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我与同学们相约去了西山国家森林公园。
我们低哼着《清明》这首杜甫写的小诗,进入公园,刚开始映入眼帘的就是一道从岩石上流泻而下的瀑布,宏伟壮丽。在一片片草地上,栽满了桃树、梨树、玉兰树和许多花儿。春天,正是花儿开放的季节,红的、紫的、粉的、白的,各式各样,争相竞放,使公园变得更加美不胜收。
我和我的伙伴们开始了大胆的冒险。我们跑上石阶,穿过吊桥,爬上岩石,来到了瀑布的侧面,准备第一次与瀑布亲密接触。正当我们要进入那个水帘洞时,我们的家长立刻制止了我们危险的行为。不过,在那高处,我们几个还是美美地拍了一张合影。
我们来到了登山的主干道,出于贪玩,我们没有直接登山,而是围着那里平静的湖面开始了长达40分钟的追逐战。当然啦,我是被追的嘛,因为我跑得最快。我利用能过湖的石头,以及一些树木的掩蔽和岩石自然形成的“台阶”,巧妙地躲避同学的追捕。不过,同学还是发现了我隐藏的地点,可我却为了能赢,沿着湖面绕了一大圈,才发现一条回去的路。等我回到大部队时,已经是筋疲力尽、大汗淋漓,累得够呛。我拿出水杯,咕咚咕咚,杯子里的水被一饮而尽,而我还是很口渴,于是又拿起妈妈的杯子,咕咚咕咚,又喝下去半杯,才感到不再口渴。可是跑久了也得补充下体力嘛,于是又吃下一个老婆饼才算完事。
为了去找更好玩的地方,我们便开始了不寻常的爬山之路。我们从一条弯弯曲曲、曲曲折折的小路起步,一步一步的慢慢往上爬,而且我和我的小伙伴们之间还有比赛,比赛进行得相当激烈。我们一个个似开路先锋,在这条小路上留下了我们奔跑攀爬的足迹。
随后,我们来到了一个歇脚的地方,那里有许多孩子们的游乐项目,与其说是歇脚处,不如说是我们的游乐园。由于跑得欢,肚子也是有饥饿感了,于是我们吃了烤香肠后,就又开始率性玩耍了。我们各自寻找自己的兴趣目标,我对准的第一个目标就是在一片小树林里荡秋千。可是好多比我小的孩子也喜欢荡秋千,于是我就东让让、西让让,半个小时过去了,依然没有轮到。又过了一点时间,终于轮到了。我把秋千荡得老高老高的,我喜欢荡秋千时那种飞一般的感觉,能使我忘记一切的烦恼,尽情地享受荡秋千时那种无拘无束的美好……我还教会了一个小朋友如何荡得更高,那小朋友还成为了我的好朋友呢。很快,我们的四人玩伴变成了5人的团队。
我们来到有一片空地的地方,飞碟派上用场了,我们都使出浑身解数,奔跑追逐,玩得意兴盎然,乐此不疲。
休息的时候,我们的新朋友建议我们与他一起玩投飞镖。这个主意真不错,所以,我们必须再来一场比赛。不过,我们的水平实在一般,投来投去,无论如何也打不到靶心,难免感到有些小失落。尽管如此,大家玩得依然开心。
在玩飞镖的位置往高处看,你会看到有条山路很窄,据说是攀爬训练专用道,通往高处,上面有秋千,上去的人比较少,似乎有一点点困难。当然,敢于冒险的我们肯定要上去的,虽然在攀爬的过程中,我的膝盖被磕的嗷嗷叫,同伴们也是气喘吁吁的,但我们还是勇敢地上去了。
到了高处,你会感觉这里豁然开朗。在这大平台上,也就是荡秋千的地方,我们发明了一个名为“暴风骤雨”的游戏,也就是两个人坐在秋千上,一个人在那里疯狂的摇,让坐在那里的人体验在暴风骤雨中行驶的船只的感觉。当然,在这里,你还可以压压跷跷板,体验压和翘的种种乐趣。
开心总是短暂的,没过多久,我们就要下山回家了。虽然我们还是恋恋不舍,在磨蹭了好长时间后,我们和那位小朋友依依惜别,就开始了下山的路程。
当然,生性贪玩的我们,是不会放过下山的乐趣的。下山过程中,我继续保持我的优势,一直奔走在队伍的最前面,做“最英勇”的开路先锋,率先到达山脚下。随后,我们的大部队也下来了。在美丽的西山脚下,我们个个都拍了照,驻足留念。我们几个小伙伴又和妈妈们来个合影,记录了西山之行无限的美好……
西山之行,更加坚固了我与同伴们的友谊,也收获了一份份快乐,我十分盼望着下一次与同伴们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