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花蕊被花瓣囚禁的时候,整日在花苞里叹息。总是自言自语地说:“唉!主啊!时光流逝,我却不知道我的归宿在哪里?”
当春风从她身边走过的时候,不小心听到了她的叹息声,便安慰说:“蕊姑娘啊!这个季节是你的,只有你才能点缀这个世界。"
她听到风哥哥的安慰,心里有了一丝丝希望。便问春风:”风哥哥,你不会骗我吧,这个世界真的是属于我的,我真的能点缀这个世界。"
春风答道:”是啊,我的好妹妹,只要你打起精神来,坚守自己的信念,等天黑了,到了深夜,你定会绽放,也会散发出自己迷人的芬芳。”
当她听到风哥哥说的那么认真,她信了,心里充满了希望。再也不叹息了,她为自己美好的未来喝彩。
当深夜来临的时候,她充满了自信,不在绝望,自己努力的绽放,终于冲破了花瓣的枷锁,散发出自己的清香。
当黎明到来的时候,鸟儿在树枝上为她唱着情歌;蜜儿为她献上爱吻;蝶儿为她献上完美的舞蹈。
当她的生命与众人的生命融为一体的时候,她终于明白了自己生命的意义。不由自主地说:“是啊!原来这季节真的属于我的,我真能点缀这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