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鹦鹉4
我家有一种可爱的鹦鹉,它们是虎皮鹦鹉,有两只绿色的公鸟,一只黄绿相间的母鸟,它们都穿着虎皮图案的“盔甲”,又高雅,又美丽。它们还有一张钩子嘴和能跳上跳下的钢筋腿,尤其是那“萌萌哒”的眼睛,就像圆溜溜的黑珍珠嵌在小脑袋的两边,可爱极了!
有一次,在喂它们米的时候,门敞开着,一不小心,一只公鸟闯出去,飞走了。我站在窗前发呆,一时没反应过来,而那两只则站在杆子上,把羽毛缩起来,用悲伤的目光看着它飞走的方向。这时,我反应过来,我看看它们又看看它们同伴飞走的方向,我感觉心里酸酸的,嗓子堵堵的,很想哭,但我忍住了,我喂它们米,它们不吃,我给它们唱歌,安慰它们,它们还是不开心。没办法,姑姑只好又买了一对牡丹鹦鹉,带回家,放在它们的旁边,顿时,它们好像见到了阳光,看到了彩虹,马上有了精神,因为它们有了新的伙伴,它们高兴地跳上跳下,我也微笑起来。我给它们喂米、喂水,它们和新同伴吃得津津有味,我给它们唱歌,它们也喳喳喳地叫着,慢慢的,一天、一周、一个月……,鹦鹉们一天比一天调皮、灵活,就这样,我、虎皮鹦鹉、牡丹夫妇,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