来,天空像是被棉被盖得严严实实,透不过气了,整个城市都被笼罩的黑漆漆的。
闪电像一把明晃晃的宝剑劈开天空,黑压压的天空撕开一条白色的缝,又一道闪电就像一条电蛇伸出舌头舔这座城市,城市苍白着脸。
过了几秒,一声巨大的声音“轰隆隆”,这一声是炸雷,好像炸弹在耳边响起。
不一会儿,豆粒般的雨珠打了下来,落在地上就像硬币一样,雨点打在雨伞上就像机关枪打出的子弹,啪啪作响。打的树叶都像在巨浪的小舟摇摇摆摆。过了一会就有水洼了。水洼上荡起涟漪,上面的涟漪从梨花的大小到茉莉花的大小然后越变越大。虽然现在是下午,但是街面上看起来已是深夜了。路上的路灯亮起来了,一粒一粒的雨滴打在玻璃上,外面的景物都模糊了。
原来以为不用上学的,可是一会儿天就晴了。哎!深圳的天气可真怪呀!
雨6
夏天,那怕晚上在热,早上也该很凉快的,可今天早上却一反常态,人们像被关在了纸箱里一样,又闷又热。中午,乌云密布,风起云涌,一片一片的云在空中急促地移动,一会儿,刮起一阵狂风,大树在狂风中剧烈地摇摆着,人们像失控的小飞机,急急忙忙地跑回家。晾在室外的衣服被风吹得上下飞舞,有的还掉到了地上。
“暴风雨来啦!”邻居家的小兵叫着,于是我立即关上窗,闭上门,不一会儿,只见一道刺眼的光芒划破长空,“轰隆隆”雷声此起彼伏,紧接着,我又听到了雨打在瓦片上那清脆的声音,我透过窗户,向外望去,只见对面屋顶上溅起一朵朵水花,雨水顺着屋檐一滴滴地往下流,后来渐渐形成了一条线,接着又成了雨柱。随着“哗哗”的雨声,屋檐下很快形成了一块宽大的雨帘。地面上的积水越来越多,都流向了底处。近处的房屋、树木好像披上了一层沙,田野变得朦朦胧胧。
过了半个小时,雨渐渐小了,风也停了,又过了一会儿,雨与停了,云散了,太阳出来了,天仿佛洗过似的,树也在雨中洗刷了一遍,空气好像滤过似的,格外清新。
雨7
“一场秋雨一场寒。”炎日的夏天过去了,凉爽的秋天来了。今天下了一场雨,雨点打在身上,凉丝丝的,把一身的暑气都驱走了。秋天真正来了,果实累累。树上早已挂满了红红的柿子,像一位害羞的小女孩,雨点滴在上面,水灵灵的,可爱极了。雨像绣花针细如牛毛。雨像雨帘,笼罩了整个杭州;雨像轻纱,为美丽的西湖仙子送去了一件用金丝银线编织成的薄纱;雨像一把喷壶,浇灌着花草树木,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点滴在屋檐上,发出噼噼啪啪的响声;打在路边,唱起了美妙的“歌曲”。雨中,行人们撑开了一把把小伞,好像是在雨中盛开的花儿一样。
秋天的雨像是秋姑娘的使者。告诉我们:“秋天来了!秋天来了!”雨为秋姑娘的到来做了充足的准备告诉人们秋天来了!该丰收了!
我爱秋天,秋天为我们送来了丰硕的果实。我能不爱秋天吗?
雨8
我和雨伞成了好朋友,天天都要带着它一起上学,这都是因为天天下雨。背着沉重的书包,还要提着一个重重的大雨伞,好不自在呀!
课间,偶尔遇到雨停,同学们就疯似的奔向大操场。可天好像故意耍我们似的,又淅淅沥沥地下起雨来。刚开始是毛毛细雨,轻轻地掠过脸庞,好像在和同学们捉迷藏。这时候,同学们大多是不躲避的,冒着雨玩得更欢了。可不一会儿,雨就下大了,胆小的同学赶紧逃回教室,剩下几个高年级的男生也都被老师高呼着喊回去了。
操场上空荡荡的,只有大雨在不停地下着。同学们个个垂头丧气,谈论着大雨的苦恼。哎,这连续的大雨,到底哪一天才能停止呢?太阳怎么还不出来呢?
