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当家4
这个周末,老师让我们回去“小鬼”当家,全班听了,个个都欢天喜地。
周末,我带上钱来到了菜市场,那火红的西红柿、活蹦乱跳的大虾、肥瘦
相间的肉、紫的发亮的茄子等各种美味马上映入我的眼帘。我来到了一个蔬菜摊位,挑了几根莴笋,问:“老奶奶,这几根莴笋多少钱啊?”老奶奶接过莴笋在电子称上称了称,说:“5元。”我立马交给了老奶奶5元钱,接过莴笋,道了一声谢谢。接着,我来到了水产区,对卖虾的阿姨说:“阿姨,给我称一点虾。”阿姨拿出漏勺给我捞了一些虾,称了下,说:“32元。”我拿出了钱,付给了阿姨。看着手上沉甸旬的战利品,我飞奔着回家了。
回到家,我把虾倒进了一个盆子里,开始剥虾了。这虾穿着竖硬的盔甲,我不知从哪入手。妈妈在旁边提醒到:“从虾的肚子入手。”我立马听从了妈妈 的意见。果然,我把一个个虾壳都消灭了,露岀了白嫩嫩的虾肉。到了切菜环节,我拿起了菜刀切起了莴笋,正当切得欢的时候,只听妈妈在旁边喊到:“小心手、小心手!”我从刚才的随意变成了现在的小心翼翼,一看我的莴笋,大的小的,厚的薄的,形态各异。
终于到了炒菜环节,我把大白菜倒进锅中,“嗞啦啦”一声,吓了我一大跳,我立马拿起锅铲铲了起来,大白菜从硬的慢慢变成软的了。我望着这色香俱全的大白菜,不禁口水留下三千尺。接着我将莴笋倒入锅中,用铲子不停地翻炒,再倒入虾仁,等虾仁变色的时侯,一碗香喷喷的莴笋炒虾仁也新鲜出锅,散发着诱人的香味。再烧上一碗红烧带鱼,一顿午餐就准备好了。我见了菜的颜色,以为很好吃,但一尝,比起妈妈差远了。不过,我以后会越烧越好!
唉!我既当了一次家,又体验了当妈妈 的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