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妈妈,你好!虽然我们天天都见面,但是礼貌的用语“你好”还是需要的。你现在应该坐在二实小六年二班的教室里吧?你现在应该已经在读这封信了吧?给你写信令我兴奋!这是我第一次给你写信,当然,这也是你第一次读我给你写的信。我希望我们彼此都能永远记住这封信。
我对你好像有千言万语要讲,但又不知从何说起。爱就是这样,当你真正感受到时,你会不知道要说什么来表达你的情感。所以我深知,表达感情不一定要说出“爱”、“喜欢”,而可以用“吃饭了吗?”、“你别着凉了”等来表示,来传递。
亲情是一种带给人温暖的爱。亲人是要互相关心,互相温暖的。妈妈你生了我;养了我;关心我;爱护我,所以我以后也要关心你,爱护你。
但是无论我怎么关心你,爱护你,都比不上你对我的关心,对我的付出。你每天都在为我付出,付出你的时间;付出你的体力;付出你的精力。但你在对我付出的同时,也对我寄予了希望。你希望我努力读书,好好做人,考试考出好成绩。或许我有时候会辜负你对我的期望,但是我一直懂你并希望你“原谅”。原谅我辜负过你的心,辜负过你对我的期待值。
原谅,宽容的一个境界。有的事情当然不可以原谅,但有的事情却应该原谅。你常常听我在抱怨哪个人,哪个同学,但你都优化我抱怨的对象,认为我的抱怨理由不充分,不要斤斤计较,我都听在耳朵里,存在心里。
你唱歌跑调,五音不全,但你经常对着我唱,从我出生唱到我的现在。唱着唱着,你的声音也比以前好听了些,你唱着唱着,越老越可爱。光阴如白驹过隙,太阳每天都从东边往西边跑。时间就是生命啊!我变得越发有活力,你变得越来越老。我说你的眼珠是棕色的,你说人老珠黄。你看我长大,我也要看你变老。
我时而叫你老妈妈,老妈妈这个称呼有点搞笑,但也让我深思。妈妈的确老了呀!
妈妈的“妈”字是女字旁的,女字旁的字有好多个,其中有一个字——好。“好”这个字,左边一个“女”,右边一个子,这是一个会意字。一个女人,得到了一个孩子,就是“好”。从古至今,几乎每一个母亲都会因为有了孩子而高兴,即“好”。
你看到信的这天是周四,再过三天,我就要去劳动基地了,这将会是我第一次没有你与爸爸陪伴在身旁的一段生活。妈妈,你不用为我担心,你要记住,我在一天天长大哦!小树有长成参天古树之时,雏鹰有展翅远航之时。孩子也一样,也在成长,长得越大,就越发懂事。但是,你对小雏鹰的爱永远不会变,对吧!一个伙伴,一个朋友,或许只是一个人人生中的一个过客。但是母亲不会是人生中的过客,你养育了我,你永远都是我人生中的“领衔主演”,“主角之星”。
我不愿停住我的笔。让我再多跟你说些话吧!你一定也希望我多跟你聊会儿。
我和你有时候会发生一些小矛盾,在你和我之间有什么意见不合,不理解对方,或者误会了对方的时候。我常因此在心里暗暗生气,在心里说你的坏话,但是只要一会儿,一会儿我就已经在心中原谅你了。我希望我和你之间以后可以少一点矛盾,少一点冲突。
网上说你的星座与我的星座“水火不容”。但是我和你却相处得很融洽,你不仅仅是我的妈妈,你也是我的好朋友!我希望我的妈妈“好朋友”能在休息时多多读书,OK?我的“好朋友”妈妈!
这是孩儿我到目前为止写过最长的一封信,当然也是我最重视的一次啦!谢谢妈妈看完了这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