在回家的路上,大雨一直下着。妈妈开车打着雨刷,眼睛紧紧盯着前方,一脸的严肃。好像我做错了什么事,都不理我。我无聊地望向车窗外,只有大雨陪伴着我。下车了,我一脚踩在水坑里。妈妈大叫:“小心啊!别把鞋子弄湿了,你现在就剩一双袜子了!”我赶紧踮起脚,像踩“梅花桩”,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走回家。
回家第一件事,我要上网查查天气预报,明天还会下雨吗?
雨9
他有着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个子高高的、瘦瘦的,笑起来脸上还有两个小酒窝嘞。他就是我的弟弟—龚浩然。
记得有一天,我和弟弟在小区里折纸飞机比赛,看谁的飞机飞机飞的高一些。我们比了十几局,弟弟一次也没赢。我嘲笑他:“龚浩然是个‘臭鸭蛋’”。弟弟非常生气,撅着小嘴,不服气地说:“哼!你别把人瞧扁了,我还没使绝招哩!”接着不解气地说:“我要是拿出我的真功夫,你就是一个臭咸蛋!”
我听了弟弟的话肚子都笑疼了。弟弟气得腮帮子一鼓一鼓的,他抢过我手中的纸飞机说:“不相信?咱们比试比试!”面对弟弟我已经无语了,我只好重新折一个纸飞机。弟弟哪里是我的对手,飞机在他的手上怎么飞也飞不高。可弟弟还是不服气,死缠着我一次又一次地要求重来。我实在没办法,故意输给他。这才连哄带骗地把弟弟拉回了家。
弟弟不但好胜,而且还很淘气。
有一次,他和他的几个小伙伴在水泥地上玩‘赛泥浆’。他们把调匀的泥巴涂在水泥墙上,又给橘树的枝干、橘叶糊了泥巴,还说什么这样你可以保温,防止橘树冬天被冻坏。玩了一整天,弟弟的衣服、裤子,连头发和脸上都沾满了泥巴。简直成了一个泥人。
弟弟就是这么一个活脱脱的调皮、捣蛋鬼!我爱我的弟弟!
雨10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大家好,我是雨,平平凡凡的雨。平凡到几乎没有什么特别的,真要说起来,那还是我的性格。
鸟语花香的暖春,我十分温柔。夜晚来临,我随着风伯伯悄悄地来到人间,在天地之间拉起一面硕大的珠帘。我轻轻抚摸那些沉睡了一个冬季的花儿,滋!这微乎其微的声响似乎是花儿苏醒后的呢喃,我听见了,知道马上它们就会重新开放。果不其然,下一秒,各色花儿如同约好了一般,齐齐绽放,这儿变成了一片花海。与此同时,大地泛起绿色,它们探出了小脑袋好奇地张望世界。一夜之间,万物复苏。
骄阳似火的盛夏,我十分暴躁。一声轰隆隆的雷霆过后,我便迫不及待的倾泻而下,发泄着我心中不知名的烦躁。哗——在我的强烈攻势之下,不少植物经不住我的辣手摧花,纷纷倒地不起。说来也怪,我这脾气来得快,去得也快,不一会儿,我便匆忙离开了犯罪现场,徒留下一片狼藉。
桂子飘香的金秋,我十分忙碌。只见:稻子逐渐成熟,我跑去浇灌它,稻谷颗颗饱满;葡萄挂满了枝头,我跑去浇灌它,葡萄个个换上了紫衣辛勤劳动了一周的我,望着满目的丰收景象,疲倦似乎一扫而空,我甜甜地笑了。人类啊!当你们品尝着美味的蔬果时,是否能感到我的那一份甘甜?
寒风刺骨的严冬,我十分沉静。化成了我最爱的六角形,洋洋洒洒从天空飘落而下,听人类说这叫雪。可虽是这样,我却依旧不忘别人。给大地爷爷盖上了一层棉被,给大树哥哥围上了丝巾不久之后,我也睡着了,只望明年有个更好的春。
一年四季相互交替、轮回,而我一直未变,做着同样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