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山7
阳春三月,我和家人乘坐公交车,来到了美丽的凤凰山。
到达凤凰山的脚下,映入眼帘的是一望无际的牡丹的海洋。看着那美丽的花朵,它们有的含苞待放,有的还是花骨朵,还有的已经全部绽放开来,就像正等着你前来观赏。牡丹花的颜色有很多,有红色、紫色、白色,还有黑色,真是美不胜收。当你站在这一片花海之中,一阵微风吹来,花香沁人心脾,花香引来蜜蜂和蝴蝶,花丛中,蜜蜂在辛勤地采着花蜜,蝴蝶在花丛中飞舞,让人感觉像是身处仙境一样。
再往前走就会看到茂盛的两棵大树,那就是相思树,相思树就像一把大伞,罩在小河上,远望相思树,如同恋人交颈拥抱,情意绵绵;近看树影倒映,似鸳鸯戏水,鸾凤穿花,让人忍不住想到爱情的坚贞,遂得名相思树。
走过一段蜿蜒的小路就来到了滴水崖,滴水崖的水好像怎么都滴不完似的。滴出的水在下面形成一个个小水洼,水洼里有许多小生物在游来游去。来到滴水崖的下方,微风吹过,你会感觉到雨雾蒙蒙。这时太阳一照,正在往下滴的水就像千百条闪耀的银链,落下来的水掉进下方的水洼里,水花往上抛,形成千万朵盛开的白莲,隐隐约约可以看见崖顶上方有一条彩虹,真是美不胜收。
凤凰山虽比不上那些大山大河雄伟,可是这人们照样能领略到山水之间的柔美,早晨山中云雾迷蒙,山间绿树红花,定会让你感觉是身在画卷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