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义6
我常常在想:生命的意义是什么?
有一天,我去黄山时看到了一颗迎客松,说起迎客松,去过黄山的朋友们肯定很熟悉,它的针叶粗短,苍翠浓密,千姿百态。有的倚岸挺拔,有的独立峰巅,有的倒悬绝壁,有的冠平如盖,有的尖削似剑。它如同好客的主人伸出手臂,热情地欢迎宾客的到来。
也许所有的人都被它奇特的样子所迷住,而我不是,我发现迎客松不仅是在危峰兀立、怪石嶙峋的峰顶上生长,旁边还靠着许许多多的大石头!是有人故意放上去的吗?不,那他为什么不让它好好生长,成为一棵参天大树,偏偏在它的躯干上压一块大石头呢?除非,在它还没冒出来的时候就有一块大石头压在哪里!
我的心头怦然一震,在这小小的种子里,包含着一种多么强的生命力啊!竟使它可以推倒如此笨重的大石块,在没有阳光没有营养的峰顶上不屈向上、茁壮生长!
我顿时恍然大悟,原来生命就是在绝境中勇于生存的坚强信念,生命中最重要的是要勇敢地面对一切风风雨雨,无论你多么弱小,无论你遇到怎样的挫折,只要有勇气,就一定会有希望!
我又想起了我自己,想起了我失败是那绝望的样子。不,我不应该那样,遇到挫折时,无论我多么弱小,无论我的处境多么艰难,也决不能向困难低头!即使在原地跌倒一百次,也要一百次站起来!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
我要好好的珍惜生命,享受拼搏进取的过程,长大干出一番大事业!绝不虚度年华,让生命白白流逝,直到年老都一事无成!我要对自己的生命负责,我要让自己的生命绽放出最耀眼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