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义3
夜晚,我躺在床上想:生命的意义是什么呢?
我曾在网上看到一段故事:一个叫黄美兼的女孩,从小患重病,医生断定她活不过六岁,但她凭借着顽强的意志和毅力,考上了美国洛矶加州立大学,并获得了艺术博士学位。
《轮椅上的梦》这本书讲了一位从小双腿残疾的女孩子方丹,是怎样战胜种种困难,实现自己的作家梦想的。她不管遇到什么危险困难都不退缩,而是勇敢的去面对、去克服。只要有一线希望,就决不会放弃。
在云南鲁旬地震中,有一位80岁的老人被埋,三天三夜都没有进水进食。当救援人员过来将老人救出来后,送到医疗点进行初步检查,发现老人没有任何生命危险,可见生命的强大。
世界上最长寿的老人艾玛-莫拉诺出生于1899年11月29日。她一生经历了三次世界大战,她是唯一一位从18世纪活到21世纪的,在今年4月15日前,她是唯一一个从18世纪到现在仍健在的老人。
生命力是强大的,但有时又是非常脆弱的,需要我们用心呵护它。我明白了,生命的意义是在于努力拼搏,好好地活下去,不能因为一点小小的挫折就放弃。