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鹦鹉8
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鹦鹉,我给它取了一个好听的字名叫“小美”。小美有一双亮晶晶的大眼睛,好象两颗黑色的宝石一样,闪闪发光。眼睛下面,有一个天蓝色的鼻子,一张鹅黄色、尖尖的小嘴巴,好象一个铁钩子,能勾着一切它想要的东西。当家低头觅食的时候,小嘴巴就会很精准的把小米的外壳瞬间给脱落下来。看,它的嘴巴很锋利吧。小美还有一圣黑白相间的翅膀,帮它飞翔。
小美不但外表漂亮,实际上也非常的调皮、可爱。有一次,我打开笼子,正想看它的时候 。这时候,这电话铃声响了,我不得不飞一样的跑到电话旁去接电话。可等我回到笼子旁边的时候,发现小美不见了!我非常的着急,在房间里找遍了每一个角落,还是没发现它的影子。我垂头丧气的坐在地上,闷闷不乐。突然,听到“叽叽”一声,我一抬头,发现小美正站在空调上很得意的望 着我呢,好象在说:“我和你玩捉迷藏的游戏,快来抓我呀!”于是,我找来一大一小两个凳子,悄悄的攀上椅子,手里抓了一把小米作诱饵,慢慢的接近小美,趁小美不注意,一手上去把它给捉着了。
小美虽然很调皮,但它也很非常的勤劳,每天早上,定点准时唱起动听的歌谣,把我从睡梦中叫醒,好象我的小“小闹钟”。
我的小美真可爱,既调皮又勤劳,它已成为我最亲密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