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深圳市 坪地镇第一小学四(2)班 曾丽琼 在我家的后院有个小草坪,那是一个非常惹人喜爱的地方。我常常躺在草地上看天空。
秋天一来,草坪上的天空蓝得可爱、纯净。空气是那么清爽,让人感到心旷神怡。坪中的花草别具一格,你瞧,草坪中央的大花坛里菊花盛开,黄的如金,红的似火,白的如雪,粉的如霞,朵朵菊花吐艳,竞相开放,千姿百态,使人眼花缭乱,惊讶不已。
我最喜欢一串红,它的叶片是对称的,每片都像一把翠绿油亮的小扇子。她的花在灿烂的阳光下,一串串火红火红的,显得格外明艳、耀眼。秋天风吹来,香味扑鼻,令人陶醉。草儿密密麻麻,呈现一片金黄,随风轻轻地摆着身子,似乎也要和花比美丽呢!
我爱我家秋天的草坪,更爱野外的秋景。
秋景2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秋天,已悄悄来到我们身边,带着秋风秋雨和秋色。
秋景
秋风,在树林里翩翩起舞,它带着树叶一起“沙沙”做响;秋风在湖面上捣乱,原本静静的湖,就因为秋风而皱起了眉头;秋风在楼房后面捉迷藏,你能感觉到它就在你身边,可你看不见,摸不着。
秋雨更是美丽了,你看它多么晶莹,多么漂亮,秋雨让你不能外出游玩,可是,在家里欣赏秋雨又有什么不好呢?秋雨落在草坪里,地面上立刻长出大大小小的野蘑菇,秋雨给世界带来了生机。
秋季,像个调色盘,将一切染成五颜六色的,所到之处层林尽染,叠翠流金,红的、黄的、蓝的、绿的,天蓝蓝的,云淡淡的,令人神清气爽,秋色,是一幅令人着迷的水彩画。落叶铺成地毯,又送又软,在草地上坐着,好像投进了大自然的怀抱里。
秋季,不像春天一样生机勃勃,不像夏天一样绚烂,不像冬天一样寒冷。秋季,是个温度适宜的季节,我爱秋季,更爱美如画的秋景。
秋景3
秋天来了,秋天来了,大地呈上了一大片一大片的金黄,给我们带来了秋天的丰收,让我们感受到了秋天的清凉还有舒爽。
秋天的田野里,一片片金灿灿的麦子压弯了腰,好像我们就是一位位贵宾,在像我们敬礼。火红的高粱,骄傲的仰起了头,一个比一个的个头高,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
秋天的果园里,红红的苹果从大东北跑到大西北,跑得满脸红彤彤的,就像红红的猴屁屁。白白的梨子在枝头唱了一个晚上的歌,人们给它很多的赞扬,梨子羞的脸都黄了。橘色的桔子在枝头跳了一个晚上的舞,人们看了,一直拍手叫好,桔子的脸高兴的变成了橘黄色。农民伯伯穿上了五颜六色的大衣,带着丰收的快乐,来采摘七彩的水果。
在欢乐的校园里,小朋友们都穿上了秋天特有的衣服,他们朗朗的读书声和开心的笑声,荡漾在校园的角角落落。
街道上,人们不再穿短裤,短衣了,都穿上了长袖,长裤,风儿吹过,树叶“哗,哗,哗”的响着,不时的有树叶从枝头轻轻的飘落下来。
公园里,小花在争奇斗艳,芬芳迷人。许多公公,婆婆,用手上的剑来跳舞,我看见了儿童游乐园,便像箭似的的,飞快的跑过去。
秋天处处是美景。
秋景4
我们走进秋天,那稻穗儿、向日葵、苹果、葡萄、玉米、高粱,都成熟了,那美丽的野菊花也把香味传遍了田间的羊肠小路。
稻穗儿成熟了,那金黄的脸儿犹如一颗颗美丽的金子,在阳光下闪耀着光芒;向日葵成熟了,个个低头弯腰,仿佛像一个个老爷爷正弯着背行走;苹果被秋风吹凉了,个个都穿上了一件红色的棉袄,仿佛一盏盏红灯笼挂满了每个枝头;葡萄也被秋风吹凉了,个个都披上了一件紫袍,仿佛一颗颗美丽的紫珍珠一样,好美啊!玉米举着红缨儿开心的合不拢嘴,似乎忘掉了一个夏天的烦恼;高粱红着脸笑了,似乎被别人表扬过一样高兴的合不拢嘴儿。
秋天,有那金黄的稻穗儿、油黄的向日葵、火红的苹果、紫色的葡萄、黄色的玉米、红彤彤的高粱,是这样的美丽!
