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鹦鹉2
我家有两只小鹦鹉,是我过生日的时候爸爸给我买的。
可爱的鹦鹉
它们色彩斑斓,头上的羽毛是红色的。脖子上的颜色却是黄色的,像围了一条黄围巾。穿着一条绿色的小裙子,眼睛乌黑发亮。
它们的嘴弯弯的,红红的。记得有一次,我放了几粒大麦籽,它们俩就相互争着吃,样子看起来贪吃极了。
它们不仅贪吃,还爱唱歌。我写作业的时候,它们还唱起了歌,我气势汹汹地走过去,说:“唱什么唱,别唱了,再唱就打你。”它们惊奇地看着我,不唱了,这下我终于放心了。谁知,刚走了两步,它们又唱起来歌。这时,我气得火冒三丈。突然,我灵机一动,找来了一大张纸,还在上面写了一个大大的“停”字,在它们俩面前摆了摆说:“这是停字,意思是让你们停下,快点停,再不停的话,我就要打你们啦。”
这下它们一声不吭,目瞪口呆地看着我。我的心里暗暗得意:哈哈,这下它们不唱了,原来它们是怕我打它们呀。可是,未等我走两步,它们也学着说:“停!停!停……”我突然明白了,原来它们是个“小文盲”。哪懂“停”的意思啊。这下我却不批评它们了,而是和它们一起唱起了歌。
看,这就是我家的两只小精灵鹦鹉,我很喜欢它们,它们给我带来了无限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