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份是金秋时节。国庆节放假,妈妈领我去凤凰山。我们几个小朋友一路欢歌笑语,四个多小时的路程过得非常快。下午就到了凤凰山。那里真是天高云淡、秋高气爽、景色宜人。山上的树叶有绿色、红色、黄色、橙色,一层一层的,一块一块的,一片一片的,让我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层林尽染。
凤凰山
凤凰山有两个景点,一个是大峡谷,一个是空中花园。当天下午我们去了空中花园。虽然山不是很陡,但爬起来感觉很累。一个半小时后我们到了山顶上的空中花园。在山上我看到了天然形成的石海,由很多大块的石头组成。还有一大片一大片的杜鹃,因为杜鹃只有在春天开放,所以我们没有看到盛开的杜鹃花。山上的白桦树很多,又高又直。从山顶向下望去,群山变得又远又小。
第二天,我们去大峡谷。那里可真美,各种各样的大大小小的瀑布从山顶沿着峡谷的缝隙流淌下来,清澈见底。峡谷很深,我们需要从谷底沿着栈道才能爬到山顶。刚开始还感觉很轻松,越往上峡谷越陡,栈道越窄,有一段非常陡峭,所有人都小心翼翼的,连身边的美景都不敢看,偷偷的往下看一眼,吓出一身冷汗,好深的峡谷啊!我感觉到越来越累,但是我知道只有一直往上爬才能到达山顶。我不断的鼓励自己,最后终于到达了山顶,而且是我们团队中第一个登上山顶的。看到一棵树上挂着“登顶成功”的牌子。我好自豪!大人们都夸奖我有毅力。稍微休息了一会儿,其他人也陆续到了山顶,我们就下山了。经过四个半小时的行程,我们到达了出口。
这次经历让我懂得了,只有坚持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