啊!秋天是多么五彩缤纷!你是多么光彩啊!你是多么崇高啊!你不仅是美丽的季节,而且还是一个丰收的季节。我要感谢秋天,因为秋天给我们带来了食物,给这个世界带来了希望。
啊!秋天,你是这么的伟大!
秋景5
你悄悄走来,默默无声。你向人们展示出一幅绚丽的美景,你给人们带来了一派丰收的景象。
你悄悄的走来,走进花园。霎时万紫千红、千姿百态的菊花开了。他们有的把波浪似的金发披在肩上,有的把美丽的长裙系在腰上,光彩夺目,美不胜收。
你悄悄走来,走进田间。秋风过处,五谷飘香。那一片片庄稼,远看,好似翻滚着千层波浪;近看,稻谷笑弯了腰,高梁涨红了脸,玉米乐开了怀。这时候,地里的人可忙了,到处笑语欢歌,机声和鸣。
你悄悄走来,走进果园。看,树上硕果累累,小灯笼似的柿子,玛瑙似的山楂,葫芦似的鸭梨,珍珠似的葡萄......红扑扑、黄澄澄、紫盈盈......好可爱啊!大大小小,五光十色,数不胜数。孩子们在园中嬉戏,他们爬上树去,摘一颗果子,咬一口,甜丝丝、脆生生、酸溜溜......
你悄悄走来,走上山坡,带去了一件黄衣裳,一件红衣裳。瞧这边的山上,黄花遍地,远远地与稻田相接,像镀上了一层金色。瞧那边的山上,霜叶如醉,遮盖了半个天际,红得像火焰在燃烧。这一红一黄,时分时合,给人一种说不出的美感。
我迷恋你啊,秋! 我赞美你啊,秋!你是美丽的季节,也是收获的季节。
秋景6
秋天是一副多姿多彩的画,描出天高云淡,大雁南归,树叶金黄,硕果累累。秋天的美实实在在。秋天的美多姿多彩,各式各样,别有深趣。
一片片金黄的叶子漫天飞舞,小树叶一片又一片的落下说:“妈妈,我有一千舍不得,泪水也舍不得,亲爱的妈妈祝您过冬平安。等明年春天在见。”
一颗颗熟透的水果落在了树妈妈的旁边,树妈妈对这熟透的果子树:“孩子们,你们个个都长大了,应离开妈妈的时候了。之后你们将和妈妈一样美丽。”
小动物们也开始收藏过冬的食物,开始过冬,准备明年春天见。
小草的小腰也渐渐弯了,好像在说:“再见了所有的一切,我要过冬了,我明年会更壮。”
整个城市都变成了金色的海洋。
秋天的美,是难忘的,更是最美得。啊,美丽的秋我爱你!
秋景7
秋天的风是凉爽的;秋天的山是焕然一新的;秋天的田野和果园是热闹非凡的;秋天的夕阳是带着希望的。总而言之,秋天的一切,一切,都是与众不同的……
瞧,一阵阵凉风抚过,漫山遍野的枫叶,迎着风儿直“沙沙”作响。一片片枫叶顺着风儿缓缓落下,静静地躺着,默默无闻的,但是无意间也为大地盖上了一件金灿灿的“薄衣”。远远的望着这座山,披上了金红色外衣的山,真是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
呀,秋伯伯来了,微微地弯着腰,但脸上挂着的是发自内心的笑容,一阵凉风抚过,吹走了他的艰苦辛酸,带来的是无限的欢乐和凉爽。田野里玉米们列队欢迎着,裂开了嘴,笑得最大声的就属他们了,高粱水稻一个个都深深的鞠着躬,向秋伯伯表示最衷心的感谢……果园里,苹果们一个个都低着头,脸都红了,腼腆的微笑着,连感谢的话都不好意思说出口,而脸皮厚的柚子却滔滔不绝地讲着,东一句,西一句,说得连秋伯伯都不好意思了,不久后,连柿子桔子红豆绿豆红薯……都来凑热闹了,果园里顿时间沸腾起来,像一个大型的讨论会,看着都让人羡慕啊。什么声音这么大呀,好像是从海边传来的,哦,果然……
在海边,有的人拾贝壳海螺,有的人谈天说地,有的人玩水嬉戏,虽然说夏天过去了,但是,人们似乎身体里的热乎劲儿还在,似乎还在怀念夏天那炎热的感觉,似乎对夏天的不舍就像火一般,难以熄灭!
