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山10
莆田的凤凰山是个美丽的大公园。
进了凤凰山的售票门,踏上了石阶。走在铺着石子的小路上,左右两旁还栽满了一棵棵树,笔直地立着,像许多名保安,在保卫凤凰山公园。又像一位位服务员忠诚地欢迎我们的到来。树上那翠绿的颜色明亮地照耀着我们的眼睛。在微风的吹拂下,绿叶慢慢地摇着,不时发出“沙沙——”的声音,似乎每一片绿叶上都有一个绿色的小生命在叶子上活蹦乱跳。
往前走着,抬头一望,一座十几层的宝塔展现在我眼前八角宝塔,一层层宽大的地盘,还有巨大的柱子……,夜幕降临的时候,彩灯点缀了这座宝塔,在宝塔的周围围上了轮廓,五颜六色和塔连在一起,真是美丽极了!
绕着蜿蜓的石板小路,就到了莆田远近闻名的凤凰湖,只见凤凰湖的一侧被绿树环抱,清澈的湖面上漂荡着各式各样的小船,有天鹅的有熊猫的、有鸭子的、有黑猫警长的……,显得那么幽静,那么舒适。微风拂过水面,水面上泛起层层波光粼粼,美丽极了。阳光照耀在湖面上,湖水闪闪发光。夕阳时分,阳光洒在水面上,一半湖水变成红色,一半湖水还是阴暗色的,那一半没照的湖水与照到的湖水交相辉映,真是“半江瑟瑟半江红”啊!游船划过水面,留下了层层波纹,上下起浮。
莆田的凤凰山美景数不胜数,怎么说也说不尽,朋友,希望你能来莆田的凤凰山公园参观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