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爱,迟了就无法再来;有一种亲情,走了就无法追溯,它就是亲情!生活的艰辛让我们变得越来越冷漠,但总有亲情温暖着我们,血浓于水的亲情。每天多一点时间想想母亲吧,让我们能为她做些什么?
十二年前的一天,当我从“天庭”降落在一个充满爱和光芒的人间世界中,我认识了一个叫做“妈妈”的人。她拥有一副如天使般美丽的外表和如阳光般温暖的微笑,使刚降临大地的我经久难忘……然而,她在我童年中为我所付出的爱,更让我无以为报。妈妈,请允许我在这里郑重地对您说一声“谢谢!”
当我还是一个顽童的时候,并不懂得人间那什么所谓的爱,更不懂母爱是一件什么东西。我常常与母亲耍小脾气,而母亲却一直用她那宽容的心去包容我,这让小时懵懂的我疑惑不解。时光流逝,我在岁月的流逝中不断长大,在一天天的吸取知识。直到上了小学,我知道了妈妈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给我生命的人,她经过十个月的孕育后终于辛苦的把我带到了这个世界,并一把屎一泡尿地把我拉扯大,供我吃供我穿,我领悟到了妈妈为什么对我总有一颗宽容的心,从母亲的身上我学到不少做人的道理。就连小牛犊都知道要跪乳谢恩,我又怎能不感谢妈妈的养育之恩呢?
时光如梭飞逝,转眼我已经在这个世界上走了20xx年了,每天都少不了妈妈的陪伴。中国的郑振铎曾经说过:“成功的时候谁也是朋友,但是只有母亲——她是失败时的伴侣。”是啊,长大摔到了母亲鼓励我坚强地站起来,遇到困难时她告诉我不要惧怕,不要被吓到,要勇敢面对。因为人生的道路还很漫长,你不可能一直逃避,在前进的路途中摔倒了并不是一件可怕的事,最重要的是勇敢站起来,再迈着坚定的步伐向前走去。虽然我无法预料以后的路途将怎么走,可是,我现在的状况却令我很快乐,很幸福,很自豪,我在一点一点的理解妈妈对我的用心良苦,在一点一点的为她减轻负担,在一点一点的改正我的错误。
我不知道该怎么接受这比浩瀚无际的宇宙还厚重的母爱。我的妈妈,日夜为我操劳的妈妈,您的呵护我会一直留在心底。岁月在不经意间已从我的身边划过,我仿佛看到母亲额头上皱起的三条纹。母亲,她为我耗费了几十年的年华,而我们却无以相报;母亲,她为我付出的一切就像一片海洋,而我们的回报却不及一滴水珠。我敬爱的妈妈,我不知道该怎样报答您的爱,那是报答不完的。我只能用一句最平凡的话送给最不平凡的人——妈妈,谢谢你!您的爱如太阳般温暖,如春风般和煦,如清泉般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