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的信3
妈妈:
您好!
屋外依旧寒风阵阵,若隐若现的月亮把微波荡漾的湖水照的十分苍白。而我,坐在微弱的灯光下怀着一颗温暖的心,给您写的一封信。
直到现在,您还捧着一只手机,不知疲倦、废寝忘食地看着。我曾好心好意苦口婆心地劝过您,可您总是毫不理会、不屑一顾贪婪地看着手机。
我想世人只见过大人劝小孩不要玩手机,而小孩劝大人的却少之又少。今天我就要用大人这种欺人太甚的语言来教育您这种不科学的行为。
您知道您已经拿着这个手机看了多少时间了吗?早上一起床赖在床上看到吃早饭,吃好早饭又看到吃中饭,吃完中饭还一直看到吃晚饭,吃好晚饭继续看到半夜三更,到第二天您又不知悔改地捧着手机看。我给您算了算,一共已经看了将近25个小时了!
您总是说大人的眼睛已经成形了,不会再有太大的损害了。可我觉得您这样没日没夜地看手机,不出一个星期,您的眼睛肯定会看不清东西,而且大脑也会神智不清,晕头转向的呀!除了眼睛,我听说还会引发脊椎病等骨架上的毛病,还有您长期坐着也会四肢胀痛的。这样长期下去不光是疾病,您也少了与许多人交往和交流的时间,因为您大多数时间沉醉在自己的幻想中。
所以,我真心提醒您,不要一再顽固下去,我也是为您着想的呀!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