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鹦鹉3
期中考试的时候,我考得不错,奶奶送给我两只活泼可爱的鹦鹉。
它们的羽毛色彩斑斓,头上的羽毛红得像火,脖子上的羽毛是黄色的,像一条黄围巾。穿着一条翠绿色的裙子,眼睛黑溜溜的转个不停。
它们非常爱美,抖抖羽毛,旋转着脑袋,嘴巴一啄一啄地梳理羽毛。小爪子紧紧抓住横木不放,好像生怕一不小心就会掉下去。远远望去,又像两个爱美的小公主。
鹦鹉不仅爱美,还爱唱歌。有一次,天气炎热,我在家里写作文,这时一只鹦鹉“啾、啾……”地叫起来,另外一只鹦鹉也被感染了,也跟着叫了起来,好像在比赛唱歌似的。我写作的思路被它们打乱了,于是气势汹汹地想收拾它们一顿。我灵机一动,在一个纸上写上“停”这个字,拿到它们面前,大声喊着:“看见这个字了吗?这个字叫“停”!”它们一声不吭,紧紧靠在一起,当我走了不到两步,它们也叫“停!停!停……”我火冒三丈,挥舞着拳头要打它们,它们立刻目瞪口呆地看着我。我心想:它们原来是怕我的拳头呀。我摸了摸它们的头,它们马上欢天喜地的叫了起来,我也和它们一起唱起歌来。
瞧,这就是我的小精灵鹦鹉,我真的很喜欢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