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义9
五月的四川是可怖的。大片大片的废墟上,除了水泥砖就是尸体,让人无法想象出四川曾进是个热闹的地方。在废墟上,只能看见尸体或是听见一阵阵哭声,我本以为没有逃出危险地带的人不能活着走出来,但是我的想法是错误的。
有一个女孩,她被埋在了废墟里,不知过了多久,她被人救出来,我惊呆了,她被埋在废墟里那么久,又没有水和食物,为何她能在这种情况生存下来呢?我后来才知道,原来她在那段时间里一直拿着手电筒在看书,她当时还说:“我那时候特别害怕,我又冷又饿,我为了援解饥饿和害怕,就看书来援解。”在一所学校里,有一些些同学没有逃出去,都被埋在废墟下面,正当他们绝望时,有一个人提出:“我们一起来唱歌吧!这样我们就不害怕了。”后来他们被救了出来,据说他们在被困的这段时间里唱了将近几千歌。
看到这些镜头,我心头怦然一震,我明白了,生命的意义是——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