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当家5
暑假就像个万花筒,丰富多彩;暑假又像一部记忆片,能让人记忆犹新,但最令我难忘的还是我当家的那天——充满酸甜苦乐。
那天爸爸妈妈要出差,把我独自一人留在家里,不仅生活要自理,而且还要承担看家护院的重任,真是来个小鬼当家。
凌晨,爸爸妈妈早早就出门了,没有闹钟,没有杂音,我一觉醒来,发现太阳公公已爬上山坡,阳光偷偷地钻进我房间,我揉揉眼睛,盯着时间一看,已经8点多了。
我举头望了望妈妈为我拟定的“当家计划表”,“哦,做饭、烧菜、洗地板、浇花、喂鸽子……事情挺多的啊!”先做什么事呢?我肚子也饿得“咕咕”叫了。但当我打开大门,看到阳台耷拉着脸的花草和没精打采的鸽子,我就知道先要做什么了。
动物和孩子的心是相通的。当我走进鸽笼的时候,鸽子就高兴地拍打着翅膀朝我飞过来,两只眼睛直盯着我,而我心领神会,立刻拿一把黄豆撒在食盘里。鸽子爸爸妈妈最先反应过来,把头挤在仅有的两个位置上。而那只鸽子宝宝因为身体弱小,翅膀未丰满,只能在一旁拍打着翅膀干瞪眼了,或时不时地啄一下鸽子爸妈的羽毛,他们似乎明白了,突然回头争着把含在嘴里嚼碎的黄豆一口一口地喂到小鸽子嘴里,看到这情景,我真是好气又好笑。
任何事情都讲究技巧,浇花也不例外。所以,我先把水壶装满,然后回想曾经在书上看过介绍有关花的资料:“水尽量不要浇在花的叶子上,因为中午的太阳会利用水的反射晒焦叶子。”于是,我尽量把水浇在根部和土里,以免太阳反射。花园里的花可真不少,有玫瑰、三角梅、兰花、香水花等10多种,一壶水、二壶水、三壶水……让渴了一夜的花草喝个够,当我浇完所有的花草时,都累趴了。但值得欣慰的是,花儿都打起了精神,仿佛在对我笑呢。
吃过早餐,也就是牛奶配面包,我又充满了活力,准备好好执行下一项任务——洗地板。由于是木地板的原因,妈妈平时都是用布擦洗,想起妈妈每当擦完地板时都是大汗淋漓时,擦洗地板应该是件很累人的事。但是,我身为临时的一家之主,怎能因为这点困难而退缩呢?想到这里,我先把鞋子洗干净,然后穿上干净的鞋子,拿一个桶装到七分满的水,把抹布在水里搓洗干净,接着蹲下来用拧干的抹布一寸一寸地擦洗地板,直到把灰尘擦去。虽然有多次想过放弃,但一想到妈妈高兴的笑容,爸爸鼓励的话语,便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把家里擦干净了。
中午,该做饭了。我舀了大约二两大米,清洗一翻后,加些水放进电饭锅里蒸了十分钟左右,就做出了一碗香喷喷的白米饭。做什么菜呢?打开冰箱瞧瞧,有了——煮最爱吃的荷包蛋!于是,我先点火,火红的火苗贪婪地舔着锅底,再把油倒进锅里后,便开始把生鸡蛋里的蛋黄
蛋清倒下去。呵,倒蛋黄蛋清真不是件容易的事!那油在火的燃烧下“滋滋滋”地跳,油渍溅得直往外冒。过了一会儿,火关小点,油突然停止了跳动。天赐良机,怎能不握?我立刻把蛋黄蛋清倒下去,然后等待时机用铲子把蛋黄蛋清“翻了个身”。不一会儿,荷包蛋就做好了。再从冰箱中拿点剩菜放微波炉里热乎一下,也能上桌了!我津津有味地品尝着自己做的饭菜,虽说饭做得有点硬、荷包蛋煎得过火了。
下午4点多,突然像有一只虫子在跳街舞一样让肚子一阵又一阵的抽痛起来,全身不停地冒着冷汗。“不行,得想个办法!”转眼一看,还真让我看见了一个医药包,里面应有尽有。很快我就找到了“正露丸”,有治腹胀肚痛的功效。我按照说明书要求,吞了两粒黄豆大小的黑色药丸。过一阵子,腹痛真的慢慢缓解了。
晚上,爸爸妈妈回来了,看到亭亭玉立的花草,活蹦带跳的鸽子,整洁的家,不禁欣慰地笑了。
经过这次当家,我不仅尝到了酸甜苦乐,更感受到了爸爸妈妈的伟大和辛劳。我暗暗下定决心,以后一定要孝顺父母,替父母分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