不知不觉中,黄昏了,在草地上,有一群小孩子,你瞧,他们在望着夕阳奔跑着,似乎在说:“今天再见,明天,我来了!”他们是多么天真无邪的呀!在小院子里的大树底下,也总会有那么几个老人,他们坐着藤椅,望着夕阳,似乎在感叹:”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对呀,人生会有几个夕阳呢?即使再美好的事物,也总会有终止的时候,晚景再好,再美,但也只是一瞬间啊!所以,每当望着这美而短暂的夕阳,我们就应该有所感悟:“如果美丽的事物很短暂,那我们就要抓紧时间去欣赏,生活上也如此,做每一件事都要争分夺秒,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做得最好。难道,不是吗?秋天的黄昏,总带着那么点伤感,但却充满着无穷的希望……
我脑海中的秋天,最大的标记就是枫叶如丹,因为,在我家乡的秋天,小山上,总装着数不胜数的枫叶,那些枫叶的颜色,艳极了,酷似一团火。真怀念呀!满山的枫叶,或许就是我对家乡最大的印象了,因为,我已经许久许久没有回过家乡了,我始终怀念的是那家乡的——枫叶。
秋天的风是凉爽的——吹走了农民伯伯的辛酸与汗水;秋天的山是焕然一新的——穿上了金红色的衣裳;秋天的田野和果园是热闹非凡的——作物都成熟了;秋天的夕阳是带着希望的——令人感悟万千!!
秋景8
红叶红,彤红艳丽;黄叶黄,金黄灿烂。
尤其是天气好的时候,满眼的绚丽,满眼的缤纷,满眼的丰硕。
这样的季节里,无需特意去寻觅什么秋色,只要走出家门,静静地、细心地去看看周围,就会有满心的舒爽和愉悦。
最喜欢这样的季节,恰似人到中年的时节,人生经过一切纷纷扰扰、熙熙攘攘后才会历练出的一份恬淡、从容和静默。
所以,这样的季节,这样的年龄,一切无须多言,无须纠结,无须烦闷,只要外表淡定,内心安静就可以了。
带着一颗安静、强大的内心,去淡然、从容地观察这个世界,审视人情世故,其实一切都是过眼云烟而已。
唯有秋色美丽依旧!
秋景9
秋姑娘静悄悄地来了,拿着画板描绘出美丽的秋色。
走到树林,在秋姑娘的画笔下变得一片金黄,风一吹,树叶就飘飘扬扬地随风起舞,而漂亮的蝴蝶则在一旁为它伴舞,满地的树叶钻入土里滋养着树木。一阵阵幽香吸引了我,跟着香气,我发现了几棵桂花树,黄色的桂花结满树叉。芬芳的幽香让我陶醉,风一吹,像是下了桂花雨似的洒落下来,一朵朵细小的桂花具有这么大的魅力,能让人为它痴迷。
跑到果园,更是一阵芳香迎面扑来,只见红澄澄的苹果,金灿灿的香蕉,绿油油的大西瓜,见了就让人流口水。还真要谢谢秋姑娘为我们带来了这么多的水果。硕果累累的果实给人们带来了笑脸,美味的果实在人们的口中品尝,是那么幸福美满的画面。
再看看田野里,金黄的高粱挺直了腰,抬高了头等着人们收割,火红的辣椒笑弯了腰,黄色的玉米见了秋姑娘的来到立刻成熟地站了起来。农民伯伯见了开心地笑了,说道:‘’又是一个丰收年啊!‘'
美丽的秋色在秋姑娘的描绘下竟显姿态。
秋景10
我喜欢春意盎然的春天、我喜欢烈日炎炎的夏天、我喜欢冰天雪地的冬天、但我最喜欢的还是秋风送爽的秋天。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田野里、山坡上,到处可以见到缀满枝头的水果。那黄澄澄的鸭梨把小树压弯了腰。那红艳艳的石榴裂开了嘴,好像在欢迎春姑娘的到来。缀满枝头的苹果令人垂涎欲滴。农民伯伯割收着小麦,共同分享着丰收的喜悦。
秋天是美丽的季节。那一朵朵菊花开得正旺,白的如雪、粉的似霞、蓝得如水、红的像火。杨树的叶子变黄了,飘飘洒洒落了下来,就像下了一阵糖果雨。许多树都变得光秃秃的,但唯独松树还是绿油油的。它们犹如一排强壮的士兵,迎风挺立。爬山虎的叶子变红了,犹如一个个害羞的孩子,它们好像在说:“秋姑娘,欢迎你的到来!”
现在虽然已到冬天,但那风吹树叶的沙沙声仍在我耳边回荡。秋天啊,我永远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