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义5
生命的意义何在?我常常思考,也常常迷茫。我想:要是读懂了生活读懂了自己是不是也就读懂了生命的意义。林清玄的话很发人深省:我们增长自己的智慧,是为自己开一朵花;我们奉献世界的心,是为世界开一朵花。回家的路上我低着头走着,因为今天的月考成绩一塌糊涂而显得闷闷不乐。正在这个时候,一个被人遗弃的易拉罐出现在我的脚边,我想也没想,伸出腿给了它狠狠的一脚,看着它骨碌骨碌地滚出老远。有了这么一个出气筒,我觉得心情快慰了一些,紧跟着追上去,又补了重重的一脚。 我陷入沉思当中,在路旁怔怔地立着,看这清洁工人把一小堆一小堆垃圾清扫进垃圾车,推着慢慢地走远了,而在他身后,留下的是一条整洁的街道。
一夜无语。第二天背上书包的时候,我的心情轻松了许多。知识要给予人的不应该是一种负担,而应该是一种快乐。我们在学习中增长智慧,无论增长的结果如何,都应当是快乐的,分数能证明什么呢?能证明过去,却无法证明未来。
努力为自己开一朵花,开一朵春天的木棉花,把鲜艳的色彩献给自己,再努力为这个世界开一朵花,把爱心奉献给别人。
易拉罐在我的脚下呻吟着,飞到了路边。在路边有一双灰色的鞋,接着一位老人弯下腰,轻轻地把易拉罐捡了起来。那是一只戴着手套的手,红色的橡胶手套,顺着手臂我看到一位清洁工人。他佝偻着身子,用扫把一下一下地清扫着路旁的垃圾。
夕阳的光辉显得特别柔和,给街道笼罩着一层橘红色,路旁的木棉花开了,已经是春意盎然的时候。“如果一个人的生命,在一生中都没有开展,没有对世界有益,那么他就白活了吧?”一朵花的开放,为这个世界报道春天的到来,一位清洁工人的工作,为这个城市的整洁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