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当家2
从小到大,都是妈妈在家里忙前忙后的。看着妈妈那布满皱纹的脸和粗糙的双手,我心里不是很好受。今年寒假,老师布置了道德实践作业,于是,我便向妈妈提出要来一个“小鬼当家”,妈妈也点头同意了。
“铃。”,闹钟把我从甜蜜的梦乡中拉了出来。我早早的起了床,洗漱后,拿着妈妈给我的钱直奔菜市场。到了菜市场,望着琳琅满目、色彩鲜艳、品味齐全的菜,不知如何下手。我东瞧瞧西看看,逛了几分钟,才开始动工。我选了妈妈最爱吃的蔬菜,爸爸最爱吃的西红柿,当然还有我最爱吃的鸡蛋。忽然,听见有人在大声吆喝:“买肉吗?新鲜的肉。”“嗯,不错,给我来一斤吧”“好嘞,给”,我付了钱,便开开心心的提着菜回家了。
快到家时,“糟了,我还没准备早餐呢?”于是我匆匆忙忙地进了家门,来到厨房,拿出几个面包,烧好开水,冲了三杯牛奶,等着爸爸妈妈起床后可以吃。
到了中午,我凭着平时看妈妈炒菜学来的步骤,煞有介事地弄了煎鸡蛋、炒西红柿、炒青菜,不过被油烟呛得狼狈不堪,还好爸爸妈妈吃得津津有味,说还不错,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
吃罢午饭,爸爸妈妈都到茶园去了,只剩下我一人在家。这时,我才猛的发现,地板还没打扫呢。瞧我这糊涂的,幸亏没有客人来,要不然真得无地自容,我连忙拿起扫把认真地打扫起来。我自觉地去做作业,又淘米下锅煮稀饭,爸爸妈妈回来时竖起大拇指直夸我。
晚上,我们一家人都坐着看电视,讲着笑话。美好时光的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小鬼当家”,有苦有乐,让我知道爸爸妈妈持家的不易,也让我增强了自信心。我想早当家,早一点报答父母。当然,现在我要做的就是孝顺父母,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