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义10
我常常想生命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呢?
夜晚,我拿起钢笔,当笔尖与白纸摩擦时,突然,妈妈的一股声音打破原本安静的气氛。“熠舟,你过来看。”我放下手中的笔,跑到妈妈身边,看着妈妈的手指指着手机上那幅图片和文字!“什么!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竟死伤1913个人!”我加重了语气:“而且还是四川汶川大地震的1.5倍!”只见他们各个面呈菜色疲惫不堪,生活在黄土之中。房子可以重建,但是那些悠远的古代建筑却无法复原,还有最重要的就是失去家人的伤痛。在这场地震中许多孩子因为这次灾害失去了父母、许多父母失去了自己的孩子和家人、许多原来正常健康的人却变成了残疾….多少家庭支离破碎,永不完整,但是尼泊尔的人民却没有为此倒下,个个挺身而出,合力、极力拯救被埋在废墟里的同胞们,努力的用着余下的体力挖开一块又一块的石头,并安慰被埋在废墟里的同胞们,“再坚持一会儿,救护人员马上赶到。”一瞬间,我被深深地感动着,泪水在眼眶里转动。
这顽强的精神让我震撼不已!夜深人静,我们都躺在温暖的被窝里,与家人团聚,而此时的他们呢?周围都是废墟,他们只能搭着帐篷,饱受寒风的侵袭,失去家人的痛苦!我们真得应该珍惜现在的生活,珍惜可贵的生命,不要让生命虚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